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025.jpg

越接近中秋節,越是能在星期五晚上開始,

聞到從四周的鄰舍傳來的陣陣烤肉香味。

花蓮最特別的就是,家家戶戶不是在門前烤肉,

就是在自家的車庫烤肉,想起以前我們在台北時,

當時還沒有飛利浦的黑金爐,為了解決烏煙脹氣的烤肉味,

我們在家老爸都是用那種炫風烤箱來烤肉的!

 

 

我們也不例外,烤肉絕不能太少人烤,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邀請一些同事、好友來家裡聚會餐敍,我們準備一些基本的食材,

再由大家各自帶一些自已想吃的食材來烤。

nEO_IMG_IMG_8274.jpg

買了個18吋的方形烤爐,附上說明文件,特力屋的東西全部是需要自己組裝,

烤網、烤盤、零件,還有四個支架撐起來,看起來就像是魔法棒一樣。

這個算是非常非常簡單的DIY...連我這種大媽也能輕鬆組。

只要幫墊片裝好鎖上,再按照各節點裝好即可。

nEO_IMG_02.jpg 

呦呼~裝好嘍!我自個就可輕輕鬆鬆的裝好,

(只能說補缺日誌的Paul&Josie我們倆都號稱是DIY達人啦~)

我覺得18吋烤肉爐烤肉面積算是挺大的!

不間斷的烤肉的話,可以供10-15人用餐絕對沒問題。

nEO_IMG_IMG_8291.jpg

另外,我買了一個....

喔!這是我猶豫好久的CoolBar之【Keter 酷吧冰桶】,

這個不僅可以當冰桶冰飲料、冰食材,重點是它也是個桌子!

nEO_IMG_IMG_8323.jpg

酷吧冰桶拿出來,就是個楕圓立體桶阿!

 

不自覺的令我想到木箱鼓,就...不自覺的坐在上面,可以開始打節奏嘍!

老公看到這樣就說:「這樣會壓壞的啦...」

(真是點點點叉叉叉,我其實不敢直接坐下去,有自己撐了一下啦)

不過,它是桌子,不是椅子,不是拿來給坐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呦~

nEO_IMG_021.jpg  

冰桶的四個腳放在冰桶裡面,要打開才會看到!

nEO_IMG_IMG_8326.jpg

使用手冊,全部都是用可愛圖示來表現,清楚又簡單!

就像這可愛的酷吧冰桶一樣。

冰桶打開後,裡面有個旋轉卡榫,要往左邊旋轉到底,

才可以整個卡緊,不會由”打開”的冰桶桌子再轉回”關起”的木箱鼓。

nEO_IMG_022.jpg

把桌腳裝上去,鎖緊螺絲就完成啦!

冰桶裡會附上一個塞子,平常使用的時候,要塞住,避免水流出去。

塞子打開後,可以放掉冰桶裡的水或清洗一下冰桶內部。

nEO_IMG_023.jpg 

其實,家裡沒有一個戶外桌子可以在烤肉的時候使用,

這種冰桶複合式桌子就很適合放在家裡!但是...如果只有烤肉的時候使用,

又覺得有點太浪費了。

本來已經打算退掉的我,竟然被老公發現其它功用,

就是平常不用的時候,可以拿來當客房的小茶几來使用,也太合適了!

酷吧冰桶和我們想走的馬卡龍風格很搭捏!

nEO_IMG_8340.jpg

烤肉爐&酷吧冰桶一放上頂樓就好有烤肉的感覺!

(呃~這是那來的可愛調皮小孩捏?!當然是學長家小孩阿~)

nEO_IMG_IMG_8345.jpg

酷吧冰桶放在烤肉區真的好適合阿!

雖然很想要像特力屋網頁上擺滿冰塊,再堆疊飲料,

這冰桶實在是太深了,感覺就是會用掉不少冰塊,

而且我發現,除了可以放飲料,它也很適合拿來放雜物。

nEO_IMG_IMG_8360.jpg  

nEO_IMG_IMG_8363.jpg  

因此我們放了些手搖飲料及黑麥汁,

也把烤肉的食材放進裡面啦!下次,再來試試堆疊冰塊~

nEO_IMG_IMG_8366.jpg   

烤肉嘍!(早就開始烤啦)

感謝友人帶了噴火槍(裝瓦斯罐),

雖然當天不少人都是童子軍一圓,都會使用火種生火,

不過有這種噴火槍可方便多了,可以直接快速生火!

nEO_IMG_024.jpg 

生火沒多久,我們就開始烤肉,可是,我木炭買的不夠,

加上常烤肉的人一定都知道,火槍雖可快速生火,木炭是需要氧氣才可以燃燒,

步驟是需要敲木炭、堆疊木炭、煽風加快點火速度,

當木炭成功起火後,就可以把炭塔攤平烤肉嘍!

Tips木炭生火一學就搞定!火種、堆法有技巧~

  nEO_IMG_IMG_8359.jpg  

另外,我們18吋烤肉爐所附的烤肉架烤肉的時候,

他的間隔縫隙實在是太大了...我的老天爺!

肉整個掉下去接觸到木炭了啦!

這實在是太不優啦!趕緊去統冠買個外掛烤肉架來補強一下嘍!
nEO_IMG_IMG_8378.jpg  

都吃飽喝足後,就是要來烤魚、烤金針佛手瓜蛤蠣、烤茄子的時刻,

做一個最完美的Ending.

佛手瓜及蛤蠣帶來的自然鮮甜,不用加鹽巴也有鹹,湯頭實在太美味了!

(忘了照張juicy的照片留戀下來)

nEO_IMG_IMG_8380.jpg  

後記 

這真是一次很豐盛的烤肉,因為大家怕吃不夠,中間還去買了一些貨來補,

當然由大家各自帶些想烤的食材,就會發生有重複次數,

像是香腸就重複了三盒。另外,友人帶了一個意想不到的食材,

就是醃製好的牛排!看到肥厚的牛排出現在烤肉趴實在是讓人驚豔不已!

不過,牛排雖可口美味,但只要吃下一小塊,就立刻有飽足的感覺,

再加上紮實的豬梅花肉片挾TOP的鮮奶吐司,一下子肚子就被填飽了!

當天鹽烤肋排也沒有烤完,導致那天剩下大量的食材…

就成了我們隔天的豐盛的午餐啦!(二人就用黑金爐搭配烤盤)

nEO_IMG_IMG_8354-1.jpg  

 

特力屋:http://www.i-house.com.tw/

Sharer+推薦代碼:match0000

選我!選我!至特力屋、hola網路店購買時可複製、貼上代碼)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