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的打算就是想印製明信片喜帖,而且一定要自己設計!

我希望我的喜帖是獨一無二,大家收到不會看一看就丟掉!

問了問周遭的朋友、同事,大家還是喜歡收到實體的喜帖

即使現在電子郵件已經是如此的便利了!

怎樣能夠創造「獨特性、環保、省新人荷包」,

當然就是使用明信片喜帖!又可以印雙面的~而且網路上一堆可參考文章…

我是先搜尋到:[ 小黑宅]: 自製婚禮喜帖 ,讀完後我和閃舉雙手雙腳贊成!!

頭也不停的在擺動點頭,居然和我們的想法完全不謀而合耶!

為了避免大家不清楚,我會整理的很詳細,提供給要自己設計喜帖的捧遊們!



我找了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這家印刷店-零度空間設計工作室!

零度空間設計工作室
網站:
http://www.subspace.com.tw/
Email:ferfer0922@yahoo.com.tw
(若想發問,但不趕時間也不想浪費電話錢的話,可透過Email
或至零度空間的Y拍留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ferfer69922

我當時是這麼做的,先上傳psd檔至零度空間所提供的ftp,

再來到Y拍留言,後來零度空間請我Email我的需求到信箱,

所以直接mail到信箱也可以!

我們的需求是…

1.明信片式喜帖10.5*15cm雙霧P (225超雪銅紙上P) 

300張.......1200元(雙霧P的話,預設都是用225超雪銅紙)

2.信封12*16cm 粉骨 300封........600元

3.郵資100元

我們的信封上不加字,所以就不需要燙字及燙字版型了!

最後,給了我們折扣120元,還附贈我們紅色貼紙!

這樣的總價是1780元,等於說一份喜帖才5.93元,真的是太划算了!

過程中,零度空間的小姐人超好的!因我不斷的和她確認原稿,

她也會提醒那幾塊印出來的效果是怎樣怎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

9/6(一)的晚上九點多我們才確認好原稿,我們也依照她的報價匯款過去,

本來是要等三~四天才會出來的!9/9(四)的早上我就收到啦~

印出來的成品…超乎想像的好看,每個同事看到都說:「我想要~

正面

看得出來這是機票嗎?

希望大家感受到我們喜悅及幸福的那顆心~分享給大家!



背面

呵呵~乘客姓名要麻煩每個收到喜帖的自己填嘍!

(結果…仔細一看,married少了一個r…實在是我太不小心了!

我和閃討論過後,既然都已經印了三百來份…只好將錯就錯的發了!)



粉骨的信封袋

這樣一疊就有100張嘍~共有3大疊~



附贈的愛心貼紙

有300張喜帖,零度空間有多預留了15張貼紙!

真的是超貼心的~

我仔細的算了二遍,明信片喜帖好像有超過300張耶~



續看~~原稿正面



原稿背面(正確版



自製喜帖注意事項:

1.最好可以使用Adobe系列的影像軟體來製作,Photoshop、illustrator等,

直接將原稿(psd檔)給廠商。

2.要印刷的話,開新檔案時,要設定CMYK的8位元、300dpi

3.排版時儘量將圖文內縮…圖或文要遠離做圖的邊邊角角。

4.要記得出血的問題,一般都是上下左右預留3mm,PS是在影像/版面尺寸。

(可以再使用PS裡的尺規再確認一下)

延申閱讀

網誌分享

[ 小黑宅]: 自製婚禮喜帖 

【喜喜】我們的喜帖

我愛皮卡王: 用PHOTOSHOP自製明信片喜帖

討論群

分享自製明信片喜帖分享我的自製明信片喜帖自製明信片喜帖分享

創新喜帖固然很好,不過還是得尊重長輩的意思,

得把雙方父母的姓名加入呦!(要視是合帖、男方帖、女方帖等)


甚至有更高的長輩,也要把長輩姓名加入喜帖內!這才是有禮貌的小孩~

請參照:喜卡喜帖內文範例、喜帖信封寫法、邀請卡範本範例

延伸閱讀

(推薦)貓友必看的美崙打字行-傳統喜帖(長輩帖)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