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前發現了這間位於花蓮的可愛手沖咖啡文藝貓小店,

終於在某天周末有陽光的午後,

吃完午飯和老公,還有三、五好友相約一同前往
Giocare

老實講,在花蓮闖蕩多時,有空餘時間老公和我就會出現在花蓮的各個角落,

我竟孤陋寡聞的不知道花蓮市有個"樹人街",實在是深覺慚愧阿!= =

這間店一開始吸引我們注意的是那富有生命力的陶藝,讓人一看即愛上!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貓尾巴、貓掌掌攪拌器(目前售光了),

另外則是一個個表情逗趣的貓臉湯匙及迷人的貓掌杯



再次鄭重的介紹一下,這間手沖咖啡文藝貓小店位於【樹人街】,

從花崗國中的那條路上去,經過警光會館後,Giocare約莫在半山坡的地方,

這裡原是日據時代的警政廳辦公室

Giocare的鄰居是畫室及小雜貨店,三間不同屬性的店家集結在一起,

不約而同的都養了貓




充滿著手作風味,連MENU都要手作一下

女主人
范暄用牛皮紙親手寫的,還手繪上了可愛的小圖

飲料的部份有咖啡、茶、可可,如果喜好特殊的豆子風味,

可以選單品咖啡來試試!


我們選了拿鐵、卡布奇諾還有焦糖瑪琪朵

如果想要來點特別的、富有酒香可以選貝禮詩奶酒拿鐵

卡魯哇香甜酒拿鐵酒香黑糖拿鐵或美式時調。

另外,Giocare有推出限量的手工甜點
味乳酪、濃郁布朗尼、特製鹹派及酥鬆雪球

可依個人喜好加購,這幾樣點心都很適合搭配咖啡及茶


 

 
單品
咖啡放在櫃檯,在牛奶瓶內放入香醇的自家烘焙豆子

圓形或方形的手寫標籤紙,再掛上Giocare字樣的陶,

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有質感啦!



櫃檯上的其它玩意,陶是容器,不只可以拿來裝咖啡,

還可以放置其它小物,也是名片的最佳收納。



這種老舊的木製窗櫺,對我有種無法抗拒的魔力阿!

也是我最喜歡Giocare的一個部份!



Giocare有二位女主人,另一位是做陶的Angelo,

自高中到研究所皆讀美術相關科系

這裡的陶器,可分為手拉胚與手捏陶兩種,手拉胚較為制式、形狀較固定

手捏陶較為性,
可隨意捏出不規則的形狀,

每個陶食器都經由
Angelo巧手上釉,也賦予每個陶不同的生命力!

來這裡,很難看到重覆的陶作品,

每個
陶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是每個人一樣。

喜歡他們家的手作陶皿可以參考:

http://angelo-nero69.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




Giocare養了四隻貓,最先看到的是這隻黝黑亮眼的公貓,個性極為親人

只要靠近他,隨隨便便就會翻倒在地磨蹭及磨我的牛仔褲,

而且也會開心的翹直尾巴及
翹屁股

抱著他的時候,和家貓小P一樣會放鬆在我身上

肚肚及胸前各有一小搓膨鬆白毛,超級可愛的~

後來我去上廁所,黑黑還跟我一起走進廁所,

一直磨蹭我的牛仔褲,還把我的牛仔褲當成貓抓板!

完全和家貓小P是一個樣子!>///<




另一隻也是Giocare的招牌美短貓咪,也是好可愛的!>///<

我稱他為店長貓寶貝啦!因為他都站在櫃檯
洗臉或舔貓掌姿挺拔



沒多久,黑黑很調皮的…爬上門框,櫃檯不知砸了什麼,

乓乓乓框框框康
發出了聲音,
這才知道他平衡感不好,還了下來



應該是隔壁畫室的乳牛貓,他沿著牆腳偷偷的跑過來!
 

