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有考慮要買個陶鍋來燉煮一鍋肉,

最好是煮完後可以整鍋冰進冰箱的容量大小,

然候就可以一勞永逸吃個三、四天。

剛好讓我在HOLA發現了完全符合我需求的陶鍋,實在是太巧了!

考慮了將近一個月,總算是在五月中旬買進來,興奮之情難以掩飾阿!

家裡擁有漂亮的廚房後,總是忍不住的想煮點什麼來大秀廚藝,

甚至是煮些以前從未煮過的美食,想起了我們平常開心時或睡前偶爾會小酌一下紅酒,

我們倒是滿喜歡用酒入菜(米酒、白酒、紹興等),倒是從未使用紅酒入菜,

畢竟還是得搭配適當的食材一起。

另一個一直驅使我購買的聲音是,

台灣森活耐熱直火雙耳陶鍋》這個顏色和我買的FLXaPrene隔熱手套極為的搭配!

因為是相同色系,烹煮完後,在做搬運動作時,一定看起來非常的般配阿!

另外,我還有一項困擾是,有多個水果刀size的陶瓷刀,

沒有刀架可擺,也沒有適當的位置,

竟無意發現《莉莎陶瓷收納工具桶》,他共有紅綠白三色,

綠色剛好又是我的天菜!這莉莎陶瓷收納桶空間超大,擺放收納功能也極佳!

這樣!為我們家心愛的廚房增添不少的美感阿~

這次我們是準備來做法式家常菜【紅酒燉牛肉】,以前曾經有想做過,

但總覺得做這道菜要先煮高湯、又要把所有的食材都先煎先或拌抄,

再來還得煮個1個半小時~2小時,這些看似簡單明確的步驟,

在當時的我認為這樣實在是太累人了!自從做過一次後,親嚐過那美味,

總是忍不住想一做再做!畢竟朋友、同事們的反應及迴響都很不錯!

加上不過是搭配麵食或是白飯,實在都是下飯、美味到一個不行~

使用陶鍋來燉肉實在是很方便!

因為可以一鍋到底,先倒橄欖油將牛肉煎至香!

這陶鍋厲害之處就在於:它是寬口面的,可以擺放著滿滿整鍋的牛肋條。

(老公在做菜時,也不斷的誇獎我挑選的好,煮果醬的雪平鍋除外,

從未買過重覆相同的鍋具!)最後,紅酒燉牛肉煮完放涼後,

還可以蓋上鍋蓋,直接放入冰箱冷藏,這點也是我們希望的!

p.s光只是看到牛肋條上撒上黑胡椒粒就已經夠美味了。

外表煎熟的牛肋條香味四溢阿(又餓了…)

煎完後,還可以”拌炒”洋蔥及蒜末!不虧是陶鍋阿~一鍋兼好多鍋使用!

因為均勻受熱,火也不用開這麼大!

加入適量的紅酒,再加入高湯就可以開始燉肉嘍!

詳細做法請參考這篇:法式家常菜---紅酒燉牛肉(Boeuf Bourguignon)

紅酒燉牛肉在長時間、經過了二個小時的燉煮後,

紅蘿蔔軟嫩,口味香甜!牛肋也像是化開般的入口即化!

台灣森活耐熱直火雙耳陶鍋 - 綠 3.8L (27CM)介紹:

使用特有的天然、純淨、無毒陶土製成陶鍋受熱均勻,

可以使肉軟嫩、湯頭濃,滋味一極棒,保留原味與耐長時間烹煮特性!





Sharer+推薦代碼:match0000

選我!選我!至特力屋、hola網路店購買時可複製、貼上代碼)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