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麵店是我同學開的,上次他們一家人來花蓮的時候,才知道他們正在經營小吃店;

記得過去我同學家是開自助餐,不過在學校那段時間,

放假就回家了,要不就是去騎車,一直沒去他家光顧,

而且自畢業後就一直在花蓮工作,實在就沒什麼機會了,

這次是趁暑假期間,我也請了個長假,說什麼都要來這光顧一下。

價位平易近人,以我和老婆的食量,不用100大洋就可以吃飽了,

如果花到150元,恐怕會吃的很撐。



同學,........帥!



滷味檯,雖然種類不多,注意看哦!其實這些都是大家比較常吃的滷味。



香噴噴的滷味來囉,上桌前已預熱過了,好貼心、很衛生而且熱熱的很好吃!

最讓我映象深刻的是粉腸(粉紅色的),我在花蓮已經很久沒吃過了,懷念阿~



雞腸的口感脆彈,過去曾吃過很難咬的,上桌前有點怕怕,

還好,吃上一口我就停不住了,哈哈!



麻醬麵

麻醬的芝麻香很濃郁,肉燥不搶味反而有提香的效果,最讓我驚奇的是榨菜,

沒想到麻醬麵加榨菜味道還真不錯。(太餓又太香了…沒照到拌過的阿@@)



餛飩麵

上桌時發現"榨菜"又出現了,還好不是很搶戲,沒搶了餛飩的風采,

餛飩內餡新鮮,湯頭喝的出是用大骨熬的,

湯喝起來很清甜卻不會咬舌,所以說小小一碗麵看的出用心。



最後附帶一點,只要是點乾麵類的,只要沒單點湯類,店家免費提供清湯一碗。



後記

說實在,回岡山這一趟勾起了許多回憶,尤其這碗清湯隨麻醬麵上來時更深刻,

記起小時候,在周六中午回家的路上,我會轉進一條不順路的小巷,

就在出巷口的右邊,一間在自家門前的鐵皮屋小吃店,這家店老闆很厲害,

他好像都知道我要吃什麼,有一次我想整整他,一如往常的,進店門得那一刻,

老闆喊到:炒飯、貢丸湯;說實在我很喜歡吃它的炒飯,不過今天想吃別的,

我說:我要乾麵、清湯、豆乾一份,上桌後囫圇得給他吃了個乾淨,

35元因為清湯是送的,經過多年長大了之後這家店收了...................,

不免惆悵之情升起。

懂得回憶過去的人,才懂得珍惜現在,你說是嗎?

延伸閱讀

懷念的岡山好滋味-周Q涼麵

外省麵

地址:派出所旁的岡山五甲尾菜市場
(看到菜市場理光頭的那個男生就是老闆)
用餐時間:11:00-14:00;16:00-20:00
公休日:星期二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