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千呼萬喚使出來阿…總算等到芒果嘍!

這次要從高雄回花蓮時,媽媽特地買六顆愛文、四顆金煌芒果讓我們帶回去,

光是這些芒果就夠我們重了啦!(本來媽媽還要讓我們帶一箱走@@

等下次有開車回去,我一定狂搬芒果走,把一年要吃的芒果醬都做起來。

哈哈哈…連媽媽也都知道我愛芒果啦…>///<

這可是和原生家裡的飲食習慣有關,因為我們一家都愛吃芒果啦!

尤其是我老爸、我姐和我都深深著迷於芒果捏!

還記得好幾次的夏天老爸吃的太過量,被老媽給禁食了。

雖然還沒開始做芒果醬,但我的想像力已經在作祟…



要做芒果醬,當然首先考慮肉肥甜度很飽滿多汁的愛文芒果

不得不說,高雄的愛文芒果比起花蓮來說,

體型大多了,且外皮呈金黃、亮紅色的!

媽媽也說,高雄的芒果聞起來比較香,吃起來也比較甜,

大概是因為南部的陽光很炎熱、日照很夠且充足吧!



愛文芒果挑選時,最好外表已裏上一層蜜,表皮呈金紅色,

聞起來有股用太陽晒出的濃濃芒果香氣!



因為芒果的果膠挺豐富的!

基本上可以不用經過時間糖漬,

處理完水果後,加入冰糖、檸檬汁就可以直接就煮嘍!

芒果醬首先小火讓冰糖溶化,溶化後再開中火,

這時候就會煮開滾燙,芒果可是會產生撈不完的澀汁(但比草莓醬好多了)。

在芒果煮到減少1/3的時候,轉小火,要很注意的持續攪拌芒果醬,

不然芒果可是會燒焦或燒鍋底呦!



這次的芒果醬真的是大成功阿!

甜度恰好,不會太甜,檸檬汁加的也恰到好處,

完全不會太酸,而導致味道壓過了愛文芒果自然的香氣。

這芒果醬完全將愛文芒果的優點展露無遺,愛文芒果的確是王道阿!



後記

夏天來臨的甜美果實,也是夏天極具代表性的水果,

芒果不僅僅是種類多、搭上別的水果變化很多,

這也代表我們在這個夏天有得忙嘍!

除了這次用愛文做的芒果醬之外,還有雙芒果果醬、鳳梨芒果果醬(近期會寫)、

香蕉芒果果醬、百香鳳梨芒果果醬、青芒果醬、芒果番茄果醬、芒果哈蜜瓜果醬。

真的!夏天到了真好!好多種類&豐美的水果,大部份都適合拿來做果醬。



芒果醬是夏日必備的好滋味!

在炎炎熱天只要吃到一口有挾帶著特殊芒果香氣的剉冰,

保證消暑、熱氣全失阿!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