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九福餡餅粥後,m群的某位友人的胃就像是無底洞般,

他告訴我,昨天他來外帶時,剛好外帶盒沒了,

就打算今天一定要再來外帶,果然是大胃王呀!

我和他女友都已經吃撐吃飽了,留下那一點剩餘的空間,

是為了等候我煮的桂圓酒釀湯圓。



向陽山河畔28館介紹

位在自由街28號的店家,旁邊有條我不知名的小溪流,

附近都是那種比較傳統的店,像是做衣服、改衣服等,

遠遠的駛入這條小街就能看見黃橘色充滿溫馨的小店,

重要的是在附近找停車位倒還算挺方便的,

這正是所謂的「向陽山河畔28館」。



MENU

因為昨天來也是沒吃到鬆餅,今天又剛好外帶盒還缺貨著,

在好奇心的驅駛下,我們決定陪著這位大胃王在店內用餐,

問我要點什麼好,雖然我也沒吃過,

我建議他可以點了一份最基本型的"蜂蜜鬆餅",

而點完鬆餅後,他說他現在更好奇的是外帶盒的模樣!



現烤鬆餅

老闆為我們送了三杯溫開水後,

立刻進去廚房開始忙碌的烤鬆餅了,

因為是現烤的關係,需要等待一點時間呦!



店內亂拍

河畔28館的工具桌上放著虹吸式咖啡器具等,

還有一些瓶瓶罐罐,湯匙、打蛋器等。



牆上的這顆枯樹繪製的挺有詩意的!

可以明白此樹的堅忍意志,雖然要過冬了,

他連最後一片葉子都不肯放棄,仍緊緊的依偎在枯樹上。



牆上有掛著向陽山的看板介紹,是在表明和向陽山的關係嗎?

看完鬆餅與魔術河畔28館鬆餅專賣店後,

才知道原來河畔28正是向陽山的分身,

向陽山是往慈濟技術學院那方向的山上,

而河畔28位於市區的自由街上,

形成郊區市區和山上山下的強烈對比,

雖然和向陽山有數度的見面之緣,卻始終沒踏進去過,

大概是我通常看夜景都是去山中傳奇或悅來飯店外,

不過我相信二家提供的烘焙點心東西都是一樣好吃的!



這小木櫃是擺喝下午茶的茶杯,可以擺設又很實用,

不過眼尖的人不難發現,上面的相框好像似曾相識,

如果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到Working house買的。



河畔28也有售"手工餅乾",不過我們是晚餐後過去的,

大概是售完的關係,盒子已經空空無一物了!



主角-蜂蜜鬆餅

等了約15分鐘,熱騰騰還在冒氣的鬆餅終於出爐了,

這樣熱氣及香氣十足的鬆餅,耐心等待果然沒有白廢。



利用正方形鬆餅再栽切成六片三角鬆餅,鬆餅的栽切面切得很好,

在一側有著綿綿口感的奶油,再撒上簡單的巧克力米做裝飾,

蜂蜜鬆餅還用了三樣水果做裝飾呦!



淋上蜂蜜後,連在一旁邊拍照的我都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而m群友人一口咬下,「咔滋」的聲音盤旋於耳,

聲音大到專心翻閱雜誌的友人的女友都驚覺了,

忍不住就吃了一片,鬆餅真的烤的很脆呦!口感真不錯!

沾上奶油一起吃也非常好吃,一點也不會覺得膩,

河畔28的奶油只是讓你當當配料而已,

主角還是鬆餅及蜂蜜阿!

幸福的是吃完鬆餅後還能再吃一些水果幫助消化。



向陽山河畔28館

承受了一天的壓力,到河畔28館來享受悠閒,

體驗不一樣的心情~

的確,在河畔28館,聽著輕鬆的輕音樂,

會自然而然的有舒服自在的感覺。



名片



推薦 鬆餅

後記

基本上,這種脆脆口感的鬆餅還滿得大家的青睞,

加上鬆餅口感紮實,淋上蜂蜜後的確有一番美味,

而林老闆是位熱情的青年,年紀大約在 28~30歲間吧!

看得出他很熱心於這家店,也歡迎大家來到河畔28館,

我們結束用餐後,他也是熱情的問我們用的還習慣之類,

店內擁有滿多雜誌及小說,也有一些勵志的小品等,

大部份的書都還滿新的,甚至可以看到是最近才出的,

不難發現林老闆可能平常也滿愛閱讀書報雜誌!

林老闆的另一個興趣我想就是"魔術"了,

他會不定期的會在河畔28館舉辦魔術表演哦!聽說內容一向很精彩,

喜歡優閒的喝一杯下午茶,嚐嚐美妙滋味的鬆餅點心的話,

河畔28館提供各式各樣的茶飲及各種口味的鬆餅,

建議大家都可以自己到店內嚐鮮呦!還能順便觀賞"Magic"(小鐘上身)!

延申閱讀

有關河畔28館~

1.[食記] 河畔28館 鬆餅專賣店

2.鬆餅與魔術河畔28館鬆餅專賣店

花蓮其它好吃鬆餅~

1.(花蓮)帕蕾妮義式餐坊-吃過的義大利麵菜單:下午茶提供的鬆餅

2.(花蓮)山中傳奇-宵夜茶點(看夜景的好所在):晚茶提供鬆餅

3.(花蓮)咨意享用下午茶的山海景民宿-好望角:下午茶提供鬆餅

4.(花蓮)溪邊的樹.老羊與海:早午餐有提供鬆餅

河畔28館鬆餅專賣店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28號(豪華戲院對面)
營業時間:13:00~23:00
電話:0919-250311
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azurehotel/
msn:azurehotel@hotmail.com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