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聖芬和我負責銘偉弟兄&欣如姐妹教會婚禮佈製

有了上次自已籌備婚禮的經驗後,

雖然我是佈製菜鳥,第一次參與婚禮桌的佈製。

不過,上次我們結婚的時候,我是準備了家裡的小擺設(蠟燭、藤球、琉璃珠)、

假花花瓣、生活照、結婚婚紗照等等裝飾小物,

及自己畫的二張擺設圖的草稿拿給聖芬,

對於婚禮擺設,還算是有點小小的、一點點的概念。

這次就把上次結婚的小擺設搬出來,再加上結婚時大家送我的熊新郎、新娘。

詳細可以看這裡:DIY屬於我們結婚典禮的佈製

但這此的婚禮佈製,在聖芬的帶領之下,對於婚禮場佈真的有很多的學習阿!



主堂的佈製,聖芬很厲害的是,可以用小玩意變出豐富的變化…

像是用聖誕節的裝飾毛毛彩帶圍成一個愛心,看似簡單,

可是粉紅色的氛圍就營造出婚禮的感覺了。



這款樹型名片架是聖芬在working house買的,

後來我發現working house真的有不少可挖寶的東西,

可惜我上次要去買的時候就錯過了…(考慮太久就沒貨了@@)



有別於傳統的簽名封,這是聖芬自製的愛心簽名板,

簽完後可以讓新人帶回去好好欣賞&懷念一番。




拉紗這件事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一直覺得婚禮的拉紗很困難(其實插花才是難),

可是拉紗只要掌握幾個重點就會很好看,

就是要有膨鬆的感覺、抓一點點放多一點,這樣就會很好看呦!



或者是在紗上加紗,可以抓一些弧形的線條出來…會有很豐富的感覺。



假花瓣真的很好用呦!不只可以用在婚佈上,

平常也可以撒在家裡床上製造情趣(我們是沒這樣啦~"~),

而且還可以回收重複再利用。

將假花瓣黏在粉紅色的紗上,延續桌上的浪漫花瓣感覺,

記得假花瓣不用黏太多,黏太多會太假也會失焦。



婚禮上的熊新郎、新娘可以代表新人呦!



另外聖芬設計了愛的盟約,這也是從working house買來的收納盒。



愛的盟約正面一照



打開後是"愛的真諦",的確是『愛的盟約』,這是很棒的提醒阿!

有這個之後,大家就總會打開來看一看。

愛的真諦<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各式顏色的藤球、還有一些乾燥花這些都是很好佈製。

再來是我們家的紅酒杯,這可是從我們婚禮的佈製就開始用的,

真的非常適合拿來擺結婚的謝卡。



婚禮擺設的全貌圖,是不是滿有了粉紅色的浪漫氣息,

豐富到足以夠儐客好好逗留了。





這個聖芬也給了我一個好觀念,之前我的相框顏色是那種復古的金色,

所以在畫架的拉紗就是用粉紅色的,

切記拉紗時千萬不要使用會吃色的顏色,

金色配白色就不會被吃色,反而很突顯。



終於忙完後,等著新人到來的時廳,順便喝一口涼飲,

就被老公Paul拍了起來,偷拍完後,竟告訴我們:

「妳們好像同一家工作室出來的設計師呦!」

大概是因為在身體某個部位,都有個特別colorful的裝飾…頭巾、圍巾…

其實我們沒有講好或套好招,就是恰巧二人都穿很素再加上鮮豔的裝飾。



這是新人婚禮上的總召-寶宏哥,因為他已經把所有事情都交待好了,

但我看到總是細心的東看看西看看,一到差不多時間就開始電話連絡。



好老師---這是老公補捉到的畫面,他很喜歡這張…@@



另外,不只喜歡好老師那張,老公以不同的對焦方式,這張他也很喜歡!



