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原住民青年服務社社團的原服周一周活動,

邀請了社長、副社、公關都來到了我們家,

她們犧牲和家人、友人、愛人相聚的時間,為了社團的活動而來;

而我則是拖著疲憊虛脫缺血的身軀也要遵守這次的約定

(不然之後就沒時間製作啦XD)。

做餅乾其實不難,重點是食材及工具要齊全,還有漫長的烘烤時間。

冬天到了,等待無鹽奶油退冰的時間明顯加長了…

一邊等奶油退冰到室溫的狀態,我一邊在做全麥麵包;

另一頭的三個妹妹則是在忙著挑迷迭香。

(下圖是公關及社長,我們家公關是很難得可以拍得到她的@@)



我們分別做了迷迭香手工餅乾黑芝麻手工餅乾

一開始的準備工作是把無鹽奶油打發,再來是量細砂糖、低筋麵粉的重量,

而麵粉過篩也是很重要的步驟。

依據的食譜:簡單零失敗的新鮮美味迷迭香餅乾



這個是要做三果燕麥餅乾所打的奶油及糖。

食譜:超Handmade-五果燕麥玉米片餅乾



和食譜中的五果燕麥玉米片相比,少了二果也少了玉米片。

不過這次的三果內,蔓越莓、超大葡萄乾都是超大的,

公關很細心的把果肉都用陶瓷刀給切開了。

還需要加入三顆蛋之後才能加麵粉、桂格燕麥及三果。

(三果是在全聯買的綜合果乾蔓越莓、超大葡萄乾、青提子青葡萄乾)

以下是社長不負責任的打蛋照,原以為她是在亂打蛋是吧?!

後來才知道她是在模擬電動攪拌器,還露出一臉諂媚樣!!>.<

最後,因為打的太激動,打蛋器應聲倒地,她只能乖乖的把地板擦乾淨。



下圖為攪拌好的三顆蛋。



這是三果燕麥餅乾因為製作起來很手工,要使用湯匙來塑形,

為了讓製作出的大小都差不多,我決定讓同一個人來做。

除了我之外,其它三個人猜拳,猜輸的就要負責製作塑造餅乾的型,

公關雖猜拳猜輸了…看她在塑型的過程,可是很Enjoy在製作餅乾捏!

一點也不像是猜輸的。



放入烤箱烤嘍!



好興奮!
好興奮!(烤箱上的那一盤是已經烤好的)



因為有剩的無鹽奶油,我建議把這些無
鹽奶油都用完。

我們則續做黑芝麻餅乾。



在看到她們製作的過程,其實內心是很感動的!

因為她們願意放棄周末假期,為了社團來到我家做餅乾,

在最後一次的攪拌食材中,三個人都很願意直接幫我做我該做的部份,

而且我請她們做什麼,也是二話不說的直接去做,

這些小事、小舉動都會讓我感動不已。

做餅乾雖然不難,但其實是很耗廢精神、體力及時間的一項活動。



加入芝麻後,繼續攪拌均勻。



雖然只有一個調理盆,三位同學卻是很認真的盯著看阿!




電動攪拌器攪拌完後,再來就要加入麵粉了。





做餅乾時,攪拌麵粉是比較耗力的一個步驟。



後記

這次製作餅乾只能說是又快樂又辛苦,

過程中也發生了不少搞笑的狀況,只能說算是滿愉快的經驗的!

看著三位妹妹都這麼用心製作,我著實辛慰不少阿!

在做完餅乾及包裝完的同時更是提醒著我,

讓我們珍惜彼此相處的每個機會,但也別忘了我們身旁的家人呦!

還是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讓所有幹部一起來我們家玩呦!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