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桶仔雞的試吃邀約是從去年九、十月開始,

友人不斷地邀請,我們一直在忙所以便沒有成行啦!><

這次找的人更多了!比上次的東北酸白菜水餃陣仗更大!

除了我及閃之外,還有其它七個大人、四個小孩,

店家和友人們超級熟識,也就熱情款待大家嘍~

原來店家是溫體雞攤,他們早上五點在下美崙的菜市場賣溫體雞,

雞肉的品質很穩定,是親戚養的雞(位於富里的私人雞場),

雞也都是他們自己處理(除雞毛、放血等事)!

阿哥哥的老闆也和艾澤拉斯的老闆-Mike很熟,

Mike的桶仔雞的主要原料-溫體雞是和他叫的,

阿哥哥的老闆也因Mike受邀,曾全家一起到過艾澤拉斯去用餐過!

改天我也想要到艾澤拉斯去用餐看看



過尚志路的便電所,往七星潭路上的右手邊,

就會看到這間阿哥哥桶仔雞!



生財器具

鋼桶仔雞桶、烤雞桶



熱騰騰的桶仔雞剛出爐嘍~

這隻是有人訂的,我們要吃的已經烤好放在旁邊了!



鹹水雞(雞品種:玉米雞)

看起來冰晶透瑩的樣子,好可口呦!





油雞(雞品種:玉米雞)

又稱原味雞,大概的做法是:先將雞用香料等醃製過後,

加一些中藥材、醬料、佐料等再把雞給煮熟!



看起來像不像愛心的形狀呢?

柯柯~老闆的擺盤好花俏呦!



再近看瞧瞧…是吧!是吧!

就像一個粉紅愛心一樣!太卡哇伊了!



燻雞(雞品種:玉米雞)

以前都是用甘蔗燻的,不過現在甘蔗產量非常非常的少,

目前都改用糖來燻啦~



調過味的雞油醬汁,這是加入沙茶調味後的雞油沾醬,

屬於重口味的沾醬,適用於油雞、鹹水雞上!(或者不沾也很好吃)





另外二個顏色較淺的沾醬則是原本煮雞後那桶精華雞油啦!

這個雞油有多種用途:一、可以拿來當沾醬

二、可以拿來淋飯吃,再撕一點雞肉絲就非常美味可口!



老闆娘分解桶仔雞

老闆後來說:「老闆娘平常是負責煮桶仔雞啦!

女生撕這個比較沒力氣,他覺得還是他撕起來切口比較漂亮!」

我心想:「反正最後都吃入肚了!」

一桌美味的雞肉大餐外加老闆烤的魚

這桌就是大部份料理整隻雞的方法都到齊了!

老闆還外加烤了魚給我們…最後,沒半個人動那隻烤魚,

原因在於,有雞誰還要魚?!

友人他們常常吃得到魚,雞肉就不一定,

所以到最後,整條魚都原封不動的放在桌上!

而一桌滿滿的都是各式各樣的雞,還真是讓人難以選擇!

都不知該從那一隻雞來下手…



桶仔雞(雞品種:玉米雞)

我考慮了很久…雖然每次都先吃腿的我,

不知怎麼搞的!還是直接拿桶仔雞的雞胸肉來啃,

老闆娘好心提醒我,雞腿的肉還是比較嫩呦!

哈哈…雞胸肉吃起來還真是有點乾!

我立刻說:「好乾!」

老闆在一旁聽見了便說:「因為這次飯局的時間一直改動,

(本來20點又改成19點,結果大家19:30才到…)

所以這隻有烤比較久啦~不然我們的雞肉是很嫩的!

我對於我們家雞肉的品質是很有信心的!自已養自己殺……」



再來的每一口味我都拿腿來吃啦~

除了我喜歡的鹹水雞、桶仔雞(小土雞)多吃了好多!



用小土雞做的桶仔雞嫩度真的太棒了啦!要封他為今天我最嫩

隨便一抓雞里肌或雞胸的部位都很好吃阿~



雞絲雞油飯(配蒜苗)

這個超讚的!滿滿的雞絲再淋上精華的雞油,

配上蒜苗還真是爽口!我好喜歡呀~


本來我們也想包雞油回家的!這樣就可以淋飯吃~

(友人要包回去給小孩吃啦~她說:有雞油的時候就會乖乖吃飯)

不過,深怕體重有往上變化的我及閃,

立刻打消了這念頭,放棄原來這想法,

不然,我可能真的要提前報名減肥班之類的了!



名片



後記

除了鹹水雞、用小土雞製成的桶仔雞我拼命吃外!

每一種口味都各有他的特色!桶仔雞和燻雞是屬比較重口味

而吃桶仔雞本來口味就重,再沾雞油加胡椒粉,口味超重!

燻雞則是自有一個風味(煙燻的香味),口味也是偏重!

油雞及鹹水雞是屬清淡類型,油雞也不錯吃阿!

閃偏愛的是油雞、鹹水雞、桶仔雞

鹹水雞的口味最能夠吃出玉米雞雞肉的甜度及嫩度

那自然的嫩度及新鮮滋味,根本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啦!

而桶仔雞就不用說了,雖然玉米雞的肉質有點太老,

但用同一款雞來做的~其它的油雞、燻雞、鹹水雞都表現的很好!

都怪我們太晚到了,害老闆時間抓不好~

小土雞真的不錯吃呦~他的肉質真的讚啦!

不過當天吃完,閃、我及友人只有想做一件事,

就是……好想吃蔬菜或生菜沙拉呦~


油雞、燻雞、鹹水雞 1斤120元(整隻約250~300元)
桶仔雞 (玉米雞600元 放山土雞400元)


店名:阿哥哥桶仔雞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嘉新村嘉南路30號
外送專線:0928-097314、0919-514168
可預先來電訂購(50分鐘前)
營業時間:14:00~20:00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