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梅花湖被陽光強烈曝曬及拍完綠頭鴨後,本來想再去茅圃圍香茅精油館晃一下,

不料,看時間已經11點多,趕緊匆忙的往下一個行程,

是中午我們要用餐的地方,也就是很出名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從梅花湖過去三星天送埤需要一些路程,我們大約在快正午時刻到!

停好機車,老公繼續拍照,我則趕緊衝到店內,

一樓是客滿狀態,還有不少人在櫃檯排隊,我跟著人群去排,當時人還不算多…

後來我們有座位後,陸陸續續一直有人潮湧進,

店家的排隊可以說是一長籠也不誇張,整個呈現爆滿的狀態。


天送埤的用餐方式很特別!先在櫃檯拿好menu後,

他們會用『叫號』的方式到前面點餐,若用餐人數較多會需要店員排位置,

人少像是2-4人的,只要是眼尖看到一樓有位置就可以直接坐下去等,

我那時剛好在一樓等叫號的時候,看到一個四人座位的客人已用餐完畢離開,

空桌在那裡好幾分鐘後,我就直接先過去坐著。

等叫號之餘,為了填飽肚子,

可以先到卜肉店前的蔥油餅店買份蔥油餅來吃,

加蛋一份30元,算是挺平價的!

蔥油餅因油量多&油溫頗高,即使是蔥油餅加蛋,速度倒是挺快的!


蔥油餅上面一定要撒胡椒及抹上些許的辣椒才夠味!

剝開後,蔥油餅裡的蔥真的給的很多阿!宜蘭給蔥都是不手軟的。

不時地會散落蔥花下來!


蔥油餅皮層層堆疊,裡面蔥又滿滿的,加蛋來吃真的還算能填飽肚子!

可惜,老公認為蔥香味不夠,應該是為了應急,油炸的溫度太高了!

(另外,我們去逛東門夜市時,在東門夜市入口的那間蔥油餅

看到那炸油溫就發現正常多了,宜蘭在地友人也是推薦這間;

還有礁溪國小對面的蔥油餅店也是宜蘭人推薦的)



吃這麼多油炸的,等下的卜肉也是油炸的,

有先見之明的我,當然是買罐酸溜溜的金桔檸檬阿!



金桔檸檬/瓶裝 70元

金桔檸檬會附上酸梅及塑膠杯。



原本金桔檸檬就酸的很夠味,實在是很好喝。

再將酸梅加入金桔檸檬裡面更是增添風味阿!

讓人在炎炎的熱天及一樓沒啥冷氣的環境,增添一種沁涼!



老店有很多的採訪報導。



MENU

點了卜肉一份,當時看到MENU後,

比起去年老姐來吃一份才220元,如今又漲了10元…

不曉得這漲的意思是??

我們另外點了份難得吃的到的碧玉筍,老公則是點了碗滷肉飯做搭配。


等了許久…還聽到正在排隊的旅客喊著我從沒有排隊排超過20分鐘耶…

(言下之意好像是不想排隊了...)

正當我們金桔檸檬慢慢地喝,都已經快喝掉二杯…

這時,碧玉筍及滷肉飯先上來;不久,將近4-6人份量的卜肉也緊接著上菜了。

卜肉一份 230元

吃卜肉不得不了解一下其典故。

將豬里肌肉,去除筋,取純瘦肉,切成條狀,加上秘方處理,

食用時須加入糖、醬油、麵粉、太白粉、蛋裹成麵衣,油炸之,

炸時因顧及均熟,故須一條一條放,再撈起,再經二次油炸之,

剩餘之粉再加入高麗菜及九層塔炸之,成為「菜炸」,

所以成品為上面肉,底下菜,因其台語發音為「爆肉」,而有卜肉之名。


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全球資訊網敘述著:『味珍香卜肉外皮香脆,肉質嫩而不膩,

沾以芝麻、楜椒鹽味道尤佳,

卜肉也可佐以新鮮蔬菜猶如日本料理中之「野菜炸」,別有一番風味。

但,我只能說,這卜肉沒有我們想像的好吃?!

雖然盤底看起來沒有這麼多的油,

卻吃不到描述中的外皮香脆,只覺得外皮冷且極為油膩,

還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油臭味,這油膩感讓我持續整個下午都頭暈目眩的!

另外,野菜炸也是很油膩到不行阿!

這盤卜肉我們吃不到三分之一,就直接被打包起來,

但打包後我們才發現,這是麻煩的開始,因為我們根本不會想再吃啊!

卻也不知道該送給誰,當時我們應該把剩下的卜肉留在桌面讓店家知道才對!




 碧玉筍 100元

碧玉筍長的很像是扁形的蒜苗,吃起來有特別的香味!

和里肌肉及香菇一起炒,吃起來十分的清甜脆口!

比起油膩膩的卜肉,這個碧玉筍吃起來清爽極了。

(比較可惜的,清甜的碧玉筍還是吃的到味精


滷肉飯 20元

打包卜肉。

後記

吃完極度油膩的卜肉,就到卜肉店對面的全家吹涼,

滿嘴的油臭味讓我十分做噁,而且還一直有種想吐的感覺,頭暈到一個極點!

老公趕緊買解油的CC Lemon給我喝,透過淡淡的檸檬氣泡味蓋掉那油臭味!

爾後,又去上一趟廁所才將這嚴重的頭暈感解除。

這來品嚐老店卜肉的遊客這麼多,卻無法兼顧炸卜肉的品質水準,

讓我對於宜蘭傳統美食的卜肉留下不太好的深刻印象阿!

後來和宜蘭在地友人聊到此事,她說,在地人通常已不太吃卜肉,

卜肉幾乎是提供給外客吃。

(老公吃完也不舒服,看我比他還更不舒服,

下次或許在花蓮自宅也可以吃到宜蘭的卜肉呦)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天送埤紅綠燈口)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10:00-17:30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