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家 南洋原味咖哩屋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5-8號

電話:(03)834-3290


"09/5/6(三)和同事們下班後的聚餐



外觀

"家"在中美路上,從店外玻璃往內看,明亮而溫暖的用餐

環境,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MENU-1

我那天是最後到,我同事他們母女檔都是點椰香黃金豬,

因為她們怕辣,菜單上參考辣度是一顆星,另一位是點陽

光花園鮮蔬,她的小寶貝是兒童餐,我則是點沒人點的海

鮮類-泰式檸檬海鮮,參考辣度是二顆星



MENU-2

有二位點熱的香濃可可歐蕾,另一位點熱的皇家伯爵紅茶

,還有一位點熱的田園鮮桔茶,我則點去冰的鮮桔茶,

飲料加大加20元



配菜&水果&飯

剛拿上來時,感覺滿少的,但其實份量很夠!

如果覺得飯不夠的話,還可以加飯哦!

建議用餐順序,可以先把水果吃掉,蘋果、西瓜先用,

再來才是芭樂、蕃茄、鳳梨…



配菜特寫

這些水果的份量剛剛好,而且蕃茄用的很好吃,

是用酸梅下去調味的,不是用梅粉,店家的用心看的到!

那種酸的很自然,而且還能吃到酸梅的肉

蕃薯帶皮下去吃,味道非常的香哦!



(1)椰香黃金豬

同事點的,豬肉的味道很好!有濃郁的椰香味,

馬鈴薯及紅蘿蔔塊也很入味,配著飯一起吃,好吃!

但又不失食材原本的味道,不過其實真的很怕辣的人,

這邊的餐點多多少少都帶有一些辣的成份在…

可能會覺得還是太辣!

(2)陽光花園鮮蔬

另一位吃素的同事點的,多種菇類加上青蔬煮成,

份量也夠多,我看她也吃得滿開心的!

(3)泰式檸檬海鮮

這是我點的,先將圖中的檸檬片擠在海鮮上。

其實很怕海鮮不夠新鮮,或沒煮軟沒煮熟之類的,

還好我的蝦醬味道滿滿的這些海鮮,新鮮度都算夠!

綢魚裏著一層粉炸過了,魚的肉質非常鮮嫩。

花枝丸切片及花枝搭配醬汁都非常好吃。

就連蝦也沒讓我失望,吃起來也很新鮮!

害我多要了半碗飯來吃,裡面就屬我的食慾最好啦!



因為覺得不夠辣,和店家要辣椒粉。

很像之前去吃咖哩時的印度辣椒粉,加了一大匙,

總算有辣味出來。



甜點-紫米西米露

紫米西米露是很用心的甜品,加了紫米下去煮增加口感,

淋上鮮奶油,在將紫米西米露與之混在一起,

甜甜的很好吃!

店家說,之後甜點會再更動,每次來時甜點都不一。



飯後飲料

去冰的鮮桔茶有加上一層蜂蜜,喝起來會酸酸甜甜的,

鮮桔茶是金桔下去煮的呦!再加上一些調味,一樣好喝!



家的佈製

這是"家"的佈製,所有佈製都是同一色系的木頭,

木製的餐桌、椅子、書架等,並在椅子上放上抱枕,

真的非常有家的感覺,讓人在店裡不自覺的放鬆哦!

店內也有雜誌可以翻閱。



紅白的可愛小費豬

只是單純覺得這二隻好可愛哦!就拍下來了!



家的名片

簡單而可愛的微笑繪圖,雖然畫的不怎麼樣!

但能夠傳遞那最單純的"家"對食客們的關懷。



後記

"家"的空間雖然不會太大,但座位坐起來舒適又不擁擠,

而且人手眾多的"家",讓吃完的空盤子不會停留在木桌上太久,

和他們聊過天,知道他們應該都是一家人,下班後再到店內服務。

在上完所有主餐之後,也會貼心的告訴我們飯不夠可以"加飯"。

遇到我們有任何問題,也會耐心解說讓客人清楚。

餐點也可以看得出"家"的用心搭配,因現代人講求的養生、健康。

不需要太多的位置,保留一些空間給來享用餐點的客人。

家 原味咖哩屋營造的正是溫暖的家

推薦 泰式檸檬海鮮、椰香黃金豬

延申閱讀

1.ER的成長之路.. - [食記] 花蓮 家 南洋精緻料理

2.多多's BLOG - [食記] 家‧南洋原味咖哩屋

3.小野郎 - [花蓮]家.南洋原味咖哩屋

4.歇雲客居 - 花蓮 家‧南洋原味咖哩屋

5.跳躍的宅男 - [美侖]家 南洋咖哩

6.冰拉提記事 - [花蓮]家。南洋原味咖哩屋

7.小魚的生活就是。。。。 - [食記] 家.南洋原味咖哩

8.奈良K姬の食樂誌- 花蓮小旅行。家‧南洋風味咖哩屋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