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花蓮最近開了不少的泰式餐館,讓喜歡泰式料理的鄉民可以有更多選擇!

因為有不少友人和我推薦這間泰式料理,

我可是抱著極大的期許,想來品嚐一下《正統的泰式料理》。

A-one泰的老闆是位泰國人,

不過看到他本人及談話,顛覆了我對泰國人即有的印象,

看來他在台灣許多年,不僅適應台灣的生活,皮膚很白、講話也沒腔調。

曾在孫興旗下的泰式餐館做過廚師,

目前在花蓮開業,經營著《A-one泰》泰式料理,

來用餐的這天,看他忙碌地穿梭在用餐區及廚房。



店外擺設的這張泰式美食組合圖,用餐時間經過,

應該不少人會望著流口水吧!



《A-one泰》的這間店面,前身是間pub,

從進門開始的這個門&吧檯,就可以感受到pub所留下的不少原有的擺設。




《A-one泰》畢竟是泰式料理,有不少泰式該有的擺設,例如大象雕像等等。

裡面也賣了不少泰式的醬料、罐頭及乾貨,

愛料理泰式美食的人可以來這裡補貨。





這個好眼熟阿!不就是好喝又順口的泰國啤酒嗎?!

沒想到它竟然也有出玻璃瓶裝的捏!

看了一下MENU,這一瓶要價80元哦!



這個「遊戲機」是前身pub留下的,

雖不是很符合泰式風格,卻也增添了差異性的美感吧!



用餐環境

沿襲了前身pub包廂的風格,位置倒是挺舒適的!

另外還有提供大圓桌方便給人多的親友團聚餐。




一坐定後會提供白開水,是濃濃泰式風味的銀質餐具阿!



MENU

點了蝦醬高麗菜、泰式河粉、月亮蝦餅、泰式鳳梨蝦球炒飯、

泰式椒麻雞、泰式打拋豬、酸辣海鮮湯及泰式奶茶。每位白飯20元。

一次就把泰式最基本的菜色吃到位!



另有提供套餐、合菜的菜單呦!人少或人多時可參考!



泰式奶茶 一壺150元

是用泰國的茶葉泡的,這顏色橘的很漂亮!

味道甜度很適中,冰塊加的稍多,

不過,如果冰塊加的少,就會嚐到很明顯茶澀味。



白飯



蝦醬高麗菜 120元

蝦米放的很多,口味算是很重的!味道很不錯,挺下飯的!

較為可惜的是…這是一般熱炒店會出現的蝦米炒高麗菜,

也或是小吃店吃開陽白菜常吃得到的蝦米!

雖沒有泰式的鹹香蝦醬味帶點鮮甜味,但做成台式還是仍舊好吃啦!



泰式炒河粉 160元

泰式河粉的麵條較細,不像傳統的泰式河粉使用雞肉改為使用蝦子。

除了蝦子外,其它都可以感覺得到泰式河粉的精神在裡面,

味道還不錯~特地加了四季豆增添不少清爽感!

雖然好吃,不過,如果可以再炒的乾一點會更加分!



月亮蝦餅 220元

這也是友人推薦一定要點的!必點的原因是…蝦餅很厚很紮實!



果然不出所料,也是使用正統的梅子醬,

梅子醬很可惜!梅子味道稍嫌不夠香濃。

不過,月亮蝦餅的厚度不出所料,果然很厚,裡面是滿滿的蝦塊阿!

咬下去,春捲皮脆度很夠,裡面則是軟嫩Q彈新鮮的蝦蝦,

呈現出滿足的雙重口感。我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推薦!



鳳梨炒飯 160元

泰式鳳梨蝦球炒飯擺盤真的很漂亮!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但味道很普通,...這…這炒飯,可是有嚇到我…@@

這炒飯的飯是溼的!我喜歡的炒飯是一粒一粒的分明,

每顆飯粒都能吃得到『入味』二字,只能說廚師炒飯的基本功不太夠。



泰式椒麻雞 180元

這椒麻雞也是我今天很期待的一道菜!

因為我們喜歡的是裏著薄薄的粉,很有泰式風味的椒麻雞腿排。



挾了一塊雞肉後,發現他的椒麻雞極為鬆散,

椒麻雞的裏粉太多&太厚了,可惜了這道椒麻雞!

最令我意外的是,這椒麻雞的調味竟加了『香油』…

我不斷地向老公確認,我的味覺是不是出了差錯,沒錯!真的加了香油...

這雞腿排好單薄,然候底部加了厚厚的一層高麗菜絲,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比X饕便當店提供的雞排還小,實在是掩不住我的小小失望阿!

(連坐在隔壁桌的家庭客人聽到我說的話後,也看著菜色不斷地搖頭)



泰式打拋豬 180元

上菜時,我忍不住的深吸一口氣,好油膩的打拋豬!(打拋豬底下是一層油)

加上他的打拋豬是使用絞到很細的豬絞肉,一點都吃不到打拋豬的口感…

打拋豬通常是加香茅或檸檬葉來料理,食材用錯整道料理就無法表現的太好!

再者是,辣椒的香氣沒有炒出來(辣椒不夠香且沒有層次,真的好可惜@@),

即使加了本來就該加的香茅葉卻也沒有加分效果!



酸辣海鮮湯 220元

這道也是嚇了我一大跳!哇…完全沒有香料的香氣,

只吃得到鹽巴、椰奶等的調味,

第一個直覺反應是:「至少香料乾貨也加一些阿…」

難道是在開客人們的玩笑嗎?!



不過,不得不說,這裡面的海鮮料倒是放的挺多的!

蝦、花枝等海鮮,連台灣人愛的代鮑都一起放嘍...



飯後還有甜點-紫米西米露

裡面有一個很有口感的食物,
是我們沒吃過的。

不過,吃得出來這應該是從店裡的某個罐頭內出來的東西,

因為這東西是台灣沒有的。



後記

其實,這次來《A-one泰》用餐是我們期待很久了,

加上身邊友人都讚許有加,讓我們將目光拉的很高...

也就是所謂的『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

難得有空可以過來這裡用餐(還恰巧碰到友人帶員工們來吃)!

大概是我們吃過不少好吃的泰式料理店,

感覺的出A-one泰廚師做泰菜的基本功沒到標準,

無法提供與價錢相同水準的泰式料理,尤其泰式椒麻雞有嚇到我,

根本是做成台式卻硬稱為泰式,著實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月亮蝦餅及泰式河粉還算CP值滿高的,

泰式奶茶也還算是不錯喝啦!



A-one泰
地址:
花蓮市大同街45號
聯絡電話:03-8338198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