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友人的介紹,讓我和閃認識了董媽媽東北酸菜水餃的董哥,

董哥的媽媽在年輕的時候,因緣際會學會做東北的酸白菜,

因此酸白菜做的道地又好吃!

他打算辦一個試吃會,找一些友人來吃看看提供他意見,

友人知道我在寫食記,盛情難卻下我們也成為其中的試吃者,

不過,我對於酸白菜水餃還滿有興趣!酸白菜餒!

想到酸白菜鍋那種特殊酸味能輕易地挑逗唾腺分泌,

口水就不自覺的分泌出來啦!感覺應該不錯吃!



透過友人不藏私的協助下,他教授董哥包水餃的方式,

改量成顆顆水餃長得就像古代時的「元寶」一樣,

水餃外形圓滾飽滿長相倒是挺討喜的!



仔細看,會看見中間有一個很明顯的折角,

只能說,包水餃的手藝真好!我們還是負責吃就好了 ~"~



過了約15分鐘之後,水餃陸陸續續煮好嘍!

突然我覺得…空蕩蕩的水餃好像少了點什麼…

原來是沒有擺飾…我想要紫色小花,

董哥隨即請我陪同到外面去買小花!



水餃煮出來也一樣漂亮!

因為有紫色小花的關係,我們的快門一直沒停過…



其實還沒吃晚餐的我們等不及想吃了,…很美味吧!





這是我咬一半所拍的,酸白菜的餡料很明顯吧!

千萬別以為這是韮黃哦~他是酸白菜…



阿閃認為我咬的不夠漂亮…哈哈哈…

他也咬了一口拍下這張!



董媽媽東北酸菜水餃試吃分享

基本上我覺得酸白菜水餃對我來說是很特別!

那股酸菜的味道非常的明顯,我特喜歡這個味道,

可以不用沾沾醬就直接吃!酸白菜水餃的特色就是吃多了也不會膩!

而白菜在正常醃製的過程(和空氣接觸的過程),

會產生大量的乳酸菌及酵素(就是酸味漸漸釋出啦!),

通常醃製白菜成為酸白菜需要3~4星期(視室溫高低來決定熟成速度),

這股酸及酵素是讓人可以一口接著一口的吞水餃的原因吧!

以外表表徵來看,也是使我的唾腺分泌如此旺盛的原因,

而閃和我有不同的看法,他有吃到酸白菜和豬肉結合時,

會有一股酸白菜無法壓住、掩蓋新鮮溫體豬肉本身的一個味道,

酸白菜實在是口味太重且特殊了!經由他說出來後我才發現!

不過我不會討厭那股特殊的味兒,我只吃酸白菜的味道,哈哈~

大概是我愛那味吧!他對於這股味兒其實不太喜歡!

後來他去調了沾醬,使用醬油及香油2滴至沾醬皿上

將酸白菜水餃沾上一些(不用沾太多),

沒想到…好吃!好吃!好吃耶!

醬油的甜度及香油的香,掩蓋了那股奇怪的豬肉味…

而酸白菜的酸味會慢慢的釋放出來,好吃好吃!!

每個人也都來試沾著閃調的水餃基本到不行的沾醬,

也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喜愛酸白菜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去訂看看呦~

想嚐鮮的捧油們可以到阿羅的店購買!

地址:花蓮市化道路21號外面的攤販

電話:0931-240-244

店名:董媽媽東北酸菜水餃
訂貨電話:0919911086  
(晚上十點以後改撥打0985070838)
網購: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5092744510
東北酸菜水餃1包150元(30粒),同地址10包免運費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