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20130727.jpg

好久摟!從今年的四月份至今,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去《Pauline咖啡》拜訪,

我也忘了是誰在fb推薦給我,一開始想去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有貓,

後來,隨著每天follow著Pauline咖啡的粉絲頁面,

發現店老闆娘是個很有意思的人,跟我很像,喜歡自己手做一些餐點及小點心,

加上她是阿美族人,有時候還會來個風味餐呦!(要先提前一天預訂)

總算是在某個晴朗的周六下午,我從早上等著辛苦去加班的老公到下午三點,

(可能是二顆水煎包的飽足感威力持續)事實上,我等到下午二點就餓翻了!

就在這麼微妙的下午茶時間,我們其實是去吃午餐的。

還好!一進門,就看到長的很像是布農族還是魯凱族的阿美族老闆娘,

非常的可愛、十分甜美的與我們問候,隨即馬上反應,剛剛就是妳打來的。

是的!正是我,我想知道在這麼冏的時候,還有沒有吃的可以點!

nEO_IMG_IMG_0436.jpg

店裡的每個座位、型式都不同,有的是木頭或籐編,有的是使用皮革或沙發,

組合起來卻意想不到的搭,看起來真的很有意思!

天花板的輕鋼架使用五顏六色的色塊,

剛好和地面上的咖啡色的沉重形成強烈對比,我很喜歡!

nEO_IMG_IMG_0455.jpg

牆面是馬卡龍色系的女孩風。

nEO_IMG_IMG_0460.jpg

還沒點餐,就開始先玩店家的公關貓-丫咪

是隻折耳的美短,是小母貓,因為氣管不好,天生長的小小隻的!

靠近她,就會聽到她的氣息,呼吸的很大聲。

她很乖,會給人家抱~老闆娘(寶琳)說,妳把丫咪放在肩上,

她的貓掌會直接自然下垂跨放在肩上哦!

她真的十分可愛,很得人疼,因為她不怕生,真的非常的親人!

可愛的程度就跟我們家貓小P一模一樣。

nEO_IMG_201307271.jpg

另一隻是烏咪,是隻很帥的白淨公貓,他是弟弟,比丫咪小很多。

雖然沒有丫咪這麼親人,可是如果真的要找他玩的話,還是可以!

只是要麻煩老闆娘抱他下來!XD

因為他總是待在櫃檯的高處睡覺~

nEO_IMG_201307272.jpg

桌面上的可愛小黑板,因為這裡主要是喝咖啡吃甜點,

店家只有提供簡單的餐點,首當其衝就是這很有特色的《山苦瓜餃子》。

還有老闆娘非常推薦的《海菜餃子》,全是老闆娘手工自家包的~

再各加60元,我們就有二杯新鮮鮮打的果汁,

我們選了老闆娘很推薦的《奇異果蘋果》及《火龍果水蜜桃》果汁。

後來我才在粉絲頁面看到!加30元還可焗烤餃子,這吃法根本就是中西合壁阿!

店家加上“安佳披薩乳酪絲”和東大鮮乳or 初鹿鮮乳,一整個就是很健康的感覺。

nEO_IMG_IMG_0485.jpg

剛從老闆娘手上接到這本,還以為是要分享貓咪的攝影集給我們,

沒想到竟是《店家的MENU》啦!

原來是老闆娘自己DIY手作,看起來好精緻呦!

因為是手作,翻的時候我們都小心翼翼的翻,深怕弄壞。

nEO_IMG_IMG_0457.jpg

依娜的私房菜,依娜阿美族話是母親的意思,也就是老闆娘的娘做的!

私房菜就是原住民家常菜,真的很原住風味呦!一人300元,

無菜單之野菜料理、無稀有山產,以原味、健康為主,

人數限制在4人以上,8人以下。

偷偷看了他們的菜色,有很野味的輪胎茄、剝皮辣椒、

醃海菜、香煎魚、南瓜煎餅、炒龍鬚菜、韭菜炒肉、玉米排骨芋頭湯。

如果要吃很正統的阿美族燒酒雞要再另外點哦!

nEO_IMG_IMG_0458.jpg 

先來個飯前果汁,好大一杯阿!我是喝較酸的奇異果蘋果,

奇異果和蘋果的味道調配的很好!酸甜恰到,水果味十足!

另外的火龍果水蜜桃,一上來就可以聞到天然的水蜜桃香氣,

是那種很粉色系女生會喜歡的果汁哦!

