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選好婚紗店之後,新人就可以安心沒事睡大頭覺啦!

既然花錢找婚紗公司包套製作,新人此時可千萬不能馬虎;

想要在婚紗拍攝時,攝影師、造型師能夠拍出你們要的感覺,

新人們還是得把自己的需求表明,最好的表現方式就是「照片」,

不然就只能任由攝影師及造型師擺布!

拍出來的感覺就會很像婚紗店內的那些sample照片一樣,

而拍出來的照片不是你們喜歡,豈不是很蝦!?

雖然說很多想的創意可能都會和其它新人有雷同,但這就是你們要的感覺阿!

可以到Google搜尋「婚紗」關鍵字。 (其它入口網站也行,如:奇摩、無名小站等)

先把自己喜歡的照片存起來分類(可以找個人獨照及兩人合照部份),

記得若有找到不喜歡的,也可以一併存起來告訴攝影師。

再分成「外拍」及「棚內」二個資料夾,

因為我和閃都有樂器,他有saxphone,我有bass(還在練當中…),

我們也另外增加一個「樂器」的資料夾。

棚內

很榮幸能搜尋到星野色界的星空小龍為宜蘭民宿協會所拍攝的婚紗,

而這二人是情侶,女生是婚紗的麻豆,讓人很驚豔的是,

星空小龍能感受到這對情侶所流露出的真情,

而下了一個這麼有含意的標題「許我一個永遠永久に私のため)」,

讓我不禁覺得小龍的婚紗攝影手法會讓人覺得沒有落入俗套。

簡單版:
【婚紗攝影】許我一個永遠

完整版:
【婚紗攝影】--永久に私のため(裡面有附完整相簿連結)



以下是一些搜尋到棚拍的照片(這也不算是棚拍啦~是在某間民宿):





我很喜歡這張,兩人跳舞時,然候往上看!



我也很喜歡這張,把新人當背景做景深,感覺很不錯!

但有些人可能會被較古板的長輩罵:「這是在選什麼~人都是糊的!」



這張我也很喜歡!兩人深情對望,

重點是雙方的輪廓都要滿深的!



真是華麗的佈製…可以找看看有沒有民宿有這種風格的!



女生獨照部份:

我滿喜歡這張的感覺~不一定都要看鏡頭!

整個動作就是很優雅!



坐得筆挺時也很不錯!



這種感覺也很棒,捧著花然候聞一下(雖然是假花)。



外拍

第一,我很愛碼頭,第二,我很喜歡海邊及一些特殊的建築物。

第三,我喜歡復古的地方…先把自己喜歡的景點先確定,

找sample的照片就會比較眼明手快嘍!



這張倒臥在碼頭邊的感覺真的很好!在旁還有撒上花瓣~

不過這張的顏色已經有調整過了~顏色漸層~

花蓮找不到這種景,只好選擇棚拍的方式!



聽攝影師要拍出這張如此綠的感覺,

必需要天氣好到一個不行的境界,

這種漂亮倒映的照片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

不然拍糟了就落入俗套啦!

別看兩人好像很輕鬆自在,其實女生可是很「ㄍㄧㄣ」的!



這種感覺也很不錯!不過我只有抓到小圖,

放大後就變成這樣啦~



再來就是屬於舊式建築所帶來的頹廢風,

在鐵軌走著的二人背景!這是我五專同學的婚紗照,

花蓮應該輕而易舉可以找到這種感覺!



還有在廢墟般的地方仰著身體坐著,

和背景的反差!



再來就是以你比較喜歡的景來合拍。





若拍攝到黃昏了、傍晚了,

也要緊緊抓住時間,拍出以下繁忙~

(這或許也是用模式拍的~並非黃昏)



這張就可以確認是晚上了,因為背景的繁星點點(燈光引起),

只有晚上才拍得到!





樂器

樂器最常拍攝的就是鋼琴了,尤其是相徵純潔的白色鋼琴,

當然,我也會很想和白色鋼琴互動阿!

在花蓮,花見幸福就有一架白色的假鋼琴,但這是梅林婚紗公司所造的景,

如果選擇在梅林拍攝的話,自然而然就能夠使用此場地了!



再來則是閃要拍攝的道具-saxphone.

男生獨照部份:

這張我和閃都很喜歡,我很堅持一定要倚靠在窗欞下或窗欞旁的側面,

還好我很堅持,法國台北的攝影師找了一個很棒的地方-舊鐵路局,

讓閃的那張獨照很有感覺!



這是封面專輯,saxphone就是很適合這張感覺!

可惜沒碼頭了…



下列為與鋼琴的互動,我找出我比較喜歡的~

這張是No1啦~實在是很有感覺耶!

不過能夠這麼自然的躺著,當然是躺假的鋼琴啦~



這張也很不錯!這也是假鋼琴~



透過琴架來看~別有一番滋味!



兩人深情相凝。



唯一找到真鋼琴而不錯的感覺,

這張也很棒!但最好新娘本人真的會彈鋼琴,

效果會更真實!



小提琴手



其它有關樂器的,我還曾經看過女生彈古箏,男生拉二胡的,

拍攝的感覺就是有濃厚中國風。



後記(提醒)

約定好到婚紗公司挑選禮服的日期時間,

請記得帶你的筆電過去最保險(也可以存在usb或外接硬碟內),

利用以上這些圖片比較能具體的描繪你要的,

先和攝影師溝通拍攝時的感覺(一講有時就是一、二小時),

若有些地點是你很熟悉的,就算那是背景,你也要仔細描述,

假設我們去教堂拍攝,那是平日我們聚會的地方,

我當然希望能整棟建築物完整呈現這個讓我們遇見相愛的地方;

這時攝影師就大概知道要配什麼服裝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這時造型師就會跳出來,討論你們當天要穿的婚紗或晚禮服

拍攝的地點和服裝的表現及顏色都有很重要的關係哦!

最後,造型師會透過婚紗造型雜誌先行讓你挑選你喜愛的造型,

通常會有三個造型(這個不一定),外景二個、棚內一個,

若攝影師也會造型,他會幫忙再稍微變化一下。

可參考我在法國台北所拍攝的婚紗(未修片):

http://www.wretch.cc/blog/match000/24363928 

婚紗大小事

1、[婚紗]如何挑選婚紗店 

2、
[婚紗]禮服挑選、和攝影師討論拍攝地點內容

3、
[婚紗]拍攝當天及之前需注意事項 

4、[婚紗]如何挑選婚紗照(挑片秘訣)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很受用的話,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