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室內的環境美化後,在室外的美化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在後門的小空地上種了不少盆栽,

鐵窗邊的空間我自然是不會放過!也需要盆栽好好的妝點室外空間。

這時候,花架就很重要嘍!



我買了花公主的一尺窗台花架及造型單盆掛架。

因為花公主的花架造型美觀,加上整體是烤古銅色,

看上去很有質感!



後來我去逛花蓮愛買的植物區時,

有看到花公主出品的1尺長花槽,上面還有一些立體花紋,

而且盆的顏色和平常常見的土紅色不同,非常有質感捏!

花架就已經如此好看了,沒想到長花槽也是如此美麗阿!

讓我都可以想像花盆擺上去的美麗樣子!

只可惜,現實是我已經買了最普通的土紅色一尺長槽了。



偶爾會和同事分享種植花花草草的經驗,因為同事在這方面是專家,

有些植物可能是生病等什麼狀況都可以問她。

剛好看到植物
海芺蓉,長的好像是聖誕節會有的植物,實在是好迷人!

她也送了一盆"海芺蓉"給我,剛好可以放在單盆掛架上。

長槽本來我就想種香草植物,不過一尺長槽沒想有想中的大,

本來想種三種香草植物,不過這樣實在是太擁擠了,還是二種即可。

決定種"檸檬馬鞭草"及"檸檬百里香"。

海芺蓉的顏色是淡淡冷色系的偏有點藍綠色,

乍看之下真的很有聖誕節氣息阿!

只要給足夠的水,他就會長的很茂密呦!



檸檬香氣超濃郁的檸檬馬鞭草,在我家前院的花園也有種!

是我很喜愛的香草植物之一。



檸檬百里香,檸檬的香氣沒有
檸檬馬鞭草如此的濃郁,

不過,是個很適合拿來種在花架上的植物。

會呈現這種倒伏狀,是因為
光線不足,

或是在植株過高而未適當修剪時也會倒伏。

所以它常被誤認為是匍匐性植物,其實不然啦~

這樣能夠
倒伏狀,倒伏在窗台前倒也是很不錯阿!



百里香真的是直立型植物阿!即使呈現
倒伏狀,

莖仍是直立的!



花公主窗台花架(小):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31395

花公主造型單盆掛架(小):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31393

Sharer+推薦代碼:match0000

選我!選我!至特力屋、hola網路店購買時可複製、貼上代碼)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