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原是一位女性友人帶我去吃的,當時她和我形容,

乾拌麵是碗很簡單的麵呦!只有麵但沒有料,妳OK嗎?

沒想到乾拌麵雖然簡單,卻能帶出這麼簡單的美味!好吃啦~

趁著閃和我一起回台北,要帶他來吃我以前在台北最愛吃的宵夜之一,

那股簡單卻不失媽媽的傳統風味的乾拌麵阿!

宜品福州乾拌麵

已經開到有六家店的老闆,可以說是靠著美味且單純的乾拌麵發跡的。



這間店真的很特別!我們是將近九點去吃宵夜,

等到約略十點時,此時人潮又再度湧現,

大家和我們一樣都是來這裡吃宵夜的啦!



用餐環境

晚上九點時只有我們一桌,用餐環境非常舒適,

是復古型的桌椅,除了最靠門的那二桌比較迷你之外,

其它桌都是併桌的情況,以小吃這種便宜的價格,

夏天又有冷氣可以吹,在店內用餐實在是再舒適不過了!



MENU 

我們點了一碗大碗的乾拌麵合吃,又點了一碗三色湯來搭配著喝。



這個時候,小菜放置區還能如此的滿,

這也就說明了店家為了待會的那一批人潮有所預備。

(哈哈~這是我猜測的啦~)



前面這盤豬頭皮切的很豪爽,一整個很大片!

但又不致於太厚太噁心!



小菜-涼拌海帶 30元

我們拿了吃起來較清爽的涼拌海帶…

海帶配上薑絲、紅蘿蔔絲,再加上蒜及辣椒提味!

算是不錯的開胃…宵夜小菜啦!哈哈哈~



乾拌麵 45元/大碗

終於,我懷念的乾拌麵終於上場嘍…



乾拌麵三部曲

想要乾拌麵好吃的話,照著上面所說的來做絕對沒錯!

加點香醋、加點辣渣、加點辣油~

美味又簡單的乾拌麵就此形成啦…

這三種香料可是非常的搭!

不論是那一樣放的比較多或少,都不會影響乾拌麵的美味呦!



此時乾拌麵已淋上香醋,加點辣渣,加點辣油,

這些乾拌麵的配料都可依自己口味的不同來增減。

喜歡辣渣的香可以加多點一些,不怕辣的辣油加多一些!



將這些香料和麵條均勻攪拌過後,只能說…超級好吃!

這細麵條煮的可真香Q可口呀!麵條本身的品質應該就很好!

再來則是宜品自己製作的香醋、辣渣、辣油,

香醋不會像市售的食用黑醋過於酸,香氣十足,甜鹹度都剛好好,

反而是帶出那種自然的甘甜味!再加上同樣很有魅力的辣渣,

咬到時滿香的,辣度是還好!不怕辣的人,辣油可多加一些~



三色湯 40元

裡面的料有餛飩、蛋及福州丸,

先喝一口湯,湯頭很不錯!是滿鮮甜的~

喝起來…應該是沒多加味精之類的…



蛋煮的恰到好處,裡頭的蛋黃沒有煮過頭,

咬下去後還有軟軟的蛋黃(只有煮到2/3熟),

我喜歡這種蛋啦!



福州丸也很不錯!裡頭滿滿的肉餡料,味道非常的夠!



下麵的器具

老闆看到我在東拍拍、西拍拍,

就帶我來到工作區看他們下麵的器具,

告訴我,他們煮麵的水會定時換!

所以下次大家如果覺得水已經濁到整個都看不見,

那…麵攤一定是很久都沒換水了!

若是在宜品乾拌麵看到的話,應該也可以跟老闆要求,

請換一碗給我之類的吧!





工作檯的整潔

工作的地方很整潔!做吃的就是要維持這樣,

而且他們是直接在客人看得到的地方煮東西(棒!),

每個服務員的頭上都會綁上頭巾頭髮才不會不小心掉到麵、湯裡!

(天阿!一間小吃店居然比花蓮某日式料理店還講究乾淨衛生,

花蓮這間日式料理店該好好檢討了,真的!)



小菜淋醬、加蔥區

因為我們的小菜不用淋醬或加蔥,

是看到有人站在這加蔥才趕緊拍下來的!

(老闆很大方隨意讓人加蔥)



販售店內產品

若喜歡店內的食物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呦!



店面



名片



相關報導



明顯的招牌



推薦 乾拌麵 三色湯

店名:宜品福州乾拌麵
新莊店:台北縣新莊市新泰路100號
電話:
(02)2990-4040
營業時間:10:00~23:00
另有其它分店如下:
建安店:台北縣新莊市建安路37號
重新店: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二段11之3號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5號
松德店: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2號
基隆店: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51號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