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有事沒事就要含一下梅子啦…@@

畢竟含著梅子能夠解點渴(含著會引發很多的涶液),

而且跟梅子有關的成語好多呦…望梅止渴、梅妻鶴子、摽梅之年等等。

可見梅子真的是和我們生活習習相關的食物呀!

很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學時,工學院的同學買台南的梅子給我吃,

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到如今我仍記得。



梅香莊提供了綜合包,裡頭有三種口味的梅子:

冰梅、軟Q小梅、蜜絲Q。



冰梅…就會立刻讓人聯想到吃起來會冰冰涼涼的,

唯有薄荷會帶有這種清涼、涼爽感,這冰梅好好吃…那涼度剛剛好!

我曾吃過小7出的類似的口味-無籽冰心話梅,

那涼度很超過,一點都沒有梅子的味道了啦!@@

不過,梅香莊的就是梅香中,又帶點清涼感,…酸度仍存在!

可惜冰梅的份量較少…才5包而已…



蜜絲Q的是無籽酸梅,一小包有2顆,剛好我跟老公一人一顆。

酸度很剛好…而且也不會太鹹!

我覺得蜜絲Q的口味也是大眾很能接受的!



軟Q小梅…比前面二種都酸,裡面有籽…

較不討Josie的喜愛,不過老公倒是覺得酸度較酸才像酸梅嘛!



包裝上會有詳細說明,梅子上的白色粉末為甘味料的結晶現象,

千萬別以為是發霉嘍!(若是青霉色就是真的發霉嘍@@)



DM上也有梅子整個製作過程,讓人吃的更安心!

(相信大家都聽過用腳踩梅的事情@@)



後記

後來我們要南下回高雄,就把整包梅子都帶在車上喀啦!

(本來要分別人的…呵呵呵,後來還是留著自己享用嘍~)

梅子對於我的記憶,是出門在外旅遊時必備食品,

一定要買一包來喀的!因為路途遙遠,含著一顆梅子總是有莫明的安全感。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的記憶,不論是搭遊覽車、或者是修旅車、驕車,

與同學、友人親友出遊、旅行,一定都會買一包梅子帶在身上。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