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時,巧遇同事也正好要下班!

聊著聊著,不自覺的聊到吃的(每次和我聊天的人好像都會這樣!)…

她告訴我昨天她和她老公去他們家附近的鹹水雞攤買宵夜,

結果才花了90元就一大包!重點是店家的蔬菜種類很多、價格又不貴,

而且宵夜時間(21:00多時)一堆客人在排隊等候要買…

今天她打算也在鹹水雞店買一堆蔬菜來當晚餐吃,

巧恰我今晚也不曉得要吃什麼…就相約一起去買鹹水雞嘍!



前陣子很想寫一篇來推薦我家附近的鹹水雞,

天氣這麼熱…吃這種冰冰涼涼的來當晚餐應該很不錯!

尤其又很適合當作下酒菜之類的!

心想鹹水雞攤賣的都差不多!大部份都是雞胸、雞腿、筍片等,

應該是沒什麼值得特別介紹的!

不過,同事推薦的這家台北鹹水雞還真是誇張!!

種類實在是好多阿!而且工作人員也不少…



價目表

好多項目可以點呦…看得我眼花撩亂,而且價格不貴!

我完全可以想像我同事說的二百元一大包的景象!

(她看到路人甲、乙買的)



看到特推的山苦瓜,這可是我的最愛…一定要點的!



真的好多菜呦!難怪我同事會買一堆菜來吃…

重點是,還有蘋果可以點哦!蘋果也可以拿來做鹹水雞耶

真這是驚人的創舉阿!



這裡也是一堆料…聽老闆娘說,所有拿來做鹹水雞的食材,

都是一大早便開始到市場選料、煮料,保證新鮮、美味!

加上他們攤位的店不是很熱門的地方,她們才會訂這麼便宜的價位…

相對的,點的料也都給的很大方!



這是同事選的料,花了90元…東西還真是不少呦!

選了過貓、綠色花椰菜、筍片、玉黍薯、辛辛腸這五樣!



再來是老闆娘會問這些(蔥、蒜、薑絲)要不要加?

還會問要不要加辣?辣有分小辣、中辣、大辣

若不想吃這麼重口味胡椒也要特別告知,要放的比正常口味還少!



我選擇正常的胡椒口味!再外加個小辣~

若只是單吃鹹水雞的話,胡椒的量要比正常口味還放得少!

配飯吃,胡椒的量建議正常口味…配飯吃總得有些重口味,

若是要當下酒菜(配個啤酒之類)的話,那口味一定要更重的啦!



看老闆娘使勁的搖~



買回家的時候…一拿出來…真是一大包阿!總共花了120元…



老闆娘看我是第一次買,怕我會覺得味道不夠…

特別給了我二包胡椒+二包辣粉!



倒入盤中…都快滿出來!

就像同事說的,點完之後都是一大堆,一點都不誇張!



加了辣之後,覺得有點口味太重了!

原本只想只吃鹹水雞的我…趕緊拿一瓶啤酒來配,

山苦瓜這樣吃好清脆!加上胡椒後…味道就沒這麼苦了!

雞腸也很香有嚼勁、筍片是最常吃到、高麗菜很入味!

把蓮藕變成鹹水雞的材料也很特別!不過味道也很好!

最最最…特別的是…蘋果啦!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用蘋果做的鹹水雞…

也是挺大膽的嚐試,鹹鹹甜甜的很不錯捏!



雖說是一大盤菜還有水果…吃了快一半,我就被辣飽了!

閃回家後,就一直問…為什麼沒有肉?…為什麼沒有肉?

問了八遍!我的回答都是一樣,因為我只想吃菜…

他就被逼的只好自己再去台北鹹水雞買嘍!



這是閃又再去買回來~有雞腿、雞冠、雞腳

這次買的,胡椒是那種比正常口味還少的!

這樣真的好好吃…這種單吃最適合了!



很特別的是…雞冠吃起來好脆呦!口感滑溜阿!

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耶!

其它雞腿及雞腳,肉的部份都很嫩,皮也很Q!



推薦 蘋果 山苦瓜 高麗菜 雞腸 蓮藕 雞冠 雞腿 雞腳 筍片

後記

當閃把全部的東西都喀光後,忍不住大呼好好吃!

說:很想再去買來吃之類的話…

(我原本看電視看到快睡著,被他的話嚇了好大一跳!)

我問,真的有好吃到這地步?!他說真的很好吃…而且用料大膽!

尤其是他後來點的雞冠讓他最愛不釋手,雞腿也很好吃!

我則是覺得菜三樣五十真的很划算!

雖然吃菜根本吃不飽,但這樣的吃法還算是挺健康的!

台北鹹水雞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上
(在新聯社及王母娘娘廟中間,自強路及中原路口附近)
營業時間:17:00~22:00

電話:0910-027962(可以打電話預約點菜呦~)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