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的大碗公冰進軍花蓮嘍!

冰品對於高雄來說,不僅僅是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的消暑氣甜點!

種類繁多、給的量多、價格平價是高雄冰品的一大特色!

大碗公冰來花蓮也是友人告訴我,剛好看見他們在路上運『招牌』,

而我們每次回高雄最愛去家裡附近的瑪麗安吃個水果類的雪花冰,

或是較為屏東
口味、傳統餡料的晶巧燒冷冰

當然還有兼具傳統及現代的冰城八寶冰等等等。

之前有吃過大碗公冰,是恰巧五專時去高雄比賽專題,

印象中我們是去海之冰吃的大碗公冰,

那時對於這個特大碗的冰留下極深刻的印象阿!

周日參加完《429愛家遊行》就和友人們一起去吃個涼的舒服一下。



遊行那天的天氣很好,當天來吃冰的人也滿多的捏!

很吸睛的就是這最令人注目的超級大碗公啦!

除了種類繁多、價格平價是高雄的特色之外,

水果刨冰,傳統綿綿冰、水果綿綿冰都是高雄常見的冰品。

(綿綿冰也就是所謂的雪花冰)



牆板上有好多種類的水果冰,當然是要來碗水果冰或綿綿冰呀!

上面的芒果牛奶冰淇淋或芒果綿綿冰都是我很想吃的啦!

可惜現在還不是芒果產季阿!XD芒果正在放寒假中…(要等七月份)



塗鴉牆,這也是南部冰店的特色。

從八、九年前去高雄遊玩時就注意到這滿滿亂畫
驚人的文字、圖案塗鴉,

這也是
在高雄的冰店常常看到的景像,是很獨特且有風格的特色。

果然要移植的話,還是得把在南部的完整風貌全帶過來阿!



MENU

大碗公放了最具特色的十六種冰品。

除我以外,大家點了宇治金時、紅豆芋頭牛奶、日式抹茶紅豆牛奶綿綿冰,

另外,因為我極度想吃來自高雄的水果冰啦!只有我點麻吉水果牛奶冰。



除了這大熱門的16樣,別忘了翻到背面,

背面可是還有很多的呦!項目多到眼花撩亂、眼冒金星阿!



這是超超大(30倍)的碗,

我的媽媽咪呀!比臉盆看起來還要大,

幾乎每樣刨冰都可以加錢升級到這麼大阿!

只要人多、吃得完就可以點。



紅豆芋頭牛奶 45元

好大一盆!果然是高雄店家,給
給的一點都不手軟!

芋頭及紅豆簡直是爆滿的狀態…

友人說
芋頭很好吃,很綿!整體上很不錯…



宇治金時 45元

宇治金時看起來也是很不錯吃的樣子!

一樣是滿滿的紅豆,紅豆下是美麗的抹茶醬汁…

上頭的白色湯圓吃起來Q不Q,味道如何,這就不曉得了!

(忘了問呀@@)



日式抹茶紅豆牛奶綿綿冰 50元

這是老公點的!本來他也是想吃
宇治金時的,

被我硬生生的攔住,改點了這個綿綿冰。

老公很愛他們的抹茶綿綿冰啦…



帶點抹茶的苦苦好滋味,加上煉乳後不會很甜,很好吃阿!

另外,他嫌紅豆煮的不夠綿密…在煮紅豆的過程應該是火候控制不宜,

紅豆顆粒不夠完整、也不夠綿密,幾乎顆顆都是爆開的現象了。

(目前我們還是公認花蓮圓滿粉圓冰店的紅豆、大豆

看起來最有精神且紅豆口感夠綿密)




麻吉水果牛奶冰 50元

這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一直等到他們都喀掉半碗冰了,

我的水果冰還是沒來!我只好再去催看看,才發現他們漏掉我的冰了啦><

再不來的話,我就乾脆別吃了我!

耶!我的水果冰來嘍!看起來…水果的量好像沒有MENU上的多,

不過,每個水果切片其實滿大塊的,刨冰倒是也給的挺多的!

大碗公冰是使用黑糖糖水呦!黑糖的香氣好濃郁阿~

加上各式各樣的水果,一下子暑氣、熱氣、火氣都消啦!

那飽滿、大顆的白胖小子是顆麻吉冰淇淋,裡面是紅豆芋頭冰淇淋,

我喜歡這顆可愛的白胖胖阿!



大碗公冰這樣吃下來,覺得他的冰品還算是挺不錯的!

每碗的料大多也都給的挺足夠的…只可惜店家沒提供廁所,

友人一開始問店家時,店家態度明顯不好,我後來再去問,

店家才說一樓的廁所被房東給封住了,也一直向我說不好意思!

但,人有三急阿!萬一在店裡突然那一急出來要找廁所,

剛好大郵局星期日又沒開!店家及附近也都沒廁所可上,

這點倒是讓顧客挺困擾的!



大碗公冰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398號
電話:03-8315198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