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不能每次都讓老公專美於前吧?!

雖然我們家的理念是誰會做且做的好,就給誰做的!

不過,最近老公身體微恙得重感冒,晚餐的重擔就落在我的身上,

這才能體會他平常煮飯、菜的辛勞,動作這麼快讓我不致饑餓到。

還好平常我都有見習,大多都是幫忙切菜備料及攝影,

即使是這樣,還是有學點東西的。

拉哩啦渣的講了一大堆,重點是今天的涼拌菜,

高麗菜最近真的很便宜阿!

一大顆超有份量的高山高麗菜也不過才9、10元,

一時太High就直接買了三顆(現在冰箱的盒裡堆滿高麗菜啦@@),

天氣熱又不想要吃蒜炒高麗菜、薑炒高麗菜或紅蘿蔔炒高麗菜,

叮叮咚!【涼拌高麗菜】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材料】高麗菜1/2顆、香菜1/2碗

(香菜可依自己喜好加,不過也別加太多)、

小辣椒3支(雞心辣椒2支就爆辣的,如果愛辣的人可自己斟酌)

調味】鹽1小匙、白醋3大匙、香油約2大匙適量即可

(白醋、香油都可依個人喜好再增減)

做法

1、高麗菜1/2不剝開洗淨,瀝乾水份,切成細絲,

入冰水浸泡5分鐘以上(我大約泡了20分鐘),再瀝乾水份。

(泡冰水會少掉不少高麗菜原本的土味也能增加脆感)



2、香菜切末、辣椒切小細圈圈。



3、材料混合、放入大容器內,加入調味料,

用筷子輕輕挑拌勻至高麗菜及香菜入味,立即裝盤即可食用。



因調味料有白醋,涼拌後要立即食用,否則高麗菜會軟化,口感就不夠爽脆。

拌完後,好大好大一盤阿…立刻分送給隔壁及樓上的鄰居們。



涼拌高麗菜的味道真的很好捏!

從沒想過白醋及香油的味道可以這麼搭,

白醋再倒3大匙的時候,我還憋氣不敢聞,好剌鼻的味阿!

再加入清爽的香菜,味道真的是好極了!

好清爽、好可口,不過以我這種只能嗜一點點辣的人,

只能加一條雞心辣椒啦!雖然辣的很下飯。><



樓上的太太覺得太辣了不夠酸(她不嗜辣),

她說她要再加點醋、加點糖水,把這小盤給解決掉,

我是覺得味道都有出來,酸、鹹、甜口味適中即可,

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這些調味都是可以自行再增減的呦!



再把剩下的打包冰起來,這樣又多了一道涼拌菜可隨時拿出來享用啦!

(因為有加醋的關係…記得把調味的汁倒掉呦!不然脆感的高麗菜就沒戲唱了)

也可以加入蒜味花生米或切薄的豬耳朵,增加口感及香味。



小菜.夏日的最佳配菜 延申閱讀

夏日.5分鐘低卡小菜正夯-蒜泥白肉

夏日.5分鐘低卡小菜正夯-綠野香波

夏日.5分鐘低卡小菜正夯-涼拌洋蔥 

挑戰涼拌小菜-泰式拌洋蔥

夏日輕食.體重大對決-低卡雞絲蒟蒻試做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