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超大支的工作傘等著新人們到來。




男方父母



女方父母



這位是新郎的好友兼換帖,

他的表情就像是說著:「總算是讓我等到這天了!」



新郎、伴郎進場



新娘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妹淘



花童們~



重頭戲來嘍!就是這幕新娘進場…

儐客全站起來,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幕。

(別走別走!教會的婚禮禮拜還有很多幕感人畫面…)



這一刻,新娘由爸爸
牽領著徐徐前進,

眾人皆在拍照,補捉那最珍貴的畫面,

新郎在那一頭的迫切等待,那幾分鐘可能像是幾小時般的久,

我想新郎當時的心情應該是感觸良多(天阿!我終於把美嬌娘娶回家了)。



新郎、新娘就定位。



由熟知新人們的易成、姿方為他們讀經:

合: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男: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女: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男: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
從「男生身上」取出來的。
男: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女: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
合: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男: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
女: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
合: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男: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女: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她丈夫心裏倚靠她,
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男: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女:感謝 神,因他有所不盡的恩賜!
合: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這是新娘在讀書時團契的弟兄姐妹來獻詩(歌詞好棒,也很好聽),

歌詞如下:

婚禮感恩禮拜獻詩<美夢成真
有太多夢想 我的腦袋裡裝不下
想像在天地翱翔 去想去的地方 多棒
有太多迷惘 我揚起風帆向前闖
或許我們都是夢想家
今天我要實現願望 今天夏天美夢成真
我找到一個愛我的人
世界雖會改變 祂永不改變
睜開雙眼 相信明天會更美
美夢今天就要成真 誏我們帶著夢想飛奔
進入衪的家門 和所有愛的人
可以帶著笑臉 享受與主同在的恩典




另外,由堅哥、大姐賢伉儷來勉勵:

因為新人已認識相知相惜十年之久,

更有良好的溝通模式,由大姐來歸納他們一路走來的關係。

1、夫妻朋友:深厚的友誼

2、知己關係:對話、溝通,這種關係是來自於信任。

說的人,會感覺被接納;聽的人,支持對方的需要。

3、已規畫好的婚姻藍圖:知道何為優先次序,家庭價值觀。



<誓約的時間>

由牧師一句、新人一句,用我們的口親自來宣告這盟約。



新人雙方互交換戒指。



接受牧師給予的祝福禱告。




揭白紗嘍~後面有人的表情好生動阿!不就是章魚哥,是吧?!



青年牧區獻上詩歌《最幸福的一對》

青年牧區獻詩<最幸福的一對
把我的手交給你 把我的心交給你
從今以後 我們不再分彼此
從今以後 我們同甘共苦邁向前
用我的愛圍繞你 用我的手擁抱你
從今以後 我們將合而為一
從今以後 我們遵守主命奔天路
天父厚賜你給我 你是我最疼愛最疼愛的
天父厚賜你給我 你是我最深愛最深愛的
我是最幸運的人 因為我有你
我們是最幸福的一對 因為我們有神



<謝親恩>可以看得出新娘和阿媽有特殊濃厚的情感。

我記得沒錯的話,阿媽是在新城開一家很有名的小吃,

找個時間一定要去吃看看!

(聽一位弟兄說:是在北埔消防局的斜對面,有一間沒招牌的小吃店,

苦瓜湯極為好喝,只開到12:00前就收攤了!想嚐美味小吃請早)



男方的父母是在中美路上的70個7,老闆娘很棒很親切,

當然老闆也是很風趣好聊天,只是他在廚房的時間居多!

看到這一幕,我想大家都會不由自主的拭淚了…這就是真情流露阿!



青年牧區-方舟小組,感謝主!賜給我們各樣的恩賜,

讓我們每個小組的成員都在婚禮服事有各個職份。



弟兄們的大合照,也辛苦今天擔任攝影的老公,今天幾乎很少入鏡阿!



也感謝各位親朋好友都來參加新人銘偉&欣如的婚禮禮拜,

這也就是給新人最好、最美的祝福了。

另外,有位姐妹跟我們分享,她每次有婚禮一定會盛裝出席參加,

除了祝福新人外,可以讓她回憶結婚時的甜蜜及感受這幸福

也是對她的提醒,別忘當初結婚時的感動!



題外話,如果大家有需要一些佈製素材的話,我個人倒是可以推薦,

因為之前忙於
果醬的婚禮小物裝飾,就逛了不少地方:

1、Y拍:花語人造花資材婚禮用品(東西很齊全,但不保證價格特別便宜)

2、佳欣衣架模特兒: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215號(我常買需要的緞帶、包裝)


拍攝地點:花蓮美崙浸信會(花蓮市民族路52號)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