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中多了一個新成員-《公貓小路易》。

因為某些因素,本來姐姐的二個寶貝貓兒子都要來我們家。

不過,她很心疼,要帶走那一隻,她其實都很不捨的!

在沒辦法的情況下要捨其一的話,只好選擇和其它貓都可以很好相處的路易!

小路易來我們家已經一個禮拜又五天,剛來的時候,他會躲在很隱蔽的地方,

老公必須要拿手電筒用探照的方式來找他!

過了一個禮拜,我每晚幾乎都會花一些時間來陪他,

甚至是把他找出來並帶他到我們主臥房,我、Na及小P和他一起關在房裡相處。



果不其然,小路易都是趁著我們不在的時候會從書房跑出來!

有次老公回家的時候,就從外面看進窗戶,就發現小路易站在窗台前的貓跳台上,

他大喊:「小路易~」小路易就會趕快又跑去躲起來!

一直重複上演來來回回的跑出來又趕緊跑去躲起來的戲碼,

老公和我就決定,我們要假裝沒看見他,要一直假裝小路易沒有跑出來!

直至上周六晚上,我在製作手工的蜂蜜柚子醬時,他一直跑來廚房偷看我,

我就拿出貓咪為之瘋狂的「貓草」,三貓都很興奮的吃,

路易還不斷的磨蹭地板及翻來覆去,一副他身體很癢的樣子(貓咪們吃完的景況)。

我再祭出小路易很愛的「罐頭」,果然,他和小P二貓一唱一合的叫著!

最近,本來個性就比較膽小的小路易目前在我們家可是放的很輕鬆…



買了個便宜好用的CANON大光圈定焦鏡。

剛好可以來拍小路易,正巧抓到這張小路易在伸懶腰~



咦…這張!來猜一猜路易在做什麼呢?!



小路易突然猛然地抬起頭來!



一轉身,

原來他是在玩我丟過去的貓玩具(平常都是和小P在玩我丟你撿)。



小P當時在一旁看著,原本貓玩具丟過去的時候,她也是打算去追的!

但看到小路易先去追了,她也就淡定的站著看著他。



沒想到小P一直盯著小路易玩貓玩具…



拍完小路易玩貓玩具後,我就直接進去書房!

不過,沒多久,就聽到喵喵叫的聲音…是路易低沉叫聲及小P細柔叫聲。

結果,本來Nana還睡的正香甜,因為二貓正吵架起來,連Nana都被吵醒!



原本二貓還僵持在餐桌底下,小P一直漸漸逼近小路易,

小路易也一直『倒退嚕!漸漸的小路易越來越倒退嚕就直接進廚房…



像過招一般!小P和小路易在廚房的地上轉了一圈!

小P還是不斷的把小路易逼到姿態很低,而且小路易身上的毛全都豎起!

真的是僵持了很久,就像打功夫一樣!

小P終於出貓拳攻擊了一下,小路易也不甘示弱的回出一貓掌!



大概是小路易回掌的力道也是挺重的!

小P反應不過來,就只好意興闌珊默默的走開了…



我只好又再祭出「貓草」來伺候他們!小P最愛磨蹭貓草罐了!



雖說只是在一旁看好戲的Nana也趕緊出來啃貓草啦~



因為家裡的東西大多都擁有Na及P的味道(她們常磨蹭家裡的尖銳物體),

這環保購物袋是最近買蜂蜜所送的,吃完貓草的路易就放鬆的去磨蹭留味道。



趴倒在地上的小路易!



小路易的眼睛和小P一樣又大又圓!二貓真是可愛的虎斑姐弟呦!



後記

小路易這幾天已經放鬆了不少,他還會來找我,並且要我給摸摸,

我摸著他的背!原本還不知道他舒服的地帶是那裡?!

今天很巧妙的發現,也很巧妙知道摸他的力度大概要多少。

和他玩逗貓棒,他也是會很認真的來追、抓逗貓棒…

是隻喜愛玩貓玩具的害羞小公貓!^_^

現在,他和小P常常會在家中追來追去的,儼然就成為小P的小跟班一樣,

然候Nana還是一副沒我的事兒,繼續當旁觀者。哈哈哈~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