我一口都沒喝到!老公咕嚕咕嚕的喝完了,只告訴我很好喝!

(下次來一定要再點啦~><)

nEO_IMG_IMG_0484.jpg

很有特色的山苦瓜餃子上來嘍!

餃子的沾醬是一些些蒜末的清淡醬油,

為著就是要吃到特色餃子的原始美味!

其實滿多人不敢吃苦瓜的,其實我以前也不喜歡,因為很怕苦!

但我自從吃到把苦瓜處理的很好的料理後,就變成了苦瓜的愛好者啦!

尤其是夏天,我很愛山苦瓜切片涼拌,再淋上簡單的蒜醬油,

這樣吃就非常美味且十足的清涼開胃。

nEO_IMG_IMG_0491.jpg

寶琳家的山苦瓜餃子,就是那種處理的很好的苦瓜,

一點也沒有那種可怕的苦味,苦瓜份量加的恰如其分,

豬肉是使用沒有過多的油脂和筋的腱子肉,水餃皮也特別挑選過,

雖薄但吃起來Q滑有勁(餃子皮是來自花蓮麥田製麵),

吃的出是苦瓜味卻不會苦,山苦瓜搭配好豬肉,

水餃本身就已經有些許調味,不沾醬就已經好好吃!

吃起來真的是清爽無負擔!

nEO_IMG_IMG_0493.jpg

另一個海菜餃子可是寶琳的最愛,海菜是她喜愛的食材之一,

恰巧我們也是,我們到漁港吃魚料理,一定必點的涼拌海菜!

nEO_IMG_IMG_0490.jpg

餃子內盡是滿滿的海菜,又是由我們咬一口達人Paul咬下的一口,

咬的很漂亮吧!:D

我可以感受到體內那股來自大海的力量,好有”海味”呦!

味道真的很鮮!和山苦瓜餃子小家清新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雖然我很愛山苦瓜餃子,但也忍不住和老公換了幾顆的海菜餃。

只能說這二款餃子都好迷人!難怪吃過的人都會懷念,也會購買生餃子回家!

因為這是和一般市售的高麗菜、韭菜豬肉餃子很不同!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吃到當歸葉餃子!

nEO_IMG_IMG_0492.jpg

店內的小擺設。

nEO_IMG_IMG_0483.jpg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櫃檯》,

不規則的原木櫃檯,再加上很粗曠的原木吧檯椅,

我是原木愛好者,真的好耐看及舒服啦!>///<

nEO_IMG_IMG_0488.jpg

櫃檯後的應該是愛手作的老闆娘畫的~

我覺得掛畫也挑選的很適合她風格!

nEO_IMG_IMG_0489.jpg

吃了一頓下來,和熱情愛聊天的老闆娘可以說是聊的很開了,

我看到這櫃檯擺滿了很低調的手工餅乾,

其實擺的...有點不明顯!應該擺出來給客人看的!

nEO_IMG_IMG_0494.jpg

手工餅乾雖然小小一袋,可是裡頭卻藏了好多種口味,

有杏仁瓦片、杏仁巧克力餅乾、巧克力粒餅乾,全手工,一包50元。

其實,不得不說,老闆娘寶琳的強項應該是手工甜點,

很適合搭配現煮咖啡及現打果汁的手工餅乾、鬆餅、輕食焗烤吐司,

還有濃濃的寶琳巧克力蛋糕是在每周星期二出爐,

真的想吃要提早一天預訂。

nEO_IMG_IMG_0497.jpg  

很喜歡寶琳營造的這個舒適又舒服的空間,

知道她是一點一滴創作出來,這精神和我們真的很像!

在難得可以很悠閒的周末,有二隻超級放鬆的丫咪及烏咪,

還有個很好閒聊的老闆娘,她很歡迎大家來這裡玩呦!

是個可以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不只是小情侶,閨密聚會閒聊或者是談事情、辦小型活動,

甚至於家人聚餐,我覺得這裡都很適合耶!

最後,差點忘了分享,就是第一次看到寶琳,再仔細看看貓,

她真的和丫咪長的好像哦!!!

nEO_IMG_IMG_0461.jpg

店名:Pauline咖啡(喵烏咪的家)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一段129號(於四維高中正對面)

營業時間:12:00-21:00(周一公休)

電話:0930-051688

FB請搜尋【Pauline咖啡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