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泰廚房,是我和老公去檢修大白的時候發現的!

整理車子需要一些時間,我們就先去吃晚餐,

本來要去和平路覓食的,好巧不巧轉進民國路後,

發現好多間日式料理小店阿…這裡何時開了這麼多家?!

因為價錢的關係先不考慮日式,竟被我們發現一間泰緬的料理,

我們最愛這種酸酸辣辣的異國料理啦!

不過,當晚我們並沒有拍照,想說先嚐嚐看味道如何才是!

這是我們隔了一個禮拜後的星期日中午,第二次來到這邊用餐的!



泰泰廚房的MENU,就像是結合了泰式的暹羅泰食雲南的滇緬玉美食

店內其實不是很大,大概擺有五張四人坐的桌子,

除了五張桌,還有一張是活動式的,桌滿的時候才會出現!



上次來,我點的是椒麻雞小份(NT65)+一碗白飯(NT10),

老公點的是番茄粑粑絲-乾(NT60)。

他的番茄粑粑絲和滇緬玉料理方式不太相同,各有特色!

老公對於他的粑粑絲帶出的酸&辣可以說是愛不釋手!

這次我點椒麻雞飯(NT80),老公則點店家推薦的泰式白斬雞飯(NT80),

還有點一份涼拌類的涼拌荷包蛋(NT60),上次來也是點這個!



和很多店家一樣,賣了不少異國料理的麵條及調味醬,

給有興趣自己料理的客人,可以買回家自己DIY做異國美食,

不過,魚露&調味湯包我們家都有了。



東西算是賣的很齊全,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在店裡買比較快。



店內還有提供泰國飲料、果汁和一些汽水。



泰泰廚房不只是提供飲食啦…在櫥窗上看到很包包和手飾…

連曼谷包都有在賣?!@" @

店家實在是太厲害了!相關產品都一併拉進來賣。



牆上掛的這個小朋友服飾,很像我國原住民的傳統服飾阿…

斜背一個小小的大象圖案包,真的好可愛呦!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其實上菜不算是太快也不是太慢!

因為我們也不趕時間,就讓店家慢慢來。

老公點的泰式白斬雞飯

上菜的時候,很明顯的看到老公失望的表情!

其實雞肉是滿嫩滿可口的!可惜肉切的很薄且很小片…

本來老公是白斬雞沾醬來吃,後來乾脆把醬汁直接淋在雞肉&飯上。

我也有吃了一片白斬雞沾醬,也覺得雞肉好弱,而且沾醬很普通,

並不會引起我太大的共鳴。



椒麻雞飯

上次本來是點椒麻雞小份+一碗白飯,

不過加了10元後,多了二道配菜和蘿蔔湯,椒麻雞飯變的很有台味。

因為泰式料理本來就屬重口味,他的配菜走的是清淡路線。

蘿蔔湯看起來很清淡,可是喝的時候還挺油的,不太ok阿。



他的椒麻雞真的是又酸又辣阿!加上椒麻雞外皮炸的酥脆,超讚!

配上香菜或高麗菜絲真的很爽口阿~

醬汁真的很棒,上次來有附一小片檸檬,

這次沒有,大概是已經先淋上去了!

椒麻雞飯的口味真的算是很重!



涼拌荷包蛋

荷包蛋切塊配上多種生菜(洋蔥、芹菜、小黃瓜等等),

荷包蛋煎的剛剛好,有點厚度,

沾點醬汁&配點生菜來吃,酸酸甜甜的很帶勁阿!

這個一樣也是用魚露調成的醬和椒麻雞的醬汁略有不同。



實在是太酸辣了…逼得我只好去拿瓶冰冰涼的山竹汁,

只能說:「好甜阿」和我預期的一樣,果然會很甜!

不過因為吃重辣、重酸的關係,這個甜度居然變成我能夠接受的口味,

我不能想像,沒吃酸辣吃很清淡的時候,喝山竹汁一定超甜的啦!





推薦 椒麻雞飯 番茄粑粑絲 涼拌荷包蛋

後記

太好了!以後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去用餐啦…>"<

不然,有些異國小店每次用餐時都好多人阿!

恰巧,因為修大白的時候,發現了一間不錯的泰緬料理。

異國料理延伸閱讀

(花蓮)越好食!武記越南河粉 

(花蓮)滇緬玉異國美食-粑粑絲、雞肉麵 

(花蓮)適合人多一起享用的伊江滇緬料理 

(花蓮)再訪滇緬玉美食-雲南紹子飯、豬頭皮 

(花蓮)越南美食小吃-來自家鄉的好味道 

(花蓮)隱身於小巷內的艾米餐飲館 

(花蓮)滇緬玉美食-雲南.越南風味異國美食 

(花蓮)再訪暹邏泰食-回味無窮的平價泰食 

(花蓮)暹邏泰食-平價美味正統的泰式料理

泰泰廚房.泰緬料理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16號
電話:03-8311322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