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帶姐姐去鯉魚潭旁的莫內花園,

沒想到莫內花園在整修而沒有供餐(還換了一個名字),

一時之間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我們,

那時我們開車必經過慕谷慕魚,我腦海中有印象是看到「餐飲」二字,

因為已經超過用餐時間,肚子早已餓的不像話,

只想趕緊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的用餐,

便選了靠近莫內花園的慕谷慕魚旅遊咨詢中心旁慕谷慕魚原鄉餐飲工坊



慕谷慕魚原鄉餐飲工作坊緊鄰著【慕谷慕魚遊客諮詢中心】,

餐飲工作坊旁就有大型停車場可停車!



也有一些太魯閣族的工藝品可展示,

竹編、木條、石頭建造的房子,頗具有原住民風味!



餐飲工坊不只提供吃的~

還有一個獨立自設的咖啡檯,

有各式各樣的咖啡、茶、冰沙、聖代可以點!



點完飲料也可以選擇坐在這特別設立的竹編前檯享用呀!

椅墊還挺有原住民風味的~



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旁的休息亭,

休息亭的後面是很乾淨的廁所。



菜單

老闆娘大力推薦紅燒牛肉麵,老公就直接點這個了,

我和姐姐對蕃茄熬煮的鮮茄菇葷鍋燒拉麵很有興趣!



鮮茄菇葷鍋燒拉麵 120元

上餐後,不得不說我看到那堆洋蔥,

我心裡可是十分的失望…

(想說,雖然這裡是觀光地區,價位不是說算太高啦…

可是這樣的料也太隨便了吧!)



往下一撈,原來是我誤會店家了…

哈哈~料還真紮實捏!不只洋蔥片,還有高麗菜、紅蘿蔔、金針菇啦…

最重要的是他的肉片是很「紮實」的里肌肉片,

而且不是那種農會等生鮮超市買的火鍋薄肉片,

吃起來就知道這是從市場買的活體豬肉啦!

拉麵吃起來也很Q滑有勁!湯頭的蕃茄也是茄的粉夠味捏~



慕谷紅燒牛肉麵 120元

再來是老闆娘推薦的慕谷紅燒牛肉麵,

一看上去賣相就很好!那天天氣有點涼…

最適合吃一些紅紅辣辣的紅燒湯頭啦~



紅燒牛肉麵是使用牛腩,

牛腩可真是滷的好阿!味道很進去~

再來則是很超值的大塊且不難咬的牛腩,

難怪老闆娘會這麼推薦自家的紅燒牛肉麵!!



慕谷紅燒牛肉麵是使用【麵片】呦!

薄薄的麵片吃起來很爽口,

湯頭有股中藥熬煮的紅燒味道,喝起來微微的辣倒是很不錯~

(不夠辣應該還可以加些辣油)

搭配著滑滑嫩嫩的麵片讓我想一口接著一口。

(哈~不過,我碗不是我點的,只能適可而止的吃)



附餐飲料-咖啡

餐後,有附上咖啡或茶,我和老公都選茶,

咖啡真的是濃醇香阿!!

味道可說是偏苦而且下喉有點甘甜且韻味猶存。

咖啡應該是重烘焙的,咖啡味好濃好重阿!

不用加糖加奶油球就能夠喝到咖啡最香醇的滋味了!

這會不會就是【慕谷咖啡】呢?真的好好喝阿!



附餐飲料-紅茶

姐姐點的紅茶,是用世家茶包泡的…





附餐餅乾

這是比利時傳統焦糖餅(7-11的city cafe專區通常會有賣),

小小包裝…有一股淡淡的焦糖香味傳來的的焦糖脆餅超級美味啦!

在金門賴姐民宿喝下午茶的時候,有看到像是可口奶滋大份量包裝的,

一不小心就會喀掉不少片捏!



推薦 紅燒牛肉麵 鮮茄菇葷鍋燒拉麵

後記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前的戶外座椅上,

一邊吃著好吃的麵,一邊望向銅門那遠遠的山頭,

吃完麵後,還可以享用好喝的咖啡及簡易的甜點,

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偷偷瞄了一下,廚房料理的阿姨正是太魯閣族的媽媽,

能把食物的味道煮出來又不添加過多的香料調味,

口味說實在不算是太重,但卻能呈現食物的本性,

讓我想起了屏東姨媽所煮的好料理也正是如此!

少了可怕砂石車,多了一些「台灣好行」等遊覽車經過,

好多遊覽車會停在這裡休息,

因為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有挺乾淨的如廁環境,

好多從清水發電廠下來的年青遊客們也會待在這享用一小杯飲料或咖啡。

慕谷慕魚原鄉餐飲工坊 
地址: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旁
訂餐專線:0922790059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