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大姨媽來的這二、三天,我每天一定會來碗甜酒釀甜湯,

吃了甜酒釀後,可以幫助我活絡經血…

雖然吃完甜酒釀後通常會大血崩,可是月經來本來就是排髒血,

而且吃過甜酒釀也會溫暖我的肚子,讓我不會這麼痛,有助於晚上好眠。

再過幾天就更接近冬天到的那天,也就是「冬至」,

冬至對我來說,就是合理的「大吃湯圓」好時機。



要煮酒釀湯圓當然要備齊材料阿!

糖,準備了對女生很好很棒且不甜的黑糖及增加甜度的細砂糖。



甜酒釀我們是使用像雪花般白嫩的【金蘭雪花釀】。



雖然酒釀是很簡單的糯米泡水發酵…不過製作過程可是一點都不能馬虎阿!

這樣才能製作出美味的甜酒釀阿!

上面有調味方法,酒釀可以加蛋、加湯圓,或料理時加一點。

可讓菜餚鮮美也能做各式調酒。



玻璃罐上也有清楚的營養標示。



打開瓶罐,甜酒釀的香氣及酒氣實在是隱藏不住阿~

口水都快留出來了…(這白花花的甜酒釀米粒實在是好美麗阿~~~)

甜酒釀湯圓作法

1、開水滾之後,先煮糖(黑糖及細砂糖的比例是2:1)。

2、再了放入包餡湯圓(花生&芝麻口味)。

3、等到湯圓浮起來後就加金蘭雪花釀煮一下下。

(喜歡甜酒釀味的人,想讓酒釀的味道濃厚一點的話,酒釀要多加幾匙)



加入金蘭的甜酒釀,這甜湯沒有奇怪的酸味道,

反倒是甜酒釀的米粒咬起來還甜甜的,還保有糯米的酒香氣,

因為糖的比例是黑糖較多的關係,甜湯並沒有甜到太誇張,甜度十分適中!

總之,在冬至來臨的前夕,先來碗酒釀湯圓暖暖身體實在是大大的享受阿!

而金蘭的甜酒釀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味道和原住民長輩製作的相比,

雖比不上,卻不至於太差,味道算是很不錯捏!

(甜酒釀開封後要立刻冰在冰箱,不然酒釀繼續發酵只會讓酒釀變酸)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