close


陳石城肉脯這間肉角老店,目前已由第二代接管著肉脯店,

店家起源於1963年肉品珍貴的年代(的確是間老店阿!),

陳石城先生為了不浪費任何食材,

遂興起將帶筋豬肉處理成為產品的想法,

經過多次試做後,1964年原創出全台獨一的「肉角」產品


而這種傳統的肉紙、肉片大部份都是過年過節的應景食品,

或者是拿來送給親朋好友伴手禮的第一選擇!

不過現在離過年的時間還好久呦~提早先為過年時節的伴手禮做準備?!



試吃品項:臘肉、小肉角、牛肉角、牛肉乾、原味肉紙、黑胡椒肉紙





臘肉 225元/1條300克

臘肉的色澤偏黑,大概是用藥材及甘蔗土窯燻烤的關係,

而懂得臘肉的閃告訴我,陳石城肉脯店選的肉質很好,

雖然是三層肉,但肉及肥肉的比例恰到好處!

肥肉不會過多,只佔整塊臘肉的四分之一。



臘肉炒蒜苗

臘肉最簡單且最快速的方式就是炒蒜苗,

先將臘肉切片(切得很薄較好炒),

再將蒜苗切段。

鍋子加點油後,將蒜苗下去爆香,直接將臘肉丟入拌抄,

臘肉本身就已調味過,屬於重鹹的口味

其實不需要再加其它調味就已十分美味啦!

臘肉炒蒜苗剛好又為我和閃的晚餐又加添一道菜,

或者在宵夜時配一瓶啤酒,這就是很美味的下酒菜耶!

他的臘肉十分美味,而賞味期只有一或二個禮拜,

我們除了將臘肉炒蒜苗之外,也有將臘肉拿來當炒飯的配料,

整條臘肉約可分成四、五次炒哦!



臘肉炒飯

說來話長,這可是閃的一片愛心阿!

他為了讓我可以分享好吃的臘肉給同事,

特地為我們準備的臘肉炒飯。

準備食材:蘿蔔切絲、高麗菜、臘肉、冷飯

閃在先把高麗菜、蘿蔔炒熟後,再放冷飯,

加入些許鹽巴調味,再放入臘肉拌抄。

臘肉炒飯果然好吃且很有味道!

連同事吃了都覺得好吃且愛心滿滿呦~



小肉角 265元/罐裝250g

當我看到這罐小肉角時,可是興奮異常阿!

總覺得有多了一個看電視時必備的零嘴啦~



使用頂級腱子豬肉細粘多筋,加上獨家醬汁浸泡,

使用土窯炭燒製成呦~

上面也有寫道:「口感更是香酥」



閃說吃這個很像那種乾伙糧肉乾的口感,

小肉角吃起來還滿硬的,但越嚼的確越香~

這可是沒辦法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吃,

可以吃出他多筋的感覺,吃到筋的部份就滿好吃的!

總覺得這種零食不得已到很必要的時候(已經沒有餅乾),

我們才會去吃,較不合我倆的口味,

大概是我們不懂的欣賞肉角唄!



牛肉乾 330元/拉鍊包300克 &牛肉角 330元/拉鍊包300克

牛肉角就是牛肉乾變小的產物~

味道其實是一樣的!牛肉角的煙燻味道很好,

吃起來會有微微的辣及蜜糖甜味、牛肉味道也很香,

由於份量剛好,可以很方便食用,

很適合拿來當下酒點心阿!



而片狀的牛肉乾我和閃只合吃了一片,

其餘的送給要北上回家的朋友能在車上吃,

他們也告訴我,牛肉乾真的很香很好吃!

至於為何沒發起團購,是因為那陣子太多吃的了!




原味肉紙 330元/拉鍊包300克

原味肉紙是那種薄片,可以延著他的紋路順著咬,

吃的時候不會感覺他有浸泡過紅麴,

只有感覺甜甜的碳烤風味,

可以當平常的零食、零嘴,

當然,夏天的時候這是很適合小酌一下啤酒的下酒菜阿!




黑胡椒肉紙 330元/拉鍊包300克

黑胡椒的口味很明顯,比起原味肉紙,

我比較喜歡原味口味!



推薦 臘肉 牛肉角 牛肉乾 原味肉紙

後記

我對於陳石城的臘肉好吃到真是佩服,

肉質的挑選、煙燻色澤、味道的恰到好處足以證明他的美味。

而對於陳石城的牛肉乾,官網上只寫著「精選澳洲進口牛肉」,

的確也是很不錯吃!但我吃過美珍香的牛肉肉乾之後,

我比較喜歡糖蜜的牛肉乾,那種糖都蜜到整個肉上的時候,

肉質呈現的順口不會吃起來太老的感覺,而美珍香應該是選用腱子牛肉,

呵呵~必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肉紙系列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的口味,黑胡椒是屬於比較重口味。

店名:陳石城肉脯店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大同街69號
電話:(04)2662-1111
傳真:(04)2665-3912
網站:
http://www.shcheng.com.tw/
線上訂購:http://www.shcheng.com.tw/shop/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