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從墾丁回來的路途中,我們想直接去目睹花蓮小瑞士的風采,

卻因為南瑪都颱風來搗亂,只好趕緊回花蓮市區。

今年的金針花季來的晚,好多都還沒盛開,還只是花蕾而已,

颱風雖然雨下的很多,不過似毫不影響金針花盛開的景況。

就在南瑪都颱風過後的這禮拜六,不顧天空是否有些灰灰暗暗的,

我們便勇往直前的出發了!

要出發前也有和同事聊【金針花】賞花,到底要去赤柯山還是六十石山…

她分析了這二年賞金針花的小小心得:

赤柯山:雖然近,可是產業道路較小條路況較不好,

金針花由各個農家種植,種植面積雖大,卻不集中,屬於小而美型。

六十石山:雖然路途遠了一些,一路上台九線平坦好走,

上山的路面較寬較好走,種植面積是很集中的一大片。



往赤柯山走,真的是一路陡峭的產業道路,

就如同同事說的,真的是很陡坡耶!而且路又很狹窄,

赤柯山有好多農家呦~不過每一個農家都種植小小一片…



一到山上便覺得有些涼意,溫差倒是滿大的!

(怕冷的話,會建議帶個長袖的小外套上來)

來到這麼山上的地方,有攤販在烤香腸及賣金針茶啦…

還不少遊客跟我們一樣,都聞香而來,…他的香腸真的好香!

一串30元,二串50,碳香香腸再咬上一口生大蒜,

咬下去會噴汁阿!肉汁都保留在其中…



突然有隻大彩蝶在那金針花群飛來飛來去的,

鏡頭不斷的追著彩蝶~



好景不常!@@在拍完這張照片後,天空就不做美啦!

突然下起細濛濛的綿綿細雨。



為了要合照一張這歷史性的一刻(老公和我都是第一次來賞金針),

冒著單眼被淋濕的風險,趕緊架好腳架,二人合照一張!>///<



再來以下這四張都是用iPhone拍的!

來金針山就是要吃金針相關產品嘛!

看到了炸金針,老公情不自禁的想點來吃看看~

拍完照後,也買了炸金針,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就改往六十石山。



炸金針 50元/

雖然只是金針裏麵粉,油鍋炸一炸後,撒上胡椒鹽。

不過,份量給的倒是滿多的,

而且金針裏麵粉後吃起來很容易粗飽(油也吸的挺飽的@@),

有點像是在吃薯條的錯覺><。



咬到金針後,會覺得甜甜的,和外頭撒的胡椒鹽搭配起來鹹甜味!

若這時再能沾點蕃茄醬吃,就會鹹鹹甜甜又酸酸的。



因為來的路途中,我睡了一小段(到很搖晃的山路才嚇醒來)。

沒看到這段往赤柯山山路的電線桿上都有掛著金針花,

好細心的小佈製!回程看到趕緊用iPhone take下來。



沿著台九線,我們往六十石山前進,

一路上還真是不少車,即使天候這麼不佳,

大部份的車都是同一個方向,往六十石山去。



六十石山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啦…真的是好大一片捏!

金針花都開了~



而且種滿了整個山頭,層層疊疊的很分別…



比起赤柯山,人潮真的比較多,因為這裡是遊覽車可以上的來。

還不少人都拿著大炮在拍金針、金針和人的合照。

我還聽到有人說著…「吼!一堆人要我怎麼拍照啦…怎麼人這麼多?!

聽完後當場沒傻眼!@@不過我卻在心裡默默回她:

「金針花海又不是妳家種的~大不了妳平日來嘛!」

的確。假日人潮本來就比較多,這是百分之百可以預期的!

而且是金針花山頭上站滿了人,

每個人想當然爾都想來賞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拍金針花,

跟大家一起賞不是挺好的嗎?!



我在六十石山看到花蕾真的手很癢~"~好想摘一下呦!

回家就可以炒個金針肉絲了啦~不過忍住這衝動(要花蕾可以和農家買阿~)

我看到每個花蕾上都停著不少蚜蟲,害我全身起了不少疙瘩。XDD



有個小女孩和
爸爸媽媽一起來玩



看到這畫面就會想起我在台北的家人們,

因為我爸爸媽媽從小也是常常帶我們出來旅行露營。



六十石山的人真的較多,而且附近用餐的店家很多,

大多是用金針做的料理、小吃,騎車上來的人也比赤柯山多呦!





幫老公照了一張帥帥的照片~



哈哈~有點臭臉啦~我的衣服幾乎是快和金針花合為一體。

烏雲像是從玉里飄來富里啦~又飄起綿綿細雨,

我們也是待了一下下就離開了。



後記

記得六十石山好像在我五專三時的家庭花蓮之旅曾經到過,

當時是過年時期不是花季,所以沒看過這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

而來花蓮居住已超過十年的老公,

卻連一次都未曾到過赤柯山或六十石山,他說他對金針花沒啥感動!

不過,二人這樣去戶外走走,賞賞花,拍個照,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老公也承諾明年還可以再來賞金針花呦!

最後,介紹一下金針料理:正是時節-蒜爆鮮金針炒肉絲


剛好隔壁鄰居阿姨有種「金針」,托她的福六月份時吃了不少金針,

將近給我們100元的份量,好幾個晚上我們都是吃金針炒肉絲,

金針帶出來的自然鮮甜配上豬肉絲真的很不錯!

那時就寫了【蒜爆金針炒肉絲】,明年我也來種金針看看嘍!

赤柯山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村
玉里鎮公所/洽詢電話 03-888-2069
網站:http://www.chikeshan.com.tw/
交通指南


六十石山
地址:台九線308.5公里處向東沿產業道路前行約7公里路程即可達園區
網站:http://60stones.csd.org.tw/
交通指南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