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三)早上:做了一份素食的給我同事兼室友,

沒有火腿和培的料,問她食用的感覺,

她說素食的pizza很好吃也很豐盛…,濃濃的起司,真的很香...



2008/08/16(二)早上:做了二份分別給不同的二位同事吃,

她們吃完後,都有給我不錯評語,例如說:可以拿出去賣了之類的,

讓製作的我也感覺非常的有信心及窩心,畢竟料理是要慢慢學習的。



這次辛樂克颱風突然來襲,讓原本要回台北吃海鮮、烤肉的我只好留在花蓮防颱了。

也因此在花蓮度過了一個和去基隆大啖海鮮一樣享受的二天,

在這裡祝福大家也能月圓人團圓,趁這個禮拜還算是中秋佳節後期,大家趕快和家人團聚吧!

現在來介紹『DIY自製夏威夷比薩』準備的食材:

1. 土司一片和一個五穀雜糧麵包
2. 培根一片
3. 火腿一片
4. 青椒一顆1/4
5. 蕃茄一顆1/4
6. 鳳梨罐頭裡一片
7. 洋蔥一顆1/6
8. 起司片二片
9. 安佳植物性奶油
10. 如果還夠擺的話,鮪魚罐頭幾小片
器材 東元小烤箱、鋁箔紙、抹刀
附註 只要去掉培根、火腿及鮪魚的話,素食者也可食用!





1.這是放在火腿及培根之上的四種配菜,四種配菜可以隨你自由搭配。

照片上的配料是「鳳梨、青椒、蕃茄、洋蔥」。




2.一片火腿及一片培根切丁。



3.起司切丁,也可選擇不用切,

我們做到後來都直接把該放的配料切一切直接放起司片。



4.以上就是DIY夏威夷pizza所需要的配料。

(開始動手做pizza了,以下會以Step by Step的方式來製作。)



Step1.在烤盤上鋪好鋁箔紙,用安佳奶油塊在鋁箔紙上均勻抹好。



Step2.將pizza的底,可以是五穀雜糧麵包或土司,

在往上的那一面均勻抹好奶油。



Step3.均勻的放入切丁的培根及火腿。



Step4.再放入切丁的起司(亦可直接放一整片在最上面)。



放完切丁的培根、火腿及起司,感覺是不是已經有點放不下其它配料。



而吐司放的感覺就比較空洞。



Step5.再將鳳梨、青椒、蕃茄、洋蔥這四種配料也是均勻的放在平面上,

再放入切丁的起司。




Step6.放入烤箱烤3.5mins後,

再讓pizza用烤箱餘溫將起司均勻的融合配料,完美的DIY夏威夷Pizza即完成。

最上層的香濃起司讓人口水直流嚕



美美的擺盤,雙人份DIY夏威夷pizza加阿薩姆奶茶一壺即大功告成。



單人份DIY夏威夷pizza加阿薩姆奶茶一壺,在家裡吃「無價」



單人份DIY夏威夷pizza加阿薩姆奶茶一杯,在家裡吃「無價」



看完這些配色亮麗的pizza配料,有沒有讓你很心動也想做個一份來吃吃呢?

分享我製作及食用的心得,最麻煩的是再切所以配料的時候,

因為有六種要切,因為我們會把這個當成早餐來吃,

所以配料通常會切二倍、四倍,以便下次要吃的時候直接從冰箱拿取配料即可,

只需要一些事前準備工作及把起司片準備好。

而食用嘛!~味道當然好的沒話講,青椒的脆、洋蔥的嗆、蕃茄的酸甜、

鳳梨的香甜襯脫出火腿及培根的肉香味,再混合上濃濃的起司,

如果配上的是全麥麵包或五穀雜糧麵包的話,吃起來的感覺會更厚實。

在這裡也要謝謝教我做這道料理的閃光,他實在是太厲害了,

常常變很多種食物的吃法,對於料理也有他的堅持,

或許就是有他的堅持我才能常常吃到很好吃的料理,

哈哈~我是他唯一且最愛的學徒啦~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