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蕭家煙樓和一群可愛的貓貓相遇後,

離開這眷村般的蕭家煙樓,一路上家家戶戶都飄出那菜香味,

時間已快接近下午一點,我和姐姐早就開始「巴豆腰」啦!



位於省道上南華村的大陸麵店及山東麵店,

都是很夯的老兵麵店,招牌主打的也都是煎麵,

在抉擇是要選擇大陸麵店或是山東麵店時,

我決定再給【大陸麵店】一個機會。

(之前曾有友人帶我來吃,那時覺得味道不錯是不錯…

不過,煎麵倒是太油了些吧!)



MENU

煎麵這一定必點的!

姐姐想點個二份煎麵,被我阻止了,印象中,煎麵的份量很多。

(大陸麵店的煎麵有肉燥、三鮮、牛肉三種口味,

山東麵店是鋪上豬肉及牛肉)

我選擇了一份三鮮煎麵,湯則是一碗小的酸辣湯…



涼拌過貓菜 30元

那天去的時候,小菜的選擇性不多,記憶中的小魚豆干是必點的!

有位人客和我一樣也在尋找小魚豆干,

原來是今天沒有出阿!真是可惜!

我順手拿了較順眼的小菜-涼拌過貓菜及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 40元

豆腐很大一塊,大小和中華豆腐的大小一樣!

不像其它店家豆腐的份量是一整塊的一半而已…

豆腐是選用嫩豆腐,吃得到豆香,

配上滿滿的柴魚片及醬油醬汁,味道真是好極了!

比較可以彌補沒有吃到小魚豆干的悔恨!



三鮮煎麵 90元

會想點三鮮煎麵是想說海鮮的食材通常燙過後,

味道就很棒了!不需要再弄個沙茶醬拌炒之類的,

果然和我想像的相差不遠!

三鮮顧名思議就是有三種海鮮,魷魚、花枝、蝦仁



煎麵是將麵條煮熟,再以【熱油】煎到麵餅【表面呈金黃色】,

表皮的外表吃起來口感像是在吃酥酥脆脆的皮,

煎過的那二面吃起來特別香脆!

裡面的麵條還是軟軟的吃起來像是炒麵般…

煎麵可以吃到二種不同風味的麵條感受!



上面鋪的是海鮮,

他們的海鮮用料實在且新鮮,魷魚及花枝都很有嚼勁,

搭配小黃瓜及蔥下去炒,味道不會很重,

海鮮沒有用太多的調味料,吃起來算是很清爽!



不過,最可怕的還是煎麵吃完後,

那【厚厚的一層油】在盤底(有些油被我們吃下肚了),

剩下的這些【冷掉的麵】(我還吃掉了一些),

實在是油到嚇死人了!

我還必需調低我的曝光度才拍得到這層油!(不然會反光,盤子太白了)



酸辣湯 小碗60元

酸辣湯好大一碗阿!

二種小菜、一份煎麵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是很多了,

這個酸辣湯很帶勁阿!

不過吃著吃著,覺得這味道太死鹹了!

不然這個辛嗆味還算不錯…



推薦 三鮮煎麵 小菜(小魚豆干 皮蛋豆腐 涼拌過貓菜)

後記

之前吃肉燥煎麵的時候,味道真的很香很不錯!

不過煎麵所沾的熱油及肉燥的油量都滿多的~

更容易吃膩!這種煎麵實在是太油了…不過一冷掉,

那油浮出來的時候真的很可怕,味道也很膩!

建議想來吉安南華村玩的朋友,還是可以來嚐嚐煎麵,

因為真的很香!煎麵的特殊口感也很特別!

油膩的程度是會讓人不敢領教的阿!

延申閱讀

花蓮吉安/在地美食推薦:南華村煎麵

大陸麵店
地址:吉安鄉南華村吉安路六段31號
電話:(03)852-6668

營業時間:10:00~20:00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