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長的一臉陽光的加州李(紅肉李)可以拿來做果醬!

在夏天的時候,我偶爾會主動買李子來吃,

但對於帶點苦味的紫色表皮,我倒是不敢領教!

既使配合著裡面糖粉很多的果肉,那苦味
實在是太明顯了,

我通常都是把皮剝掉,只吃裡面的肉,或者打來當果汁喝(一樣也要剝皮)。

雖然經過我精心挑選,這次在花蓮買的紅肉李沒有之前吃過的這麼甜,

目前我吃過最甜的紅肉李是幸福食客.肉肥汁甜的紅李




在選購李子上,可選擇表面上有一層白白的粉,這些是天然果粉,

只有在新鮮的李子上會出現。

果實豐滿且表皮富光澤,果肉稍軟卻帶有彈性,

就是上好的酸甜恰當的李子嘍!(這是書上有分享的)



製作紅肉李果醬很簡單呦!

只要將紅肉李洗淨、核去掉後,切成1cm的丁。

因為紅肉李的果膠很充足,這次檸檬汁、冰糖醃製了二天以上,

沒想到味道也沒走味。



煮起來,和芒果有些雷同,小火溶完冰之後,再轉中火,

讓整鍋的
紫紅色外皮染色於紅肉李果醬。

也是會有多的不得了的澀汁,撈完後,再轉小火慢慢燉煮,

這次煮的太過收汁了,倒有點像是蜜餞口感,

不過,紅肉李的甜度不會太甜、味道也不會太酸,

就連外皮苦苦的味道也不見了…下次再煮的時候,

不可以再煮到這麼收汁了!



老爸一直覺得200ml瓶裝的罐子對他來說實在吃不夠!

因為老爸的早餐現在都是白吐司+Lazy House的果醬…

老爸老媽要我們做大罐一點,才可以吃久一點,

這次回台北回收爸爸吃的乾乾淨淨的果醬玻璃罐,真的很心慰感動!

要他吃外面賣的那種化學果醬,他吃不下!



肉李有分進口品種及台灣本土的,會建議使用台灣本土的紅肉李,

因為台灣的較為多汁,果肉也比較香甜,

做成果醬會呈現一種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抹吐司,加在奶酪、優格上都特別適合!

做成沙拉醬也很搭。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