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色彩

美吾髮最新推出年輕彩染系列卡樂芙」,

專門設計適合東方黑髮專用的染髮劑,

不但能讓髮色超完美入色,更重要的是染劑配方不含PPD,

並含天然橄欖油護髮素,讓你無負擔地輕鬆玩髮技,

展現年輕最in的繽紛魔髮!

這時看到一個陌生的名詞縮寫PPD

PPD化學全名為Para Phenylene Diamine,中文是對苯二胺(註一)。
PPD使用在染髮劑上已有數十年之久,是染髮劑中主要的過敏原,
也是致癌物之一,但是因為它是棕黑色系染髮劑中
必須使用的一種化學成份,彩色系含量比較少。
(註一) p-Phenylene diamine、1,4-diaminobenzene等,都是相同的成分。

市售的染髮劑,因為顏色眾多,所以每一個顏色編號,
就需要申請一個衛生署核准字號。進口品牌得申請「衛署妝輸第xxx號」,
國內品牌必須申請「衛署妝製第xxx號」,才能上市販賣。
如果你很在意PPD,那麼一定要將包裝盒上的字號
(或以產品中英文名稱、代理商、製造工廠等皆可),
上衛生署藥檢局網站確認一下,有沒有含PPD,含量是多少,真相大白。
網站提供如下:
http://203.65.100.151/DO8180.asp

(資料參考自什麼是PPD?

色澤指南:
- 金沙亞麻 Golden Sand Blonde搶眼色澤,適合酷酷的你
- 松子亞麻 Ash Blonde搖滾帥勁,放電王子就是你
- 冰沙栗棕 Gold Brown另類氣質,激發熱情動力
- 可可棕 Cocoa Brown甜美俏麗,散發迷人自信
- 栗子銅棕Copper Brown感性知性美,完美襯托個人特質
- 巧克力 Dark Brown柔中帶勁,不敗的經典時尚
- 野莓紅 Berry Mahogany浪漫野莓紅,散發溫柔吸引力



可以參考色澤指南選擇二瓶相同的顏色來試用,

要是以前年輕的我一定會選擇【可可棕】,

不過現在的我希望能更成熟穩重,也希望褪色後不要有布丁頭的模樣,

我選擇有低調美卻又不會讓髮色如此黑深巧克力呦!



側面--有此染髮乳相關的配件介紹



有送一罐染後平衡護髮乳
50g--算是還不錯的贈品啦!

必竟大家希望美美的染髮,也不希望太傷髮質,

既然染髮必定會傷髮質…至少能靠護髮乳補救一下!



護髮乳的介紹



染髮簡易配件--現在染髮都很簡單,有染劑及顯色劑,

染髮梳及輕便手套一雙(長得和手扒雞的塑膠手套是一樣的),

再附上愛美說明書一份,裡頭有很詳細的步驟介紹…

第一次染髮的要仔細看呦!



愛美說明書裡有提到浴帽…

(蜜月的時候,浴帽都沒用,備品就被我拿了回來)

剛好我長髮…染後用浴帽包起來,

便可以一邊等待,一邊做其它事!



愛美說明書有一些實用的小小提醒

若皮膚沾到染髮劑,可用棉花沾水和洗髮乳擦乾,

剛燙頭髮請於15天後再用此產品,要使髮色持久的話,

二周內的洗髮頻率不要太高,才能讓顏色KEEP住,

也建議染髮後要常常使用潤髮乳及護髮乳。



染髮前先拍一張照唄!

這次為我染髮的是從來沒有染過髮的我老公,

這可是他的第一次為別人染髮的經驗…

一開始可是很認真的在研讀美容說明書!



這是我染髮前的髮色特寫,我已經穿好用報紙做的衣服

避免衣服沾到染髮劑,從照片上來看會發現我的髮色不算是很黑很深,

但髮色也不是很淺的…



1、先在梳子上擠一條染髮劑。



2、在梳子另一邊上顯色劑。



再來就是冗長的染髮時間啦…

因為染髮劑一打開後壽命立刻變成只有半小時,

閃的動作當然一定要超級迅速,

美容說明書的指示是:

先從頭梳至髮尾,然候再梳瀏海的部份…

最後,還沒用完的那些染劑,可以再加強塗抹第二次~



瀏海這裡千萬別放過呦…

染完後,我用浴帽包起來等待,只需等待30分鐘後就可以去沖洗,

不過美容說明書也有提到超過30分鐘後,顏色的顯色會較好!




最後大功告成!

上色的確還算滿容易的!而且過程中味道不會很臭,

染後用洗髮乳洗二次即OK,頭髮會呈現果香…

(有人以為我用566的蘋果口味洗髮精)

不過,幫忙染髮的人(自己或別人)技巧要很好呦!

我老公告訴我在頭頂上的顏色有一點點的不均勻,

我只能慶幸是頭頂…不是垂下來顯而易見的頭髮,

能擁有一頭低調且輕顏色的髮色,實在是…太令我滿意了!

在一般沒有光的時候是看不出來,

不過,如果是燈光、太陽底下,顏色倒是滿明顯的!

染髮--重點是…你願意改變(千萬別聞雞起舞、隨波逐流),

然候染一個你不會後悔的顏色,會讓你百看不厭的顏色!



再來,回顧一下我們剛剛的照片,

在背景的時候都出現了家貓,

一開始在拍產品照的時候是Nana在上廁所!



再來是染好的時候,小P上完廁所在撥砂…

只能說,我們家的家貓還真是愛搶鏡頭耶!^^



美吾髮
官方網站:http://www.mwf.com.tw/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