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外面的蚊子實在是多到一個受不了的境界!!!︸_︸

 

 

從我們搬過來,裡裡外外的設計、佈製、妝點家裡都由Paul&Josie親手包辦,

我們更能體悟到不可能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事情,

即使是很滿意的好房子也不例外,仍舊在「住」的事上會有缺陷,

就是下雨時容易潮溼發霉,發的霉還很千變萬化,有黑灰的也有白淨的。

另外就是在我們家外面飛的盡都是那種長的頭好壯壯原始森林的大蚊子,

除了有蚊子的困擾之外,還有花蓮的特產-小黑蚊啦!(超兇狠的咬人

是酸性體質且常常成為叮咬包的我,這令我不甚其擾!

有時候看到一群大蚊子或大水螞蟻就會開始頭皮發麻。

這時,當然開始尋覓處方,因為需要的台數不少,在價錢的考量下,

本來是很想買它牌的仿補蚊達人,但咕過看了不少文章,

大家都說還是不要省那筆錢,我只好還是買正牌的補蚊達人,

看來他的厲害之處不只是在特力屋花蓮店能不斷的聽到那耳熟能詳的CF介紹。

產品的特色:

不是使用一般捕蚊燈高壓電,所以也就沒有電蚊燈的電擊噪音,還算是很安靜,

只是,夜深人靜之際,對於那細微的運作聲,聽覺靈敏的我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好加在還不算會影響睡眠。

另外,它非常省電,使用功率只有6W,意謂著開一整天也不到一塊錢。

光觸媒(photocatalyst)它是一種「利用光能,進行催化反應的觸媒」。

使用前,會先把它塗布或噴灑在物體表面形成一層薄膜,

再透過光能的啟動,與附在物體表面的外來物質產生氧化或還原作用,

以達到除污、殺菌、抑菌或使物體表面清潔的目的,以長效使用的方式可淨化空氣

最方便的莫過於是長效燈管,有10000小時使用壽命,

一般家庭每天使用8-12小時,大約是每兩年更換一次燈管。

多種誘捕方式:

誘蚊燈光(亞洲區蚊子最喜歡的光波長)

二氧化碳及水氣(模擬人類呼吸)

燈管熱源(模擬體溫)

這是補蚊達人第二代,延續著原綠色色系,發展出桃紅及紫色,

是好Q版的蘑菇造型,因為急著要用,直接從特力屋門市買回來的,

還被老媽誇獎了一下,說:「這是捕蚊燈嗎?怎麼長的這麼像香菇,好可愛呀!」

沒錯,這就是香菇造型的第二代!為了搭配我們房間的紫藕色窗簾,

特別買了個紫色的捕蚊達人。桃紅色則是要放在媽媽房間使用,

避免她被蚊子吵到睡不好。

我買了二個第二代的捕蚊達人後,

同事竟也送了一台當我的《新家入厝禮》,實在是太感謝她了!

畢竟那天來幫我們搬家,

貼心的她立刻就發現家裡的蚊子不是一般的多,馬上想到這樣的好禮物!

捕蚊達人的基本配備就是捕蚊達人主體&電源線,

因為同事是在網購買的,有多送了捕蚊達人的”誘蚊劑”,

這才知道,加了這樣的誘蚊劑可以增加30%的捕蚊效果。

打開後,裡面的誘捕劑的成份有獨特的誘蚊因子內含仿動物性氣味,

另含乳酸、硬脂酸,造成蚊子以為靠近哺乳類動物,無刺激性、無味。

可以直接整個小罐放入捕蚊達人裡面,我是直接用手沾一些在補蚊達人的中間圓隔。

網路上也有人教學,可以放綿羊油或雪芺蘭在大一點的寶特瓶瓶蓋,

對於誘捕蚊子也是很有效的哦!

當然!放捕蚊燈也是需要技巧性的!這是我們家擺放在戶外的捕蚊達人,

放在後院的高處,理所當然的,加入誘捕劑後真的捕了不少的蚊子。

以下是捕蚊達人官網建議的擺放位置:

1、出入口處

戶外陽台曬衣處及大門口,因寪出入口為蚊子尾隨人類進入家中的主要通道,

如住家環境位於低樓層,捕蚊器放置戶外出入口能大幅減少居家附近蚊子的密度,

相對會使家中蚊子變少。

2、室內浴廁或盆栽處

蚊子喜愛潮濕陰暗的地方,家中擺放盡量靠牆邊,

浴廁及盆栽附近也是良好的放置地點。

另外,擺放高度至少75公分,蚊子很少貼地飛行,建議靠牆擺放,

高度至少75公分,越高效果越好。

 

(以下這二張圖都是環保之家捕蚊達人官網抓來的)

其實我是很想買第三代inatrap的光觸媒捕蚊器,除了官網寫到的增加捕蚊功能,

它的時尚外觀也是趨使我想購買的原因。

只是於購買數量多、經費又有限,只好購買前一代的可愛版捕蚊器。

 

簡約外型又增加33%獵補效果的第三代共有三款顏色,

很適合和現代家居裝飾結合,

捕蚊器也能成為最時尚居家擺設的好選擇,

放在任一位置也不會察覺它是捕蚊燈阿!

 

後記

現在只要有瓶蓋我就會收集起來,因為要拿來放雪芺蘭(一個月定期更換)啦~

這樣才可以增加捕蚊效果,達成捕蚊能力。

另外,在這裡還是要寫一下,真的很感謝長期以來觀賞補缺日誌的路人,

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啦!不過,目前我們真的沒啥動力撰文,

總是整理完照片後、寫文寫到一半,這種半成品文章依舊高高掛在我的文章列表,

請大家體諒我,目前我只寫一些很實用在我們家新購置的產品。

(目前還有很多新添購但尚未分享的圖文...\(╯-╰)/)

 

環保之家捕蚊達人官網http://www.inadays.com/tc/

 

Sharer+推薦代碼:match0000


選我!選我!至特力屋、hola網路店購買時可複製、貼上代碼)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