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初
6/17時,翊家負責人公關事務的翊瑄找我試吃,

看完他們的介紹後,我一口就答應!

翊家人是十三個兄弟姐妹一起團結打拼的故事

你沒有看錯!是十三個人呦!(平常二、三個人一起拼就很了不得了)

我一開始對於為何取名為翊家人也好奇過!

原來是同輩中間字以翊字為名的兄弟姐妹就有十三個之多

而翊家人是由大哥李威帶領下面十二個弟兄姐妹,

每個人各司其職,不怕吃苦也要堅持理想的年輕人,

翊家人用一家人的心(還有斜音耶…),把獨一無二,富饒感情的味道呈現給您。

重點是翊瑄人很好,試吃mail上還有問我有沒有那種口味的滷味是不敢吃的?!



在翊家人滷味裡有附了一張李翊的照片…咦…這是…$%^&*

(不是滷味試吃嗎?怎麼會附上照片呢???)

我對李威有印象,但李翊就…真的是太抱歉了!

後來看康熙來了八月份的某一集,

就有看到【李翊】來擊鼓喊冤,原來他也是演員阿!

在wikipedia查了一下,他是李威的堂弟,也是六月的老公阿!



滿滿的滷味又附上美美的DM。



因為共有12種口味(超豐盛的),我沒辦法一一的把外包裝照出來…

這是豆干的正面照,他們的外包裝及封面很有翊家人滷味的整體感。



豆干的背面



雞爪的封面



還附上一包辣椒油,大概是怕有些人口味太重,

嗜辣者可能會需要用到!



除了以上二種口味,其它的包裝
較為一般,因為沒有美美的圖片!

不過,他們很用心,口味是用勾選的!

而且每一種食材的不同吃法都詳細列上了。

水煮或微波後食用:豬血糕、甜不辣、川香辣豆干、貢丸

退冰或直接食用:牛肉、牛肚、涼拌素雞、鴨舌

加熱或常溫食用:雞翅、花枝丸、鴨翅、雞腿

(有些食材微波後就會變形沒口感或不好吃了…)



某天老公他們為同事公司辦歡送會,他喝了點小酒。

他就醉倒在客廳(他很少這樣,也是位少見的原住民不太會喝酒的),

我那天回來則是肚子爆餓的…好想吃點東西…(然候他已經睡翻了)

我就選第一排可用微波的…貢丸&川香辣豆干



我只能說…天阿!川香辣豆干實在是太好吃了!

豆干可能是用炸的,外皮酥,裡面已經沒有水份了…不過軟軟的…

而且豆干飽滿地吸收了
川香辣滷汁,好麻好辣好過癮阿!

他那花椒的椒麻香、朝天椒的辣勁及中藥醬汁的滷汁,味道真的好棒!

口感也這麼的好!
真的是太美味了!不虧是人氣首選!



貢丸很像是那種豬肉口味的新竹貢丸,

也是辣辣的…咬起來很有彈勁、咬勁!



豬血糕咬起來還Q彈有咬勁阿…不過相較於川香辣豆干,

味道就稍微平靜、平淡了些…雖然他的滷汁本身就很棒!

但也不能不顧慮到豬血糕原有獨特的味道及黏Q的口感,

可能是這樣才會用原味滷汁吧!



大概是我對花枝丸沒啥興趣(可是不是那種討厭排斥感)!

不過他們真的滷的很厲害,還是保有花枝丸滷過後的那種QQ的口感!

但和貢丸比起來,貢丸又多了嚼勁(我比較喜歡再多點嚼勁的),

以至於我和老公吃了都沒啥太大的感動!



吃完了這些需微波的…我們便開始尋求只要退冰 or 直接食用的!

牛肉是採用上等牛腱肉(半筋半肉),

牛的紋路看得好明顯…切的厚度剛剛好。



再撒上一些蔥花就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我和老公有時晚餐後都會小酌一下),

牛肉真的滷的太好了!不是那種口味特重特鹹的!

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滷汁及原汁原味的肉汁巧妙的結合,

牛肉切的厚薄恰當,口感又很棒!軟硬適中!

尤其是旁邊的筋吃下去好像要融化似的!



甜不辣我也很推!這可是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說是國民零嘴還真不為過!

滷汁很入味,而且滷的保有他的彈Q的口感真的很棒!

也是稍微有點辣辣的,好不過癮阿!



再來也是人氣首選的雞爪豆干。(又是另一天的小酌時間)



雞爪不得不大大的鼓勵一下。

居然…居然…有剪指甲耶…因為指甲會藏汙納垢的!

雖然我們相信店家一家會洗乾淨,而且也是滷汁在這麼高溫下煮阿!

可是那長長的指甲必竟不太好看呀~真的好貼心…店家連這個都想到了!

真的是入到連骨頭都入味了啦…雞爪已經軟嫩,而骨頭已軟爛。

雞爪還可以吸到滷汁呦!



這也是人氣首選之一的豆干

味道真的很棒,越嚼越能吃到那迷人的豆香,

稍微有些辣辣&鹹香的,讓人無法停下嘴巴。

和川香辣豆干是不同風格,卻一樣精彩!



忍住一口趕緊拍一張。



這是牛肚鴨舌涼拌素雞。其實單吃就很好吃了!

可惜我們太愛蔥的香味了…



猶記得雲科大的一間牛肉麵店所賣的牛肚麵,

是那種吃粗飽型,還可以加麵不加價,牛肚實在是超厚的!

每次咬都咬不斷!一片牛肚要分好幾次咬。

而翊家人的厚度切的剛剛好…薄薄的一片,牛肚仍保持香Q彈牙的口感,

不會讓人覺得咬都咬不斷,這好的老滷,屬於牛肚的那種腥臭味都不見啦!



素雞好讚呦!這是滷過再用涼拌的!

我超愛他的涼拌味道…好像有加點香油提味~

只能說冰涼又入味,而他的辣辣的口感真是太讚了!



鴨舌也很不錯,每次我都會說吃鴨舌感覺像是和鴨在親吻。

雖然沒啥肉可吃!可是吮指間滷汁和辣真的太融合了,吸他個過癮阿!



雞腿香鹹滑嫩,我覺得小朋友真的比較適合吃!

我們則是拿來當正餐的肉主食。



鴨翅是選用大支的北番鴨翅,

鴨肉咬起來實在是太有嚼勁了!最有嚼勁的莫過於鴨翅阿!

吃鴨翅千萬別載手套,才能感受到滷汁及大口嗜鴨肉的快感!



咦…雞翅我還沒吃耶!!@"@(還冷凍著,一餐這樣吃太多肉啦= =)

不過,我相信雞腿&鴨翅都這麼棒了!雞翅一定不會差那的!



推薦 川香辣豆干 牛肉 牛肚 豆干 雞爪 涼拌素雞 貢丸 甜不辣 豬血糕  鴨舌 鴨翅

(順序:按照我們喜愛的排名,越喜愛在越前面)

後記

吃完這麼多口味後,我真的很佩服翊家人滷味的廚師!

當然每個站在自己崗位的翊家人也都很棒!

只是針對每種食材滷其實是很厲害的!因為每個食材滷煮的時間一定是大不相同,

也包含了每個食材吸收醬汁的時間也不盡相同!

而且滷汁的口味及辣度都要做調整!(不然就搶了食材本身的味了)

最後,實在太感謝店家能讓我們試吃這麼多的口味及讓我介紹這麼好的料理。

店家DATA

翊家人滷味

網站:
http://www.yifamily.com.tw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 yi-family/

客服專線:0910-625644

客服時間:09:00-24:00

訂單滿1500元以上免運費。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