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3570.jpg  

自從懷孕後,便秘就像是家常便飯!有時候甚至連聲音都很難放出來。

感謝教會姐妹像天使般一樣製作好吃的優格給我,

讓我的便秘瞬間瓦解,於是乎吃優格也是增加腸胃蠕動的一個方式!

但其實從平日改變飲食對我改善便秘即有很大的幫助了。

像是多吃高纖的綠色蔬菜,菇類等等都很有益處;

水果要挑著吃,蕃茄、芭樂去籽、香蕉、蘋果等等也都是不錯的水果選擇!

nEO_IMG_20140312.jpg 

本來想要請台北娘家寄一台小7的伊萊克斯優格機借來製作,

後來老公說,他的長官是用電鍋做優格的!

對!我何不也試試!上網找了一個更簡便的方式:參考這位網友的做法

食材】1000ml左右的全脂鮮奶、230ml一小瓶優酪乳

容器】有蓋的、乾淨的玻璃保鮮盒(也可以換成玻璃瓶+鋁箔紙)

若使用玻璃瓶的話,要洗淨後,拿到烤箱100度烤個10分鐘熱烘消毒一下哦!

我看了一下他的比例,全脂鮮奶和優酪乳的比例約是100ml:23ml,

我會大概抓個4:1的比例哦!以我製作方便來說,我會使用100ml25ml.

(網友的文章也有提到,看你喜歡哪家的優酪乳就用哪家的,

做出來會跟你買的優酪乳味道一模一樣喔!)

鮮奶我推薦《瑞穗鮮奶》,

另外優酪乳我喜歡《統一AB輕優酪乳》及《光泉晶球優酪乳》,

因為沒有統一AB輕,老公就買了統一AB無糖優酪乳。

nEO_IMG_IMG_3556.jpg  

作法

1、先加入全脂鮮奶。

2、再加入偏好的優酪乳。

3、再來用乾淨湯匙將鮮奶及優酪乳均勻攪拌。

4、把鮮奶及優酪乳倒入預先洗好及乾淨的玻璃瓶,再用箔紙封住瓶口。

(這是參考教會姐妹欣如的作法,她或許也是使用電鍋來製作的)

nEO_IMG_IMG_3557.jpg  

5、電鍋內先放入蒸架,再將裝有鮮奶及優酪乳液體的玻璃瓶放入電鍋內

nEO_IMG_IMG_20140312_225350.jpg  

nEO_IMG_IMG_3561.jpg  

6、把電鍋蓋子蓋上,插上電鍋的插頭,電鍋此時是「保溫」狀態,

切記!千萬千萬不要按下加熱開關,靜置約六小時

(電鍋是保溫狀態,所以會慢慢加熱到一個溫度)

其實我是晚上八點45分製作的,不過要靜罝六小時後...不就零晨了。

這...所以我也只好延長靜置的時間,等到一早起來再說了!

nEO_IMG_IMG_3566.jpg  

在此不要按下加熱開關的最大的理由:

是因為製作優格的優酪乳菌種最佳發酵溫度大約是在50度左右,

如果按下的話,就沒辦法做成優格了喔!

nEO_IMG_IMG_20140312_065721.jpg  

恩!製作出來很成功!一把鋁箔紙打開就有很明顯的優格味呦~

而且優格所呈現的固態狀態也很好!依照不同的罐子,有不同的狀況!

保羅瓶表面沒有出水,另一個是之前喝玫瑰四物飲所留下來的曲線玻璃瓶,

曲線玻璃瓶的表面倒是有些微的出水。

(有二罐空瓶是上次姐妹做給我吃完後再利用的)

nEO_IMG_IMG_3567.jpg   

不論是加入自家製作的手工果醬,或者是新鮮榨的果汁,

也可以淋上簡單的蜂蜜,或者直接原味吃!味道都很不錯哦!

nEO_IMG_IMG_3571.jpg

一定要先試原味,我喜歡這種微酸又帶點優格香氣的感覺!

nEO_IMG_IMG_3572.jpg

再淋上自家做的蜂蜜柚子醬,蜂蜜的香甜及柚子香氣,一整個超搭的啦!>///<

nEO_IMG_IMG_3573.jpg

都試過後,就是把適當的蜂蜜柚子醬加入優格中,

果醬和優格攪一攪、拌一拌,這樣就會非常美味嘍!

nEO_IMG_IMG_3574.jpg  

後記

這樣就可以簡單吃到優格,而且可以按照想吃的味道來做!

這樣不只不用麻煩別人&家人,

而且以後還想吃的時候也不用再買優格菌或優格機,

想吃的時候再做,一批做完可以放在冰箱保存約5天!

其實喝優酪乳及吃優格應該都是有同等的效果,只是....

口感、味覺大不同,而且優格也可以搭配其它水果來吃,

變化很多、感受上也大不同!

2014/03/15更新:

使用XXX牌原味優酪乳,味道也很香濃哦!做出來也一樣很成功哦!

那天早上也難得做了好久沒製作的手工果醬,

為了要可以搭配優格而製作的檸檬馬鞭草奇異果果醬,

參考食譜:草原芳香的馬鞭草奇異果果醬 

本來還想做另一款粉紅玫瑰蘋果醬,可惜孕婦體力不支啦~@v@

只好下次再做給親愛的家人們吃!

參考食譜:♥新上市-芭蕉鳳梨醬.粉紅玫瑰蘋果醬 

”按讚”來支持補缺日誌!你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哦~\^o^/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優格 鮮乳 優酪乳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