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看『我們一家訪問人』,當時訪問到外國臉孔在台灣好好混的一堆藝人,

來賓中有訪問到許瑋甯,說實說,我滿欣賞她的!

她是個兼具美感&知性的女藝人,她很靜,談吐間卻很有想法。

那天她示範了《ANN ’s Day:關於美好的味覺記憶》裡的檸檬魚,

書裡寫著對於"一種等候"的菜色是檸檬魚、椰奶檸檬雞湯與日式豬排丼,

關於演員角色的機緣與成熟,工作上種種挫折與後悔的克服,靠近夢想的距離。

關於她的泰式檸檬魚食譜,我有小小的做一下修正:

醬汁

1、大蒜(大約4-5瓣,切成蒜末)

2、香菜(這裡我是用芹菜代替)

3、辣椒(使用新鮮大辣椒切片,我偷吃步用朋友送的煸過辣椒醬)

4、現榨檸檬汁(大約2、3顆,我加的量是把魚片給蓋滿)



5、魚露,本身就有鹹味,可以代替鹽巴調味,我是大約加入一湯匙。

(這是我在越南料理店買的魚露,因為魚露的鹹香很夠味,

所以調理的時候不用加太多!適量即可)



食材

主角就是魚片啦!許瑋甯建議使用魴魚,

不過,因為花蓮盛產的魚就是旗魚啦~我是買旗魚魚片來代替。



放入魚片後,將魚片及醬汁均勻地拌勻。

(小撇步:如果不嫌麻煩的話,酸辣魚片內還可以加入新鮮的鳳梨丁,

來增加甜味喔!)



將酸辣魚片放進大同電鍋,準備蒸煮。



加入2/3杯的水,大約蒸煮個5-6分鐘就行,

電鍋跳起來後就要直接拿出來,不然魚肉會老掉。



蒸煮後的魚片拿出來後,可以倒出來擺盤一下。

因為芹菜被煮過後,賣相看起來極其不優!(若會介意,可蒸煮後再加)

這道酸辣魚片真的很清爽,很適合夏日來食用,真的超級開胃!

酸酸辣辣的醬汁拿來拌飯,有種越吃越餓的感覺。



難怪每次吃泰式料理都越吃越餓,吃了很多才有飽足感,

應該是泰式料理的醬汁大多加入這新鮮的檸檬醬汁,讓人不自覺的想分泌唾液。

雖然少了蒸煮的小火鍋鐵盤,卻讓我想起店家友人做的泰式酸辣魚片,

搭配上新鮮佐料,也是酸酸辣辣的,好不下飯阿!



當然,除了酸辣魚片是開胃菜,也要有其它的家常菜來搭配阿!

芹菜炒肉絲、黑金紅燒肉、清炒絲瓜、香蔥煎蛋、五穀飯,

這樣才會營養均勻阿!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