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自己煮,可是又不知道該吃什麼!?

突然懷念起好綿好香的好記粥品…自從吃過一次後…

那香綿的粥品還縈繞在我心頭,

這次我選擇【豬肝瘦肉粥】,女生吃一點豬肝可以進補一下,

以前我還在唸雲科時,還記得同學買回來的豬肝湯,

因為豬肝含有大量鐵質等,她說吃了可以補肝養血又可滋潤肌膚,

特地買回來給我吃!(那時候我很瘦,才50~51kg而已)



這次是晚上去買,是老闆娘的大兒子掌廚煮粥,

忍不住和帥小子聊個天…實在是很認真又有孝心耶!

問了一下他,確認是否假日、寒暑假都不開店,

他也是酷酷的說:「對!」

因為煮粥需要一些時間(現煮的關係,要等個5分鐘左右),

我便繼續和他聊天,問到有關營業時間,晚上是開到七點半,

不過粥如果沒了的話,會提早打佯!

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他目前還就讀花農食品科阿!

不小心在快煮好的時候,發現了一個他的小動作,

原來粥品快起鍋之前,在粥上面淋了蛋汁,難怪粥吃起來會這麼香綿滑順,

蛋汁是用了「小水壺」裝的,上次我顧著拍照沒有發現…



豬肝雖然不是切的很厚…可是沒有腥味,

完全和粥融合在一起了!吃起來可是很香甜捏!

而且豬肝還滿多片的…



這次我選擇肉鬆…還滿大一包的!

份量很多耶…



肉鬆加上去後,粥品都滿出來了…

吃這次種滑嫩的粥配上肉鬆最棒了!

順便偷學了一招…下次煮這種有口味的粥也來淋看看蛋汁,

不過有加蛋的粥要趕緊吃完比較新鮮阿!



推薦 皮蛋瘦肉粥 豬肝瘦肉粥

延伸閱讀

(花蓮)好綿好香的好記粥品

好記粥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太昌村明義五街5號(花蓮吉安店)
電話:(03)846-3038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19:30
(若粥沒了就會提早休息)
周末、寒暑假期間不營業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