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是半夜12:30開夜車要趕著去屏東市,

中途在台東小7尚武門市碰到一隻好可愛親人的母貓

(她這樣看來大概有一歲嘍)

尚武門市是台東要往屏東山路前的一家SEVEN.

當時只能先餵給她一些​乾乾,她好瘦,最近剛生過小貓(店員說的),

產後都沒人幫她​補一補!已經做過TNR(註1), 耳朵上有記號。



她一點都不怕人​,會躺在腳踏墊上,摸她的時候,

尾巴翹的高、直,還會在​我身上磨蹭,或磨蹭我的手指做記號,

標準家貓個性

當天有和尚武門市的某位男店員小聊一下 (忘了看他的名字@@),

他以前和我一樣不喜歡貓咪,可是當他家附近的浪貓主動和他接觸後,

他說他每次都會磨蹭他,尤其是洗完澡後磨更勤(我們家貓也會),

我說這是貓咪在你身上做記號,而且他們很愛乾淨,喜歡香香的味道!

他還很感謝我們告訴有關這麼多貓咪的行為模式…



晚上我們要從屏東再回去時,

我們依然看到這隻可愛生產後的小母貓趴在SEVEN門口,

我拿了車上所有的乾乾,準備全部給她吃!



她興奮到整隻尾巴豎的高高的,

而且不停的大聲喵喵叫,好像是在說著,趕快給我吃啦~喵~





快!快一點給我吃~喵~



我去SEVEN買了一罐Castin的白肉貓罐頭,

還和店員要了一個關東煮的盒子,混合了乾乾就直接餵她。



她很迫不急待的便喀了起來…



很少看到她抬頭,而且她真的很不怕人,

大概也是餓壞了,她真的吃的好快呦!



她一邊吃,我一邊撫摸她,她真的好瘦,瘦骨如柴!

這隻小貓真的好漂亮,而且對人又好。

聽小7男店員說,她還會趕走狗狗呦!

連狗狗都怕她,她就像是小7外管事的老大一樣!



剛生完小貓& TNR結紮,養過母貓&帶去結紮的都知道,

毛會被剃成這樣…而且她的傷口還在。



很希望有人可以養她…因為她真的好親人呦!

而且個性很好,加上她最近又剛生完小貓,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養她(不過,不知道Nana&小P會怎麼想@@),

很希望在小7尚武門市附近有貓友的話,

不曉得可不可以定時去餵她,還有餘力的話,買罐頭給她補一補嘍!

生完產的家貓通常都是胖的不的了,

只有在外的浪貓才會這樣,瘦瘦的讓人心疼!

註1:

TNR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的縮寫,

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辦法。

TNR的任務是儘可能地把一個群落(colony)的貓全部捕捉起來,

施以結紮手術後,放回牠們原來生活的地方。

結紮後的貓以剪去耳朵一角作為標記,

原地放養後由愛心照顧者繼續提供食物及照顧,

並予以觀察、紀錄。如果有還來得及馴養的小貓以及親人的成貓,

則幫助牠們找到合適的認養家庭。

(文章來自台灣認養地圖- 【翻譯文章】貓TNR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