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肉桂蘋果醬及鳳梨蘋果醬後,

在每次做果醬的過程,我都不斷的汲取果醬的知識,

透過自己動手做無添加.純天然極品果醬這本書,

發現了我喜歡的水果之一:綠毛怪奇異果』居然是富有果膠的水果,

當然二話不多說,要把這毛絨絨的小綠球裝進玻璃瓶,

當然奇異果就要提一下有名的紐西蘭奇異果廣告歌曲:《起來》,

起來!起來!…快吃我,在活力消失之前!(有名的Slogan活力就是競爭力




分享一些適合做單品果醬的水果(富有果膠):

蘋果、柑橘、葡萄、桃子、黑醋莓、野莓、奇異果這些水果都很適合呦!

這次要做的是花草果醬馬鞭草奇異果果醬

材料】書上的食譜

綠色奇異果約6顆取果肉 600g

馬鞭草 2g

綠檸檬約2顆取果汁 20g

冰糖 350g



奇異果果肉去皮秤重後,發現真的不太夠,

我立刻處理了14顆,因為這樣的秤重比較接近1200g。

(在製作的時候獨自削了14顆奇異瓜…手超酸的~"~)



一半的奇異果果肉切成1cm正方的小丁,另一半用手自然捏碎。



要切成1cm的正方小丁,當然請刀工精細的老公來切嘍!



用手將奇異瓜自然捏碎這種簡單的工作,只要把手洗乾淨即可,

捏爆奇異果的感覺還可以順便發洩、抒解情緒,

真的是好過癮!我擠爆七顆奇異果等於老公切一顆奇異果的時間。



綠檸檬取四顆果汁



冰糖秤個700g,會使用冰糖,是因為他的特色是

口味甘醇、甜度適中,可增加果醬甜度,

還能中和多餘的酸度,不會像砂糖食用後回酸的味道。



將奇異果、冰糖、檸檬汁放在適當的盆內拌勻,

用保鮮膜封好。



放進冰箱10~12小時,約3~4小時需取出來攪拌一次。



自冰箱取出,倒入鍋內以中小火加熱並不時攪拌。

煮沸後要將澀汁用雙層濾網撈除。

果醬在熬煮的時候,廚房內不斷的散發又香又酸的果香味,

尤其是邊煮邊冒出的那香味,濃郁的香氣讓我剛吃飽晚餐的我,

這酸甜香氛讓我莫明的想分泌口水。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要加入除了水果、糖、檸檬汁另外的材料,

就是這次的秘密武器乾燥《馬鞭草》。



取馬鞭草約4g,裝進濾茶袋中。

將裝有馬鞭草的濾茶袋放入鍋中熬煮,

因為加入馬鞭草,最好轉至小火,直到果醬變濃稠。



再撈起裝有馬鞭草的濾茶袋,並將汁液壓出。



天阿!好濃稠呦!馬鞭草奇異果果醬要完成了。



綠嫩嫩的感覺,裡面還有滿佈的小黑點點,超可愛的啦!XDD



後記

若只用奇異果來做果醬會覺得這個果醬單調乏味,

在加入馬鞭草後,那香草的香味搭配那自然的酸甜香氛,

你會感覺這個奇異果果醬多了那麼一點深度。

真的好棒的果醬呦!這次改用冰糖,

馬鞭草奇異果果醬口味真的好很多,可以中和奇怪的酸味。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