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做了不少手工果醬,好一陣子早餐都是狂吃吐司的,

不過,冬天到了…最近常常挺晚起床的!

對於可以用蒸的、烤的或煎的我們都很受歡迎,

像是饅頭、包子、蔥油餅、蛋餅、有餡麵包等等;

想吃到手工饅頭、包子,只有下班後的黃昏市場可以去尋找看看。

於是乎找到了一家阿姨他們是在做【手工饅頭、手工包子】的,

一開口我就問,還有包子嗎?阿姨說她每天只有做100顆,當天已經賣完了!

因為上禮拜是第一次去買,儘管阿姨說的多好吃…第一次也不太敢買多。

本來是只要買地瓜手工饅頭4個、芋頭2個的,

阿姨又跟我介紹了五穀雜糧饅頭有多好吃之類的…


(五穀雜糧真的好吃阿 記得價格好像是一顆20元吧!

我又加買了
2顆五穀雜糧饅頭及1顆芝麻饅頭,阿姨算我整數100元。

這就是在菜市場買東西的好處啦~很有人情味!



因為手工饅頭真的很好吃,上禮拜一買完後,這禮拜一我又來嘍!

沒想到也有在賣手工水餃及餛飩,我又買二盒水餃,一盒25顆。

高麗菜及韭菜各一盒,當時韭菜就是我在那等一下,是現包的阿!



因為在等待韭菜水餃的
同時,阿姨又和我介紹也是自家做的花枝丸,

只能說是大到誇張阿…阿姨熱情的說這都是我們手工做的!

老闆在旁邊還回「這是進口的!」我就想食材花枝不是台灣就有嘛@@

為何是進口?老闆的對話實在是令人不解阿!

阿姨就說,老闆所謂的【進口】就是手工做且是自己買回家要吃的意思,

只能說,老闆講話實在是太冷了~~~

丸類有很多種口味,還有香菇貢丸及虱目魚丸等等。



這次瘋狂的買了不少…光是包子饅頭就有三袋了!



手工水餃

另外水餃的部份是一盒25顆共50元,共有二種口味:高麗菜豬肉、韭菜豬肉

水餃不是那種很大顆的!

應該算是一口餃吧…不過,也要等了煮了才知道!

因為我一次買很多,阿姨還多送我4顆…(這是來菜市場才有的福利啦~哈哈)



手工饅頭

這次和上次不同的是,我多買了山藥及南瓜的口味

還有芝麻、地瓜及芋頭,每種口味我都各買二顆。

只能說這個真的是純手工的,光是同一個口味,二個形狀就不太一樣了…

上次吃過會怎麼想再吃到的緣故時,手工饅頭不同於市售機器買的饅頭,

因為他用老麵發的,吃起來很有嚼勁(但不是硬呦),

外皮很Q彈,在咀嚼的過程,會慢慢的散發出麵粉的香氣及氣味,

而且手工饅頭還吃得到顆粒,咬到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雖然外表大小不一,形狀也不一定好看,可是吃過就會愛上手工饅頭。

我們早上起床後,要是來得及的話,我們會煎蛋,

把這個有口味的手工饅頭挾蛋、挾起司片,再撒上少許的白胡椒粉,

真的就是天殺的好吃阿啊啊!



手工包子

手工包子共有三種口味:

筍香肉包肉包(是下圖指的高麗菜肉包)、素菜包(素食可用)



包子的直徑是10cm,超大的!



筍香肉包的餡料超多的…(一直拍照,宵夜時實在是忍不住蒸了一顆來吃)

筍子是切成丁的、用的是綠竹筍,
吃起來會有脆度耶!

包子的外皮真的很Q,本來拿上來的時候,還覺得包子的底有點溼溼軟軟的,

可是吃的時候,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包子也是帶股麵粉的香氣阿~~



筍子很多呦!用料完全紮實、不手軟的放。



店家名片



手工饅頭、包子在黃昏市場內

連絡電話:0928079218、0921172510

(若有需要饅頭、包子、水餃等,可以撥電話。

或者是需要訂購大量,也可以撥上面的電話)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