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做迷迭香餅乾及黑白芝麻餅乾老實說已經有點…膩了,

老公是吃不膩,每次吃就是一陣誇獎!可是我做膩了,也吃膩了!

過年的時候想送手作的食物給親人,光做果醬還不夠,

還熬夜做手工餅乾分送給台北、高雄的家人!

這次嚐試老早就想嚐試的鹹味餅乾-九層塔乳酪薄脆餅

食材

九層塔葉 25g 乳酪 50g 低筋麵粉 150g 水 50g

鹽 4g 細砂糖 6g 橄欖油 20g

不過,我們家花園的九層塔葉不夠,白骨的九層塔已經老掉了…

只剩下紅骨的九層塔,但不夠多,只有10g就湊合湊合著用!



作法

1、九層塔葉洗淨切碎,乳酪磨成碎粒。

乳酪我是直接使用安佳帕米桑乳酪粉,所以不用磨成粒

2、低筋麵粉、九層塔葉切碎、乳酪粒(可用乳酪粉代替)、鹽、糖,

用食物調理機混合均勻,倒入水、橄欖油拌均勻成麵糰,

用PE保鮮膜包裏麵糰,放入冰箱醒1小時。

我是直接把所有食材全放在玻璃盆內先拌勻後,再用手揉成麵糰

3、取出麵糰,抹上乾麵粉,揉至麵糰不會沾手,

放入已撒上一層麵粉的烤盤上,擀成約0.1~0.2cm的薄片,

在擀的過程要不斷地撒乾粉以利麵皮延展,最後再切割形狀。

我的作法是抹上手粉高筋麵粉,麵團很好延展,再切割形狀,

每個形狀在個別擀成0.2cm,因為烤盤不夠大阿@@




4、放入已預熱160度的烤箱中烤至金黃色(約12~15分鐘)。

我們是用160度預熱完後,再用150度烤15分鐘



九層塔乳酪脆餅好好吃呦~乳酪香香鹹鹹的

脆餅的口感真的是脆阿!真的是擀到很薄片阿!會聽到卡滋的聲音…

不過第一次進烤箱烤的焦了些…有部份烤焦的味道就比較苦,

第二次、第三次進烤箱都是以150度烤15分鐘,

這樣烤的金黃色就是最perfect的阿!



在沾上台鳳的酸甜醬,酸酸甜甜的好滋味阿!

隨後而來是鹹香口味、脆度十足阿!




老公還有試著配搭我用茂谷柑所做的橘子醬,

天阿!也超清爽超讚的啦~XD

只能說,鹹餅乾果然是王道!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九層塔葉片加的不夠多,

如果九層塔葉片加的夠多的話,

九層塔葉片至少要加足25g(超過一些應該也行),

九層塔香氣應該會比較香…

另外,做這個脆餅讓我想到多力多滋我最愛的起司脆餅阿!

可是比起多力多滋來說,自己手工做的脆餅沒這麼油也沒這麼鹹阿!

只能比出一根手指頭,就是『讚』啦!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