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的快樂男聲開播後,原本是因為我喜愛的尚雯婕當評委而開始觀注,

就在音樂素養及魅力也很高漲的熟男老爸謝霆鋒及

可愛迷人親和力、爆發力十足的黃媽加入點評廣州唱區後,

讓2013年快樂男聲選秀過程中就更為精彩。

謝霆鋒展現了專業及親和力,偶爾還會當場示範有感情的歌唱技巧。

而尚雯婕總是能發現有個人獨特魅力及創作實力的快男。

在廣州唱區裡有發現一位很吸睛的人,就是賈盛強!!!

長的很像星爺阿!連講話方式也像!

不過,他出場前的宣言說道:「他不是來搞笑的,我是來唱歌的!」

賈盛強周星馳.jpg  

賈盛強以一曲幽默好玩的數學公式《平方根》來描述愛情吸引了我的注意,

之後又唱了一首原創,就叫做《姐姐》,

這可不是那首謝金燕女神最近新出的電子跳針舞曲《姐姐》哦!

這首平鋪直述描述著他和姐姐之間的感情直擊我的心,

我有一位姐姐,也同時是別人的姐姐(有親弟弟、也有堂弟及表弟),

雖說是極為簡單旋律,加上小強特殊的嗓音及轉音,

溫暖真實的歌詞讓我動情不已!

聽了好幾次,我也忍不住流下眼淚,甚至已經可以朗朗上口了歌詞。

小强《姐姐》歌詞

小的時候上學老師總是說你比不過我

我也躲在角落裡偷偷笑過

衝出教室福利社

最愛的~福滿多

結果那張券全都是你給的

麵粉抹在臉上那是做遊戲

阿媽拿著留聲機在唱花戲

長大以後現在的你為人娘為人妻

記得小時候這樣做過家家泥

童年時候飛走的你折的紙飛機

什麼時候再飛回我手裡

泥巴抹在臉上那是做遊戲

光著腳丫追我說要教訓你

我的姐姐長著一對可愛的虎牙

大手牽著我的小手陪著我長大

我的姐姐長著一頭烏黑的頭髮

以後找個美麗姑娘一定要像她

如今姐姐已經嫁人不能常回家

 歌詞完全將小強生活中真實地反映,歌詞裡的”家家泥”,

就是幾個人一起做遊戲,抬新娘什麼的,是小強小時候都會玩。

另外一個我們很不熟悉的名字:「福滿多」,

大概就像我們小時候很愛科學麵、王子麵一樣(現在還是很喜歡),大陸就是指速食麵!

那是他們當年孩童時最喜歡的零食,

有的時候包裝裡面會有”再來一包”(優惠活動的卡片),

當小強還會在店裡賒帳,小強的姐姐還會幫他還帳。

在湖南衛視台《天天向上》節目裡訪問廣州唱區的小強,

一開始節目先安排一個假姐姐,後來等小強現場彈唱完《姐姐》後,

真的小強的親姐姐-賈雪就現身於節目現場,

小強回頭看到姐姐,就忍不住淚水,眼淚馬上潰堤。

姐姐也哭了....小強真的和姐姐長的好像,完全就看得出是同一家人。

而且真的像小強歌詞描述的一樣,姐姐真的有一對可愛的虎牙!

生活中的他在姊姊的愛護中長大,兩人感情深厚,

據報導,姐弟倆一起讀書,家中壓力實在太大,姐姐讀書真沒小強好,

姐姐讀完高中就出嫁,小強能繼續讀大學。

在姊姊結婚當天,要被姊夫接走的那一刻,

小強突然衝上去抱著姊姊,哭得撕心裂肺,讓婚禮喜慶的氣氛急轉直下。

節目最後,小強對姐夫哥(四川重慶講法)嘶聲力竭的喊著:

「你要好好、好好、好好的對我姐姐」,喊了好幾次!

連我都忍不住流下眼淚了,姐弟情深阿!

 

最後,留給大家來自小強真情流露的真性情話語:

我不帥、我不高,小個子也有春天!

音樂不是一個臉或一個高度可以衡量的,因為我喜歡音樂我就來嘍!

最後,祝福大家有夢想要像小強一樣堅持並且勇敢的追求。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