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北觀食館,都會發現和北觀的老闆娘很有話聊,

聊著聊著,就答應老闆娘要送她我們製作的手工果醬。

終於果醬製作好嘍!找個時間就送過去給她,

既然到了北觀,就順便留在那兒吃晚餐。

點了菜單上沒有,但在北觀牆上的小黑板可以看得到的,

老公點了一道小時候公公煮給他吃過&很懷念的《鍋巴雞丁》。

還點了吃過的泰式豬排清炒時蔬

選了一碗二十元的俗又大碗的白飯



鍋巴雞丁 100元

我從來沒吃過鍋巴雞丁,這也是一道很家常的台菜,

老公一直賣關子,不告訴我鍋巴是什麼?!上桌後才發現,

哇哇~這就是所謂的鍋巴雞丁呀!原來鍋巴指的是「米香」阿!

雞丁吃起來好嫩阿!雞丁上沾著米香原有的香氣,還挺特別的!

加上三種顏色青紅黃椒的搭配,顏色搭配的真好!

一開始感覺還挺普通的,不過,搭配著飯吃,還算是個很不錯吃的家常菜!



有較脆的鍋巴米香,有些人喜歡這樣的口感。



我則喜歡將米香吸附一些炒鍋巴雞丁的醬汁及油,

吸附過的米香好香好下飯,其實還是帶有點脆脆的口感。



必點的超大碗白飯,二人三樣菜配白飯一定夠,才20元。



泰式豬排 80元

北觀的泰式豬排很棒阿!我認為也是必點的一道菜,

因為還滿大片且肉質紮實的豬排沾著酸甜的泰式醬,

再搭配處理過的洋蔥片一起吃,

那酸甜滋味,超清爽下飯的!



清炒時蔬 50元

清炒時蔬也是要點一份的啦!印象中好像都會有二樣菜可以擇一,

我們沒選,北觀給我們預設的青菜是《空心菜》,

每次我們都一定會點清炒時蔬,因為青菜大盤到很誇張,

小吃店每次燙青菜30元才一點點,二人吃個二、三口就沒了!

北觀的青菜給的是大份量,總是要很拼命的才喀的完!



推薦 糕渣 炒飯 塔香煎蛋 泰式豬排 宮保雞丁 炒時蔬 生乳乳酪蛋糕

蒜泥白肉 糖醋雞丁 糖醋排骨 宮保皮蛋 鍋巴雞丁

後記

北觀不論是老闆及老闆娘,他們都是很值得交朋友的人,

送他們的手工果醬,他們可以說是用心品嚐,

其實我只是開玩笑的說:再告訴我好不好吃!

品嚐過後,不論是優缺點他們一點都不吝嗇的回饋,

老闆娘還特地打電話告訴我,真的是很感動阿!

Photo by iPhone 3GS

延伸閱讀

(花蓮)北觀食館-主廚等級.極度平價美食 

(花蓮)北觀食館-台菜平價化.美味又吃得飽

北觀食館
地址:蓮縣吉安鄉東里一街98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919-908477
(要吃特別的台菜,請提早一天預約呦!)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