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用平底鍋做完煎餅後,在製作餅皮上覺得很有成就感、胸有成竹!

感覺只要食材增增減減、小做變化一下後,就可以換成另外一樣東西,

而且平底鍋可以做的事,不只可以做煎餅、鬆餅、蛋糕等等,

突然靈機一動,在回憶裡好久不見的《可麗餅》正在向我招手!

找了網路上的食譜,大部份的人是使用鬆餅粉製作可麗餅,

但每次我買低筋麵粉都是買一大包,一直想著應該可以用低筋麵粉來做,

這樣的想法不只在腦海閃過而已,竟被我發現《法式可麗餅》的餅皮食譜。

以下是製作法式可麗餅會使用到的食材(後來沒用到洋蔥)。

食材

可麗餅麵糊:150g 低筋麵粉、270g 牛奶、1 個雞蛋、1/2匙的鹽

可麗餅餡料:培根、雙色玉米、鮪魚、高麗菜、千島醬

(餡料部份可以自己隨意準備,也可以按照自己口味搭配呦)

煎可麗餅前先預備:高麗菜要切很細的絲、培根要煎



作法

1、先將麵粉過篩,再加入鮮奶慢慢拌勻,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一顆蛋。



完全拌勻讓麵糊已呈細緻狀後,因為有加鮮奶,可麗餅的麵糊好香阿!



先煎培根,煎至培根的油出來,至培根乾乾的即可。



2、平底鍋裡加入少量的橄欖油,以木頭大湯匙舀入1匙麵糊(不可太多)。

(手持平底鍋,將麵糊均勻分散於鍋中)



3、以中火二面煎至上色金黃,即可盛起。(單面約30秒)



法式餅皮的外圈煎的脆脆的,

但餅皮不是那種外面販售的可麗餅硬硬像是餅乾的皮,

一樣是薄薄的,但是走軟軟路線,稍微有點像是蛋包飯外層的蛋皮,

但因為有加上麵粉,一整個就是餅皮的感覺,也不像只有蛋皮一樣說破就破。



依序鋪上煎培根、高麗菜絲、鮪魚醬、雙色玉米在中間的位置,

最後再淋上千島醬。




餅皮折一半,另一半再折上來,呈現三角狀圓筒狀,

下方的餅皮可以藏至後方。



超棒的啦!在家就可以輕鬆做且吃到可麗餅,

自己做的,餅皮的味道比較單純,口味也比較簡單。

雖然比不上外面賣的可麗餅大且餡料又多,

但想吃什麼料都可以依自由喜好任意搭配,

而且這樣的晚餐吃起來口味真的很輕爽無負擔卻兼具美味又營養

而且餅皮的麵糊製作、煎烘都不會太難!自己在家做可麗餅非難事。



後記

傍晚時,鄰居的二個小女孩把昨天煎餅的盤子拿來還給我,

我就說今晚也會有點心呦!是可麗餅~二個孩子們都很開心,

媽媽則是一臉驚訝的樣子,重點是孩子們直接的問我可麗餅裡面有什麼,

我就回:「很豐富阿!有培根、鮪魚、玉米…」,

講到玉米時,那個大姐姐就說:「我不喜歡這個,我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這完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答案阿!還好家裡面都有自己做的果醬,

就幫她們簡單塗上香蕉萊姆巧克力醬+玉米粒,

暫時地過了孩子們給我出的這關卡阿!

(要是以後我的孩子這樣,應該也會這樣處理吧@@)

延伸閱讀

不用鄉村老媽也能在家享受《鄉村早餐薄煎餅》

煎餅也可以變甜的:《香蕉煎餅》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