 
 
這隻優的白貓一出現就令我的雙眼驚豔不已!

她在門口叫阿叫的~我就和同事說:「她想進門去

沒多久就看到她用前貓掌推紗門進去

個性十分害羞的白貓原來是黑黑的媽媽,難怪黑黑身上有點綴的白毛,

白貓雖害羞,但抱她的時候,卻不會爪子,黑黑個性這麼好應該是遺傳她的!



這隻超萌的花貓也Giocare養的貓,長的超萌

上廁所經過時發現
一直有喵叫聲,這才發現她被關在鐵籠裡,

一問之原來她身懷六甲,目前正在待產中。

 

店內有不少古董玩意,小偉士、舊式裁縫機,

復古的擺設
會讓人不自覺把時空拉回從前

櫃檯前擺了一台BMW重機,應該也代表著主人的興趣!



還有不少充滿回憶的照片!



點咖啡時,我就先說我三杯拉花都想要有貓掌的,

讓老闆
范暄苦惱一下子,她回說會儘量達成我的要求!

這是同事點的原味拿鐵,好膨鬆的白掌掌~



再來是我點的焦糖瑪,焦糖上有二枚貓掌,

不曉得這是那款咖啡豆,真的和牛奶好搭阿!

奶泡也是恰到好處,他的咖啡喝起來是很甘醇




再來是老公卡布奇諾,我們各自嚐過咖啡後,

對於這咖啡的味道都十分喜愛!



同事很開心的和貓掌咖啡來個四連排很高興我她來這可愛又溫暖的小地方~



了一個小時多,一邊聊天、一邊玩貓,教會姐妹打來,

他們正在到處送喜餅,剛好送到我們家,送餅送的有些累了,

我們在Giocare,他們也打算過來休憩一下,喝個咖啡&品嚐個下午茶。



濃郁布朗

布朗尼有著濃厚的巧克力,他的盤子和刀叉都好可愛呦!



風味乳酪

風味乳酪的陶平盤我驚豔了一次,真的是特製的盤子捏!

而且精心的設計了二個放刀叉的地方,小情侶或好姐妹去用午茶時,

會剛好的放下二個刀叉。

使用香草,乳酪內有滿滿顆粒的香草

加上帶有一股檸檬果香,讓乳酪又增加不少香氣!



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話,老闆會依照自己喜好來拉花,

這個
愛心拉花很有層次感喔!




後來老公點了培的豆子-單品薩爾瓦多,口味略酸但有點回甘

酸卻不會造成口味上困擾
是屬於較清單純的咖啡



那天,愉快的在Giocare待了一個下午,和朋友、老闆愉快地閒聊,

Giocare的晚上...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及說不上來的濃厚人情味!



店內有提供不少的沖煮咖啡Giocare的圖像印章,可以蓋章留戀



後記

Giocare由富有故事性的老房子所改造再賦於它新生命,

周末午後,悠閒的到了這間充滿濃厚懷舊風味的房子,

在小小的院子裡選個位置或直接在小店前的板凳坐下

愜意的選個Giocare所烘焙的單品咖啡
或是點杯由老闆用心拉花的特調咖啡

放鬆的氛圍下,我們不自覺的都和親人的貓咪一樣,放下心防.開懷大笑

受著陽光,欣賞著手作陶,品嚐著比星巴克更棒的咖啡。

也可以和個性很好的貓咪耍一下哦

來這裡會默默的愛上這個地方,我愛Giocare


p.s.同事離開時,還外帶了三很好喝的咖啡要分享給她的家人們



手做的幸福〉秒殺手感食器 1200度,燒出杯底與心底的那份「好」》

http://www.gvm.com.tw/Boardcontent_21501.html


Giocare義式.手沖咖啡
地址:花蓮市樹人街7號
電話:0980-917424
營業時間:二~日14:30-21:00
FACEBOOK搜尋【Giocare義式.手沖咖啡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