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西點、甜點的我們,也收過滿多甜點試吃,

可要替閃光慶生時的生日蛋糕,想給他一個驚喜可是想破了我的腦,

如果在網路上訂蛋糕的話,有想到幾個店家:自由之丘、4H HOUSE等,

想到之前試吃的自由之丘,朋友提及:「有一個8吋的火花蛋糕,他會附贈萊姆酒,

在倒入火花蛋糕上的巧克力小盆子…」這個就感覺還滿有驚喜感的,而且很特別!

因這次幫閃光規劃慶生的慶祝的時候,除了蛋糕還有禮物、餐廳的選擇等,

他想要低調一點過生日,我便想說蛋糕不要花太多錢,但一定得別出心裁。

(哈哈哈…去年他也是這樣說啦…低調過生日…)

一直在想花蓮到底有那些西點店家的蛋糕是好吃、而且外型又不是平凡普通的,

我想了將近一個禮拜,答案居然是:「沒有。」

我也曾考慮過「花漾洋果子」,他的蛋糕的確是滿好吃的,

但要拿來當生日蛋糕,卻又看不出他的獨特性。

而在我家附近的「世紀蛋糕」,我是覺得他們的麵包及奶凍捲不錯啦!

可是蛋糕的外型就是那種很一般庸俗的蛋糕…

突然就在距離阿閃生日快到的前五天,我突然想到泡芺滿好吃的「幸福盒子」,

就跑到他們官方部落格瀏覽一下,被他們真誠的文字與繪畫所吸引,

而且蛋糕的圖案都還能夠溝通並發揮自由創意,

才發現他們的造型蛋糕正是我想要的。



和幸福盒子店家-梅欣討論蛋糕製作

原本用留言的方式告知幸福盒子我的想法,

後來因為怕他們都沒有發現我的留言,

只好自己再打電話去表明身份…

蛋糕師傅-梅欣希望我先把留言寄mail給她。

我將準備好的
閃吹saxophone的影片saxophone相關照片連結傳給她,

我希望蛋糕上能呈現閃在吹sxophone的樣子,


梅欣的回覆:6吋只有15公分的圓型,人畫不了太精細,

可以單畫一個saxophone(
圖例),

也可以畫一個人的臉跟薩克斯風有把重點畫出來(
圖例),

旁邊有點抽像暈開的感覺。




Show Time - 男子吹saxophone

蛋糕主體我選擇巧克力蛋糕-酒香松露

因為當天要去吃石屋燒肉火鍋,這種較油膩的晚餐,

所以選擇較為清爽可口的酒香松露。

蛋糕內含有蘭姆酒的苦甜巧克力內餡及浸過全酒的葡萄乾,

是款較適合大人口味的重巧克力蛋糕!吃起來份量十足。

建議搭配咖啡一起享用會更佳!

幸福盒子幫我把蛋糕送至石屋燒烤火鍋,

可惜用餐時間只有2小時實在沒時間在石屋慶生,

就轉戰回我家,閃最好的弟兄也來幫他一起慶生!



畫得真的不錯!看閃光的眼神就知道他很感動了!

以男子吹saxophone為主題,二旁帶出「HAPPY BIRTHDAY」,

再加上銀色可食用珠珠做點綴,

中間用金黃色那種有點暈開的感覺,

風格有點像是朱德庸所繪。



看了幸福盒子這麼精心製作的造型蛋糕,

而且是獨一無二的屬於閃的蛋糕,

要切的時候,還真令人有點難以下手。



閃光本人

本人在加上蛋糕一起照,這是我們吹完蠟燭後補照的。



當然和好朋友也要來一張。



再來就是我們啦~實在是有點閃閃發亮!



這是我織的圍巾啦!早在9月份就織好完工了,

當然一定要圍起來照一下,

可是一條很有學院風的圍巾(自豪),

但仔細一瞧,可是很有我家貓-小P的花色風格。



不過,男生的圍巾要織長一點哦!

毛線店有提醒我男生要圍的話,長度要男生身高的二倍長…

我倒覺得還有另一項意義存在…

織長一點的話,如果在火車上或大眾運輸上,

二人坐得靠近一點,就可以一起圍住取暖啦!



酒香松露

再來就是可口的蛋糕啦…

切了一片下來,看起來真是垂涎欲滴呀!

沾上萊姆酒的苦甜巧克力有雙層的巧克力,

看起來更是誘人。






帶有酒香的苦甜巧克力不會太甜膩,

加上有淡淡的蘭姆酒香味(滿明顯的),

吃完後覺得整個人都很舒服,

不甚酒力的人吃了後會有些微熏。

我們每個人都吃了二片,

不過吃到第二片的時候,

閃光開始覺得蛋糕有點甜,

我則被他的酒香所吸引,加上剛在石屋沒吃飽,

也就接續的吃了第二片,

而讓人驚喜的是,不小心吃到的酒漬葡萄乾

味道十分的可口,一整個就是非常的幸福呀!



巧克力蛋糕鬆鬆軟軟的,

和平常那種紮實的黑森林巧克力蛋糕不一樣,

感覺就是很容易吸收酒香的感覺。



沾滿苦甜巧克力及萊姆酒的酒香松露,

一口就令人回味無窮!




推薦 造型蛋糕 酒香松露

後記

這次閃光的慶生果然又是大成功啦!

我覺得準備生日慶生,重點不在價錢,而是在於心意,

用心的程度能否打動對方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而禮輕情意重,一直是我對於送禮及收禮的大原則,

在送禮部份我都希望能送實用一點的,

哈哈…這時候,大家可能會想到「送錢」不是最實用!?

但送錢不免較庸俗了一點,還是花破腦想點子比較好,

也可以送給他(她)一個「千萬個祝福」:



當初我則是看到這二款,才決定找幸福盒子做的:

   

【欲看更多立體造型蛋糕請至生日(造型)蛋糕目錄部落格相簿

圖片來源:花蓮幸福盒子西點蛋糕坊】

那時候還在考慮到底要做爵士鼓還是saxophone,

後來還是決定saxphone,因為不想和別人一樣…哈哈哈…

同事看到這繪製的造型地圖也紛紛覺得很新奇,

如果他們的小孩、親人生日的話,

也開始考慮一下,要不要來個不同於卡通的造型蛋糕,

重點是內餡也要好吃才行啦!

也有同事說:「現在連蛋糕業也不好待呀!…

還要應付廣大消費者的客製化需求…。」

延伸閱讀

美食報報:花蓮幸福盒子西點(造型)蛋糕坊

98/9/10~10月底有生日蛋糕的折價抵用券之活動訊息:

http://0rz.tw/WD3zx

店名:幸福盒子西點蛋糕坊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20號 
電話:0985601697、0918976214
Email:
mino2009@kimo.com
營業時間:17:00~22:00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inessbox-mino/
生日蛋糕基本樣式圖及口味介紹 
※滿300元市區可外送,但需以店內人手可調配為主
※花費:430元 6吋酒香松露+造型蛋糕
價目表在[
這裡],造型蛋糕:平面約加100~150元,立體約加150~250元
※生日蛋糕現在可享8折優惠!! 
※學生証不另打折,除VIP可再享95折(限來店自取)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