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這張照片我可是駐立在門外好久才拍到的~

滿妹豬腳還在滿妹婆婆經營時(2007年底已去世),

是在往萬榮、林田山方向的鐵路平交道口旁大榕樹下,

有一家不起眼的小鐵皮屋(連個招牌都沒有),

鐵皮平房寫「滿妹婆婆豬腳」紅色油漆字,

現在新址在舊址的旁邊~已不復以往那誇張的擁擠人潮,

如今新址佔地900坪,變成有造景、座位寬敞、有冷氣、

有電視可看的改版後滿妹豬腳



高高掛著的招牌,經過的時候要不注意到都很難!

從滿妹豬腳旁的萬森路就是要轉到台16線往林田山的方向,

要到林田山一定會經過且看到這高舉且斗大的「滿妹豬腳」招牌。



奇木及綠化造景



MENU

和滿妹婆婆在的時候提供一樣的菜色,

不同的是已經沒有看一桌有多少人而提供足夠的食物,

現在是比較制式的分成大、小

我和閃二個人剛從林田山下來,又累又熱又餓…

(我平常太少運動了啦~"~)

每樣東西都只能點小份的…豬腳小份就要350元…好坑阿!



用餐環境

很舒適很寬敞的用餐環境!

端午假期這天的中午,來林田山的遊客也是稀稀疏疏…

滿妹豬腳也是,偌大的用餐空間,中間還有一堆位置沒人坐…



滿妹婆婆

牆上掛著滿妹婆婆的照片,是婆婆和豬腳的合拍照!



豬腳小份 350元

豬腳上來的時候,的確很讓人傻眼…

不算是很大一份耶!而且從外觀看來是滿普通的!

不過看得出來,豬腳已經燉的滿軟嫩…



在筍乾上來之後,白飯也隨即上來了!

只能說白飯實在煮的太差了~飯實在是太黏了!

完全無法展現出豬腳的美味。

豬腳的味道甜味頗重
,做法感覺很像是一般家庭料理的手法,

就是使用紅燒(糖、醬油、油膏等)的方式,

但少了家庭會加的那種八角的香味,閃吃起來不太習慣!

我吃起來是覺得滿好吃的!但還沒到要搶著排隊來吃的等級啦!

個人口味不同吧~基本上滿妹豬腳的豬腳沒有什麼肉,都是筋和皮~

豬腳吃起來真的是很軟嫩…又不到煮太爛,

(和上次去屏東吃的萬巒豬腳富有彈性的口感有點不同~)

而且豬腳吃起來沒有很油膩…這點其實也不錯!

可惜!就是白飯太蝦了!壞了口感阿~



筍乾小份 50元

這道菜是和豬腳一起上桌的~

是很傳統式的筍乾煮法!

最常在辦桌的時候吃到這種長筍乾嘍~

筍乾配上豬腳還滿對味的!配著吃還滿香的~

單吃其實筍乾的味道還滿普通的!



高麗菜小份 50元

高麗菜只有加鹽巴炒而已…

沒有先用蒜頭爆香去掉高麗菜的土味!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豬腳口味較重的關係,

高麗菜才沒有多加其它的配料下去炒,很清淡的口味阿!

不過我和閃吃高麗菜的時候不太喜歡這個土味!



化粧室

往化粧室的路上,可以看到投籃機太鼓

要吃飯前可以先來這裡運動一下也不錯!



復古腳踏車



七里香



後記

其實我們不是非得一定要吃滿妹豬腳才行,

只是在花蓮工作已十多年之久的閃從來沒吃過!

我多次來花蓮玩(和家人也有和朋友)到現在在花蓮工作,

都未曾吃過滿妹豬腳…完全是保持著嚐鮮的態度來的!

基本上滿妹豬腳沒有帶給我們太大的感動!

在店內吃的時候,反而覺得沒這麼好吃,

我們吃不完的豬腳及筍乾外帶回家當我明天的午餐便當,

微波過後,我和閃都覺得豬腳變得好好吃呦!

(也發現豬腳有加香菇進去滷的~)

位於滿妹豬腳的斜對面有間林田山豬腳,應該差不了多少!

實在是吃飽了…不然一定再進去吃看看~

滿妹豬腳的優點有三項

1、只能說…從林田山下來後,滿妹豬腳的位罝實在是太好了!

2、在林田山走了一上午,人累了、腿也酸了、肚子正餓著,

的確就會很順勢的來到滿妹豬腳用餐阿!

3、上菜速度的快速!豬腳及筍乾都是先滷好、煮好的!

白飯盛好也可馬上上桌,讓客人可以不用等,立即填飽肚子。

店名:滿妹豬腳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10號
(台九線花東公路與萬森路交會口處)
電話:(03)875-1298
營業時間:09:00~20:00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