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我最後一次做餅乾的時候,大約是五年前嘍!

已經是好久好久前的事了…(該唱歌了嗎?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今年過年我們家及表弟一家來花蓮玩,

跟他的姐夫(也就是我老公也)提到姐姐我以前做的餅乾很好吃!

他到現在都還記得,其實是大家不捨得嫌棄!

我只是做一般的芝麻、迷迭香薄片餅乾而已,就被誇獎成這樣!

(害我都害羞、不好意思起來)當然老公會希望我可以做給他吃嘍!



不囉嗦!趕緊來準備這次迷迭香的食材嘍!

材料】(約40個)

無鹽奶油 140g、砂糖 120g、蛋 1個、低筋麵粉 300g、新鮮迷迭香5支、

高筋麵粉(手粉)少量

準備

奶油要放在室溫下軟化備用,會依季節的不同,回復室溫時間長短不同,

約要提早半小時~1小時前從冰箱拿出,可以用橡皮刮刀輕壓奶油,

稍有出現痕跡即可。更快的方法時切成小塊,注意不要使奶油融化,

小心地隔水加熱亦可。

放在室溫下回溫備用(剛從冰箱取出的蛋,在冰冷狀態不容易打發)。

麵粉過篩備用(粉類一定要過篩後才使用,將麵粉放入過篩器中,

用手心輕輕地拍打使麵粉過篩,除了使過篩後的麵粉更為細緻外,

也能使空氣充份的蘊含其中,讓烘烤出的成品更為柔軟細緻)。

作法

1、將奶油放入調理碗,先用木匙(沒有木匙可用飯匙代替,我家就是這樣@@)

攪拌成泥狀,然候再換用攪拌器攪拌,使含入空氣。

2、加入砂糖,繼續攪拌至呈白色柔軟狀態(和只有奶油時不一樣哦)。

(這一步驟一定要攪拌完全,若攪拌不完全燒烤出的成品會比較硬,

我們攪的滿久的…為了確定完全攪拌)

3、將已打散備用的蛋,先加入一半攪拌,

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將剩餘的一半加入攪拌。

(若將蛋一次全部加入,奶油會呈現分離的狀態,所以要分二次加入,

這裡也是要攪拌均勻)

4、再來改拿木(飯)匙,邊加入麵粉邊用木(飯)匙像切東西般地稍微攪拌,

也是要攪拌完全(麵粉分別加,加了好多次)。

5、最後,將剪好的新鮮迷迭香葉片全部放入,繼續用木(飯)匙攪拌。

老公很願意的幫忙做(雖然在旁邊一直碎碎唸),因為他從來沒做過烘焙,

可是卻讓我覺得他很有參與感呦!



6、麵糰完成後,再使用餅乾模型(我用的是大創買的男孩子&女孩子餅乾模型),

餅乾模型下的是高筋麵粉,是做餅乾的手粉,要壓模前可沾點手粉,

可防止麵糰沾黏在模型上呦!



7、放入烤箱,170度 16分鐘即可。

在烘烤的過程,就可以聞到陣陣傳出的餅乾香味,

烘焙真的是太迷人了啦!烤的有一點點焦,

不過,焦的部份還滿香的呦!



好開心!好感動…睽違五年了,終於自已手工做的餅乾又問市了!

不過,倒是有點焦焦的…@@

(哈哈~沒在賣的啦!通常都是做來送人或自己吃的~)



第一次有了經驗,第二次烘焙再接再厲!

麵糰很多,沒辦法一次烤完!



這次有記得來拍照張留個影了…@@

因為麵糰太小,中間有三個夾帶不同形狀的(是用手塑形的)。

放入烤箱的上層,維持原170度,但時間改為 20分鐘。



烤完後,這次烤的餅乾顏色總算是讓人挺滿意的!

(正面背面都是呈現金黃色的呦~)



後記

自己做的餅乾真的很好吃,新鮮的迷迭香讓餅乾不會太甜膩,

餅乾的口感也很脆,是我喜歡的口感啦!

興奮的我們趕緊拿去分給鄰居啦!鄰居吃完後都讚不絕口,

太讚了啦!我又找回之前做餅乾的那種Fu啦!

延申閱讀

超Handmade-五果燕麥玉米片餅乾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