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西點烘焙)

地址:台北市

訂購專線:(02)2933-6267、0937-506672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五  AM10:00~PM7:30

星期二 、四    AM10:00~PM5:30

星期六  請以電話與我洽詢;星期日  雷斯理放假一日 

網站:http://chefleslie.pixnet.net/blog

糕點項目:http://chefleslie.pixnet.net/blog/category/1580825

訂購方式:http://chefleslie.pixnet.net/blog/category/1580693

滿3000元免低溫宅配運費。

那時看到五種手工驚艷組合免費體驗時,

就令我想到之前的蛋糕拼盤,美味仍在心頭,

當然這次的雷斯理不能錯過阿!

 

打去和雷斯理確認送貨地址,原本雷斯理要我先匯款的,

但我和他說明愛評網的網頁上是寫明著選擇宅配是「貨到付款」,

而雷斯理聽完了解後,便自行吸收這30元的代收費了,

他也很能站在別人立場上去思考,這可能是和愛評網那沒有溝通好所致,

雷斯理也正是這位身兼數職的小小廚師的名字。

00_口碑券.jpg 

五種手工驚豔組合

收到時真的會讓人驚豔不已,

外盒及外包裝就已經很吸引人了!

當然更等不及開封後的美味甜點了!

01_手工甜點.jpg 

白巧克力起司及法式經典黑巧克力蛋糕拼盤

哇哇~好漂亮的蛋糕拼盤,小小的六吋盒子,

塞滿了8片讓人想口水直流的甜點,

尤其是白巧克力上的香草豆莢及黑巧克力上的鹽之花,

這一切都讓人看了很想趕快品嚐一口。

6吋蛋糕一個350元,大約一片約45元。

02_白巧克力起士&法式黑巧克力.jpg 

兩種蛋糕口味的成份

看了蛋糕後,就來看一下蛋糕們所使用的食材,

使用的食材大部份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嚴選食材,

白巧克力起司使用紐西蘭的奶油乳酪、美國酸奶油、法國鮮奶油、

比利時白巧克力還有香草豆莢及法國鹽之花等。

法式經典黑巧克力使用60%的比利時黑巧克力、瑞士純可可粉、

法國鹽之花等。

雷斯理也大方公開他所選用的糕點食材-雷斯理糕點的選用食材

03_蛋糕的成份.jpg 

DM中的介紹

法式經典黑巧克力蛋糕的介紹中提到,

「…使用60%巧克力及瑞士純可可粉,僅以3公分麵粉製作,…」

難怪吃的時候,根本就像在吃巧克力般,

味道實在太香濃香醇了!

白巧克力起司蛋糕的介紹中也提到,

「帶有濃醇乳香的白巧克力與酸奶油的微甜滋味完美結合,

……,是最受女性顧客青睞的人氣No.1。」

我想,這不止女性喜愛之外,也深受愛甜點的男性喜愛呦!

邀請住在我家附近的同事-蓮一起來試吃,

雖然原本是要找教會小組的姐妹們來的,

但因為剛搬家,家裡實在是收不完,只好作罷嘍!

就找離我家最近的蓮來一起品嚐。

03_蛋糕簡介.jpg 

白巧克力起司蛋糕

我們泡一壺冷泡的烏龍茶來搭配我們的甜點,

主要是因為家裡沒有花草茶之類的,

在吃白巧克力起司蛋糕時,

那香草的香味混著濃濃的白巧克力及酸奶油,

這種搭配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味阿!

蓮和我都讚不絕口,連後來才吃到的阿閃也超愛這味的。

而且雷斯理的蛋糕雖小小一塊,

但蛋糕的紮實口感程度實在遠超過你想像!

04_白巧克力起司.jpg 

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

吃完白巧克力後,趕緊喝一口冷茶,

沒辦法,愛吃西點的我,但會怕甜阿!

其實真的很好吃!但我的甜食忍受度真的很低…

法式經典巧克力也是很經典,但蓮說味道像是布朗尼,

我覺得經典巧克力就像在吃巧克力一樣,

60%的比利時巧克力,混著可可粉及6公分的麵粉所製成的,

二者加在一起吃會有那種苦甜滋味,

但已經吃過白巧克力起司的我覺得60%還是滿甜的!

阿閃吃完直說和金礦咖啡的提拉米蘇可是有得比,

但金礦咖啡的提拉米蘇可是要價70元。

04_法式黑巧克力.jpg 

手工餅干外包裝

三種餅干分別是黑色美味的黑芝麻義大利餅干、

托斯卡尼風義大利餅干、巧克力鑽石餅干這三種。

雷斯理真的很大方,三種手工餅干的體驗包,

全都是原包裝一半的份量,

應該是希望我們可以分享給親朋好友。

06.jpg

 

 三種手工餅干體驗

品嚐的順序是托斯卡尼風義大利餅干、黑芝麻義大利餅干、

巧克力鑽石餅干,這是依他們味道的濃淡程度。

托斯卡風餅干有濃濃的香草味,最受我和阿閃的歡迎。

而黑芝麻餅干味道也很香,而托斯卡風餅干一樣,

二者都是有脆硬口感加上杏仁粒,

很適合上班時的午後,肚子餓的時候,

搭配一至二片的托斯卡風或黑芝麻風餅干,

都能立刻讓血糖降低的你恢復元氣。

或者打掃完後的休閒午後,搭配一杯拿鐵。

巧克力鑽石餅干則是在旁邊撒上糖粉,才有鑽石之稱,

有淡淡的肉桂香的巧克力鑽石,

 也很受阿閃的喜愛,但我和蓮還是覺得太甜了。

05_手工餅干.jpg 

雷斯理名片及DM

雷斯理的DM做的非常精緻,實物也的確和照片一樣可口。

裡面的糕點還有布朗里及德式起司蛋糕,

這二樣也是我想品嚐看看的!

07_名片及簡介.jpg 

推薦 白巧克力起司蛋糕 法式經典黑巧克力 托斯卡尼風義大利餅干

後記

我對於店家為何取名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也是深感疑惑,

而我相信店家的取名在背後都會有一個深遠的意義。

以下為擷錄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Q&A (20090719更新)

Q:為何叫做"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A:"Le petit pâtissier" 在法文裡就是"小糕點師傅"的意思喔,

而雷斯理是我的英文名字"Leslie"的中文音譯,

所以我的工作室就是"小糕點師傅 雷斯理"的意思囉!

Q:取名"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有何含意?

A:哈哈 大概是我喜歡小巧可愛的東西吧~我很喜歡法文"petit"這個字

一位小小的糕點師傅 在一間小小的烘焙工作室 烘焙著我的小小的糕點

所以自稱為"小糕點師傅 雷斯理"囉 

而法文的"petit à petit"也有一點一滴 循序漸進之意,

所以自許我能一步一腳印的精進手藝也完成夢想!

 

我覺得雷斯理所製作的的糕點都是很用心,

讓品嚐的我們也都能體會到,

如果大家想合購的話,我當主購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