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說要來花蓮玩,決定的倒是很快!

為了陪姐姐好好的在花蓮抒解一下她平時的工作壓力,

讓她能好好放鬆一下,做妹妹的一定要請假陪她出去走走!

她特地帶來,她請新竹的同事買的【水蒸蛋糕】,

哇哇哇!!家裡已經有試吃的三盒特牛乳酪,還要加上水蒸蛋糕,

我真的是不肥也奇怪嘍!!

姐姐買了一個【芋頭口味】,我倒是很想吃吃鹹的【肉燥口味】的阿!

這水蒸蛋糕讓我想起在手信坊那迷人的薰風蒸糕,那肉燥的香味…

還有櫻花及抹茶雙口味的蒸糕阿!



水蒸蛋糕若未食用完畢,要冰在上層,

保存期限是室溫放2天,冷藏放7天,冷凍放1個月!

也有提供加熱的方法步驟,

淵明水蒸蛋糕的保證是冷的、冰的、熱的一樣好吃!



一盒水蒸蛋糕將近是手信坊的薰風蒸糕的二倍份量,

我姐買的是中盒180元,和手信坊的價格一相比,

淵明餅舖的水蒸蛋糕在價錢及份量上面,感覺有競爭力許多!

(二家走的口味及路線都不同!)



中盒是二塊蒸糕,會附上切蛋糕的刀子



打開就能聞得到發糕的味道,

裡面的芋頭餡料已經滿溢出來了。



毫不客氣的把一整個半塊切成三大片,

每片厚度整個就是很豪氣吧!



瞧瞧著紮實用料的芋頭,根本就是在像我招手說…

快吃我吧!快吃我吧!



發糕吃起來質地滿軟綿綿的…不會硬硬綁的!

算是很細緻的發糕,味道就是發糕味,

吃起來不會有太多餘的甜味…(發糕味佔據了整個水蒸蛋糕的味道)

連芋頭也處理的很好,吃起來很Q且有咬勁,

沒有使用太多的糖水蜜,覺得芋頭是他本身的味道!

冷冷的吃…發糕味道真的很明顯…(不太得老公的喜愛)

我和姐姐則是認為,就是很健康養生的一項甜點阿!

(完全不會很甜,也無所謂的香料加的太多~)



本來正打算把水蒸蛋糕送給友人來品嚐了,

沒想到老公說要用電鍋蒸過再嚐看看味道,

不一定會改變他的看法呦!

果然沒錯!蒸過後,【水蒸氣讓發糕像是醒過來似的…

那發糕的味道好香呦!而且口感更鬆軟更入口即化,

芋頭蒸過也是比較美味啦!!!



推薦 水蒸蛋糕芋頭口味

後記

淵明餅舖用簡單的食材做出傳統的美食,

再透過這紮實的餡料…原本冷冷的吃還不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還曾想過,這憑什麼當新竹名產呢?)

不過,「」過之後,就會發現店家的用心啦!!

真的是不甜且養生的蛋糕捏!推薦給大家~

淵明餅舖的水蒸蛋糕共有三種口味:滷肉(鹹口味)芋頭、紅豆(甜口味)
大盒:360元 中盒:180元 小盒:90元

延伸閱讀

(台北)手信坊-我愛薰風蒸糕禮盒

《竹塹二日行》Day2-「淵明餅舖」的「水蒸蛋糕」

淵明餅舖.新竹名產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12號
電話:(03)522-7701
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yuanming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