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餐過後,我們就前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魯閣,閃光的

表姐一直說他很想吃生魚片吃個過癮,我就推薦他一家生

魚片蓋飯,決定晚餐就去平價的生魚片料理店-湘壽司屋。



這是湘壽司餐廳的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溫馨的小店。



湘壽司的招牌是放在馬路上,不像其它店的招牌都是放在

上面掛著,我們當天去用餐時把車停在對面,表姐一直沒

看到招牌,因為招牌通常是掛在上面,人的視線總是會往

上看,就比較少注意放在路上的招牌。



背對著那個人正是湘壽司屋的主廚。



菜單非常大的一張,不論是握壽司、軍鑑壽司、壽司便當

、烤類、生魚片、沙拉、手捲,連一般在小吃店可以點到

的炒飯和蛋包飯都有買。



蛋包飯一份55大洋,飯量多到連男生也覺得太超過!是膨

脹起來的!蛋可是完整的包覆住飯哦!再淋上厚厚的蕃茄醬

,美味的蛋包飯就完成了!(那一口破洞是散光挖的!)



美味的味增湯,裡面居然還有魚肉捏!一碗滿滿的豆腐及

蔥花的味增湯一碗10大洋。(之前點生魚片蓋飯即會送一

碗小味增湯,不過物價一直上漲後就取消了!不過這裡的

生魚片品質還是一樣新鮮好吃)



軍鑑壽司-鮭魚卵壽司三個70大洋,這個吃起來還算滿高

價的!感覺不太划算!



生魚片蓋飯一大碗150大洋,我、表姐、姐夫都是點這個

,吃過很多次還是覺得這家的生魚片蓋飯很特別!生魚片

也用的很大方。生魚片有鮭魚、鮪魚、旗魚、黃金鯡魚,

還有鮭魚卵和蝦子,更有切碎的生魚片拌蔥花,下面飯約

有二碗,淋上醬油及在飯上放一些些哇沙米,把飯和生魚

片拌蔥花、鮭魚卵、海膽醬都拌在一起,風味更佳!生魚片

真的很新鮮,連吃到不新鮮會拉肚子的閃光都覺得可口了!

註:但生魚片蓋的飯真的很多…女生的話可以二個人一起

,不過我食量大,我一個人吃一份,表姐就覺得飯量太多

了!如果飯的需求沒這麼大話,也可以在點的時候要求飯少

一點。




後記

另外我也曾吃過 [湘便當]是他們的唯一的生魚片握壽司

便當一個要價100大洋,有5個生魚片握壽司,一個豆皮

壽司、一個花壽司、生菜沙拉和一個現炒的菜,也滿好吃

的。另外,我同事常打電話訂鮭魚炒飯,有一次買回家吃

發現真的滿好吃的!



推薦:生魚片蓋飯、鮭魚炒飯、鮭魚味增湯、味增湯

延申閱讀:

1.小螞蟻的玩樂新鮮事-湘壽司屋

2.毛毛蟲的窩-湘壽司

3.嘴裡的三溫暖~~湘壽司生魚片丼 

湘壽司
地址:花蓮縣建國路二段189號
電話:(03)846-3417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